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與人邀約或練習的週末,青八木喜歡在沒人打擾的環境,用素描本隨意的畫些景物,那是除了騎自行車以外的第二興趣,也是最能夠讓他放鬆的方法。

第一次被誇獎圖畫得好是在小學時,不知不覺間這也變成一種興趣。

不同於騎上自行車時那般令人渾身熱血沸騰的感覺,畫畫是最能夠自己感到平靜的時刻。

沒由來的,青八木突然想起手嶋第一次知道自己會畫圖時的反應。

 

「!!」發覺身後有人的氣息的瞬間,青八木慌亂的將素描本闔上,還不小心的將身旁的鉛筆盒給打翻在地。

 

「抱歉、抱歉!沒想到青八木你會有這麼大的反應。」看見對方一臉警戒的模樣,手嶋雙手合十一臉歉意的說,「看你認真的連我走到你背後都沒發現,不由得好奇起你在做什麼。」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雖然青八木覺得自己會畫圖也不是什麼秘密,但被人這麼直接的盯著看,果然還是會讓自己有些不自在。

 

「剛才不是有意。」青八木思考了很久,果然還是覺得該為剛才有些過激的反應道歉。

 

「我才是,突然走到你背後。」手嶋對青八木露出別太在意的笑容後接著說,「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你會畫畫,畫的很好呢!」

 

「謝謝……」從手嶋的笑容裡,青八木發現對方似乎真的沒有很在意的樣子,頓時放鬆了不少。

而另一方面,青八木又想到自己隨性畫的東西被人看見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下次如果有新作也能讓我看看嗎?」見青八木也沒有排斥的樣子,手嶋就這麼順勢問了對方。

 

青八木小幅度的點頭表示答應。在這之後,因為練習增加的關係,就算是沒有邀約的週末,也很少有機會能拿起素描本畫圖。

 

青八木的回憶就到這裡為止。

仔細想想對於手嶋純太這個人,青八木是很羨慕對方的。

像是與人相處融洽,換了班級後也能夠很快的交上新朋友,他的身邊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和只有一個人的自己不一樣。

即便如此,手嶋,總是在自己的身旁。光是想到就讓人覺得無比安心。

 

 

手嶋笑起來的樣子特別好看,青八木幾乎是下意識的在素描本上畫起記憶中對方的容貌。

──大概就像這樣?

等到青八木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後,即使知道家中只有自己,也還是急忙將畫有手嶋畫像的那頁撕了下來,小心翼翼的收在房間抽屜的最下層。

 

回到房間後,青八木拿起前陣子自行車部合宿時的照片,照片裡撇除被鳴子搭著肩,明顯看起來十分不情願的今泉,別開臉笑得有些僵硬的自己以外,大家都笑得非常愉快。

 

「……」

之後青八木偶爾會獨自對著鏡子練習微笑,但幾回下來都沒有太大的成果,最後就這麼不了了之。

 

 

 

那個週末,青八木將大半的時間都花在畫圖上,也因為來回修改數次的關係,幾乎整夜未闔上眼,疲憊的臉上掛著醒目的黑眼圈。

 

「把我拉到這裡是有什麼事要說嗎?」手嶋有些困惑的盯著明顯看起來就是沒睡飽的青八木問。

 

對手嶋的問題,青八木搖了搖頭代替回答。

做足心理準備後青八木吐了口氣,才將手裡素描本打開。

 

手嶋不解的往翻開的那一頁看去,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我。」青八木用手指向自己,又隨即指向眼前的手嶋,「你。」

 

手嶋還是第一次看到青八木畫人,而且對象又是自己,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情。

那是張非常棒的畫,畫中的青八木就站在自己的身旁,不同以往面無表情的模樣,露出露出非常柔和的笑容。

 

「一起……?」儘管忍住想抓著素描本逃走的衝動,但青八木顯然太高估自己組織話語的能力,說出來的話和心裡想的根本完全不是一回事。

 

手嶋看了眼青八木手裡的畫,又想起對方最近不時盯著鏡子發呆的舉動給聯想在一起,思考了幾種可能性後忍不住捧腹大笑。

對手嶋而言,青八木是個非常單純並且容易看穿的人。

遇到開心的事情會笑,難過的時候會大哭,只是青八木表達的方法和別人不太一樣罷了。

 

「不用勉強自己跟著改變,因為青八木你就是你啊!」

「下回的合照,就是我們站在領獎台上拿著獎盃的照片。在那天來到之前,我會期待的。」

 

『也……很期待。』

 

青八木知道自己並不能成為手嶋這樣的人,但是他想要為了這樣努力的手嶋做些什麼,是只有身為青八木一的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

雖然還不能夠做到像畫裡的自己一樣,但是……總有一天一定可以的。

 

FIN

 


 

 

知道自己把手嶋的生日記錯的自己崩潰的花了N個小時的時間把文打完真是夠極限的………

即使除了真波和荒北以外我也很喜歡T2兩人,但我根本沒嘗試打過這兩個人讓我各種膽戰心驚TTT

事後想想雖然是手嶋生日賀文但更是偏向青八木啊真是太糟糕了T_T 是不是應該打點嚴肅又正經向的故事呢……這麼想著。

果然手嶋就是要能夠心電感應到青八木想表達的意思啊XD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