‧現代PARO設定注意。

 

 

艾連有一個喜歡的人。

啊,我想……應該用『尊敬』或是『仰慕』來形容會比較貼切也不一定。

但這和對爸爸媽媽或是米卡莎、阿爾敏的喜歡是不一樣的。

 

就讀小學時,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家人搬離了原本居住的地方。

原本艾連還因為搬家關係和好朋友們告別而心低落,直到行駛中的車停了下來,爸爸告訴自己新家已經

到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搖下車窗探出半顆頭,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的大海。

那裡是一個被美麗大海給圍繞的城鎮。

 

抵達新住處後,還來不及熟悉環境便開始整理起搬家公司送達的行李,直到時間接近傍晚時分才終於告

一段落。

艾連的房間位於二樓,隔壁分別是米卡莎、爸爸媽媽的房間。

從自己房間的窗戶可以清楚看見大海,因為新家距離大海非常近的關係,可以從風裡聞到海的鹹味。

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覺得非常平靜。

 

因為轉學手續還沒辦完,暫時還不用到新的學校報到。聽到這個消息後艾連便迫不及待跑到庭院外強納森的小屋前,準備牽著牠熟悉新環境順道散步。

 

艾連才剛幫強納森給繫上散步用的繩子,就發現站在自己身後一臉不放心的米卡莎。

 

「艾連,要出門?我也一起去吧。」

「米卡莎昨天不是答應媽媽要幫她的忙嗎?不用擔心我,我不會迷路啦!」

米卡莎看起來就像是怕自己跑掉似的,頭髮有些凌亂,外套也像是隨便拿一件就穿上的,還喘著氣。

「可是……」

米卡莎當然知道幫忙也很重要,但同時也擔心艾連才剛來到新的環境,如果因此迷路就麻煩了。

「強納森也一起,沒有問題的!那我出門了!」

出發前艾連拍了拍米卡莎的肩膀,要對方別太擔心了,說完話便一溜煙的往家門外跑走。

 

「路上小心。」自知自己說不過艾連,最後米卡莎也只能站在原地目送艾連逐漸遠去的背影。

 

「哎呀,艾連牽著強納森出門去了?這孩子還真是一刻都閒不下來啊。」

「希望別因為好奇心作祟到處亂跑迷路就好了。」

「呵呵……有強納森跟著應該沒問題才是。」

 

◆ ◆ ◆

 

從新住處到海邊只需徒步五分鐘的路程,非常的近。

牽著強納森沿途欣賞風景時,不知不覺間就抵達了目的地。

冬天的海邊基本上來說幾乎沒什麼人會去,因為既沒辦法游泳也不能玩水。

 

「哇──強納森你看是海!好棒!果然近看就是不一樣!」艾連興奮地牽著自家的小狗忘我的在沙灘上來回跑跳。

 

倏地,艾連發現不遠處站著一個人影。

那人站在原地不動,手裡拿著一臺相機,從動作看起來似乎是在拍照,認真的連波浪捲起的水花拍打在

褲管上都沒注意到的樣子。

 

過了一會後那個人才停下動作,才終於看清他的模樣,對方眉頭深鎖盯著相機上螢幕不發一語,似乎很

兇的樣子啊……艾連這麼想著。

而被冷落在一旁的強納森早就待不住了,蓬鬆的尾巴甩在艾連的手臂上,連叫了好幾聲想吸引主人的注

意力。

 

「啊!抱歉、抱歉……差點把你給忘了。」這時艾連才收回目光,看著眼前早已等得不耐煩的狗。

 

強納森叫了一聲像是在回應似的,下一秒便拔腿狂奔,艾連在毫無準備的狀態下完全被牠給拖著跑。

「哎──強納森你要跑去哪裡!等等、要撞上了啦哇啊!」

 

下一秒,慘劇發生了。

強納森使勁奔跑的方向,不就正是那個看起來很兇的人的位置嗎……

 

「…………」

「小鬼,顧好你家的狗別讓牠到處亂跑。」

「啊……是……對不起……」

似乎是聽到自己慘烈的哀嚎加上急促的腳步聲,那人將相機護在懷裡,反應極快的拉住那條綁著強納森的繩子,面無表情的向自己說。

本人或許沒有那個意思,但冷淡的口吻加上臉上的表情讓艾連覺得恐怖極了,連出聲回應都顯得支支吾吾的。

 

接著兩人一狗就杵在原地不發一語,最後艾連還是屈服於好奇心之下向對方搭話:「那個……大哥哥是在拍照嗎?拍海?」

 

「這裡除了海也沒有其他東西能拍了。」里維目光掃視了一回眼前的小鬼以及他手裡牽著的狗,臉上的表情充分表現出『沒事別來吵我』的態度。

 

「哈哈……也是呢……」艾連尷尬的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我啊……是昨天剛搬來這個鎮上的,因為海實在太漂亮就忍不住跑過來看了。」

 

艾連眼前的人努力釋出善意討好的笑著說:「還沒向大哥哥自我介紹呢,我叫艾連,這位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家人的強納森!大哥哥呢?」

 

「…………」

「里維,我的名字。」

 

──在那一天,我和他相遇了。

 

 

爾後,無論是晴天、下雨天的日子,自己都會帶著強納森出門散步。

隨著當天心情變化偶爾散步路線會有變動,但目的地並不會因此改變。

日子久了以後,強納森變得只要看見里維就會興奮的在周圍跑竄,有時惹來了里維的怒罵也只是歪著頭

不解的看著他。

 

「我說你啊和這隻狗還挺像的。」

「咦?這是誇獎嗎?我和強納森的感情很好喔!」

「…………」里維無奈的嘆了口氣,心想著這小鬼也不知道是天真還是笨。

 

來到新的鎮上後,里維成為了艾連結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某天才知道原來里維家和自己家相隔不遠,步行只要十分鐘的路程,之後只要有空就會拎著母親要自己

帶上的點心當禮物,牽著強納森就這麼跑去對方家串門子。

 

幾次拜訪里維家後,艾連得知了對方是自己一個人住的事情。

有時里維工作上的朋友會到家裡作客,艾連碰上過幾次,其中讓艾連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韓吉小姐,兩人

似乎認識很久了,偶爾還能從韓吉口中聽到里維過去的趣事,即使每次都被本人給撞得正著並且臭罵一

頓,卻還是一點都沒有反省的意思。

 

有天韓吉帶來了里維從前拍過的照片,艾連也才因此知道里維是非常有名氣的攝影師,甚至舉辦過個人展。因為對攝影沒有研究,自己也頂多只知道里維拍的照片很漂亮而已,卻沒想過對方原來是這麼厲害的人啊!

「咦──我都不知道里維先生這麼有名!!」

「還好而已。」

「哈哈,里維在害羞了、害羞了……」

「看來妳最近很閒啊,天天跑來我這裡吵。」

「哎呀,我好像突然想起我有事情就先走了!下次見囉艾連!」

韓吉笑了笑,立即將話題帶開一溜煙的跑走了。

 

◆ ◆ ◆

 

轉眼搬來這個小鎮也過了幾年,升上了中學,也結交到許多新的朋友,日子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放學後回到家裡自己連制服都沒換下就牽著強納森準備往外跑,離家前母親的聲音從屋內傳出──

「艾連──記得要在晚餐以前回來喔!!」

「知道了!那我走了!」

 

艾連一走進里維家庭院就能看見坐在落地窗前的人正一手抵著下巴、認真的凝視分散在周圍的照片堆。

 

「里維先生在挑照片嗎?」

「來的時候出點聲啊艾連,一聲不響的走進來你以為你是小偷嗎。」

「我可是有出聲喔,強納森也叫了好幾聲!是里維先生你太專心了!」

同時強納森也像是回應似的叫了幾聲搖了搖尾巴。

「是這樣嗎……」

 

「這些是下次展覽要用的照片嗎?」艾連鬆開強納森的繩子讓牠在庭院裡玩耍,接著脫下鞋子走進里維家,看到滿地的照片堆後隨手拿起一張好奇的問。

 

「有些是有些不是,還沒決定。」看了眼周圍的照片堆,里維又嘆了一口氣,隨即將手上的照片給放到一邊,回答艾連的問題。

 

艾連從散落一地的照片堆中拿起其中幾張贊嘆不已的說:「裡面有好多海的照片……真漂亮!」

 

指著地上的照片堆里維說:「喜歡的話選幾張送給你吧。」

說起來這小鬼好像很喜歡海來著,不管是晴天、陰天甚至是下雨天都能在海邊看到他,都可以頒給他全勤獎了。每回都在沙灘上活蹦亂跳的跑來跑去,就像是有用不完的活力似的。

 

「哇真的嗎?太棒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沒想到可以從里維那收到照片,艾連覺得自己開心的都要跳起來了。

 

「快點選吧趁我還沒反悔之前。」里維用手指敲了敲木質地板催促。

 

「咦!等等……這張、這張和這張也很不錯……還有這張……」深怕對方真的會反悔似的,艾連慌張的拿起一張又一張照片審視著,沒想到卻是越選卻越無法抉擇。

 

『像小狗一樣。』里維將艾連的臉和強納森給擺在一起,試著想像了一下之後便忍不住笑了出來。

 

◆ ◆ ◆

 

緊握著相機凝視著遠方,拍照時全神貫注的模樣,這樣的里維先生非常帥氣。

 

中三期將面臨畢業的那年,從班導手裡拿到志願表後就開始思考起未來的出路。

那一年正好里維也為了準備攝影展的事宜而忙的不可開交,除了到里維家才能見到人以外,幾乎碰不到

面。

 

 

從韓吉小姐那得到幾張攝影展的票,說可以和朋友一起來看,同時她也向自己透露這次攝影展上會有不

海的照片。

好期待看到啊……里維先生的攝影展。

 

然後自己發現了,想做的事情。

 

『呵呵……艾連很喜歡「里維先生」呢,總是聽你在說他的事情!』

有次和阿爾敏在聊天的時候他這麼說,現在想起來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自己的目光總是在追逐那個人。

 

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韓吉小姐偷偷帶了幾張準備在展覽會上展出的照片,比了噤聲的手勢。

「這就是在里維先生眼裡的大海啊……好漂亮。」

里維先生拍下來的照片不僅僅是紀錄下來而已,而是更加的……

「雖然現在還沒辦法,但是以後我也想成為像里維先生一樣的攝影師!要拍下各種不一樣的風景。」

這樣子一定可以看見吧?里維先生眼裡的世界。

 

「是嗎。那你可得努力了,小鬼。」倏地,里維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也不知道站在那裡聽了多久了。

 

「里、里維先生!你偷聽!」

「偷聽可不是好事喔里維~」

「妳這傢伙擅自洩露出攝影展的照片,我還沒找妳算帳還好意思說!」

「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事……」

 

◆ ◆ ◆

 

之後里維的攝影展如期舉行,吸引非常多的人潮來參觀。

雖然攝影展上有不少海的照片,但其中一張卻最為特別,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那是一張在沙灘上與狗嬉戲笑得非常燦爛的少年的照片。

照片的名字是──『少年與海

 

 

FIN

 

 


 

 

 

這次是攝影師(里維)X鄰家少年(?)艾連的設定!

原本想打個短篇就好,但考慮到如果時間軸跳的太快又好像特別沒感覺,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啦Orz

自己的話特別喜歡收尾的部分!

雖然是和正文沒有關係的設定,但是強納森是黃金獵犬!我一直覺得艾連很適合養這種狗XD

 

最近繼續的倦怠期,真是非常痛苦QAQ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