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記憶以來,我們便作為家人的生活在一起。

在那座維持著美好、幸福假象的牢籠之中。

 

做為逃脫計畫最重要的一部分,引開伊莎貝拉(媽媽)的注意,我成為誘餌並且被安排出貨。

我很清楚自己的死亡會給艾瑪帶來巨大的痛苦,但是如果一個人的犧牲能夠大幅提升成功機率,那麼便不需要有任何猶豫。

 

──我果然還是不想就這麼死去。

雙腳因為害怕而不斷顫抖,即便如此也不能讓自己有任何破綻出現,我打起精神露出了微笑,向弟妹們道別。

 

離開孤兒院的那一晚,妳奮力地撲上來並緊緊摟著我的脖子。

 

對不起,讓妳難過。

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是妳哭泣的模樣,艾瑪。

 

離別前,我留下最後一封信。

 

然而等待我的並非死亡,而是被強制轉換飼養的「地點」,即便逃過了死劫,我仍舊是被鬼所飼養的糧食之一。

 

在那之後我悄悄的一點一滴收集著情報,為了總有一天能夠從這裡成功脫逃。

暗中觀望動靜,等待時機出現。對我來說這是項極大的賭注,若是失敗,那麼就必死無疑。

 

現在妳和雷一定照著計畫帶領弟妹在逃脫路上,這是一趟無比艱辛的旅程,但我相信妳能夠辦到,而且身邊還有雷這個值得信賴的夥伴跟著。

 

──艾瑪,我一定會去見妳。

與妳分離的日子,每一天都無比難熬。

 

獨自身處在受到監視的空間裡,時常讓人有種幾乎喘不過氣的感覺。每當這種時候來臨,艾瑪充滿活力的聲音就會在耳邊響起:「諾曼,你聽我說──雷他又躲在樹下偷懶了!」

 

「諾曼──祝你十一歲生日快樂!」

「別站在那發愣,你得吹熄蠟燭然後許下生日願望!」

「啊、諾曼,願望不能說出來啦!這樣子不就不靈驗了嗎?」

「來、這塊是給諾曼的蛋糕,我切得特別大塊呢!唐看見還吵著說『太狡猾了!』。」

「諾曼,你  。」

「   !」

 

閉上眼睛浮現在腦海裡的,是恩典農場生活的點點滴滴,明明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一樣。

 

想再次看見,穿著明亮珊瑚色禮服的艾瑪。

 

艾瑪曾說過想騎長頸鹿,雖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否真實存在著,但我曾在書上看過牠的照片。除了長頸鹿以外,還有許多從未見過的動物,有長著長鼻子的大象,兇猛的獅子,毛茸茸的大熊。

如果親眼見到牠們,艾瑪一定會興奮得雙眼發亮。

 

聽說世界的某一處,有一片美麗的汪洋大海。透過陽光照射在海面上,海水是藍色的,並且和一般的飲用水不同,海水是鹹的。

 

這些都想和艾瑪一起見到。

 

為了總有一天的重逢,我必須──活下去。

 

最終我還是沒能見到圍牆外的世界,但我想用自己的雙手讓它變得更加美好,想創造一個大家(食用兒童)都能夠無憂無慮歡笑的世界。

 

支撐著我的,是名為「艾瑪」的希望,妳便是我唯一的信仰。

 

FIN

 

是個心血來潮寫下的東西XD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