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是會有一兩個小習慣,並且自然而然的一再重複這些習慣。

 

 

01.

 

春天的早晨裡,空氣裡頭總是散發濃濃的睡意──

就連現在和風介坐在椅子上等電車,都止不住微微泛起一陣睡意。

 

「鬱金香笨蛋,電車要來了嗎?」風介半瞇著雙眼伸了個小小的懶腰用著慵懶的口氣對著我說。看他一副就是還想睡的樣子啊搞什麼?昨天好像說為了限量冰品什麼的寫了明信片,結果一寫就寫到凌晨四點才肯睡!真是夠了……到底是想要抽什麼東西啊?雖然自己也一起陪他打電動打到了凌晨四點才一起睡……

 

「誰是鬱金香笨蛋了!我有名字是南雲晴矢好嗎!現在才六點四十分而已,電車要七點二十分才會來。」不滿的挑眉對著一旁快要睡下去的人碎嘴著,接著抬起頭看向一旁的時鐘回答。

 

「搞什麼啊太早來了……那我要睡覺記得電車來叫我、我啊……」風介有氣無力的不滿唸著,瞧他連句完整的話都還沒說完就睡著了……誰叫昨晚叫他睡他就不睡!而且一大早硬把我從睡夢中踢醒然後嚷著該出門買早餐的人到底是哪個混帳?

 

「不過,還有四十分鐘啊……算了看漫畫打發時間好了?」離電車來還有段時間於是自己從書包拿起最新一期的●●JUMP起來翻閱著,問我為什麼會帶這種東西呢?當然是打發時間用的。

 

於是一本漫畫看完時間也到了七點整了,還有二十分鐘啊……

 

「欸!涼野風介!你這傢伙睡著就算了竟然還把頭靠過來!」正當自己把漫畫收回書包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一旁的重量整個人倒了過來,頭還不偏不倚的往肩膀靠了上來,這傢伙還睡的真爽啊……

 

「算了,看在你昨晚這麼累就不叫你了。」不過難道想睡的心情也會傳染嗎?怎麼自己好像也開始感覺想睡了……

 

啊!對了、在那個時候我們好像也是發生了這種事情呢……

在那個櫻花盛開的春天裡,我們剛好坐在同樣一張椅子上等著電車,

也是在這樣的早晨裡,微風輕輕吹拂過自己的臉龐上的日子。

 

02.

 

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日子,為了預防萬一怕自己遲到,

特地起了一個大早來等電車,結果還被自家的老媽嘲笑說天要下紅雨了……

 

「搞什麼啊?現在才六點五十分而已……」買完票走到月台後我看了一眼月台裡的時鐘,還以為已經七點多所以幾乎用跑的去買車票。

 

「累死我了……」調整了一下呼吸,接著自己看了看四周尋找空位,準備找個位置隨便坐下來打發時間等電車。一大早就做這種運動還真吃不消……

 

「啊!有了。」終於找到一個空位準備坐下之際,突然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頭的另一個人,他有著一頭顯眼的白髮,看上去十分的蓬鬆不知道摸起來怎麼樣?手上還拿著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名正在閱讀著,這時自己也注意到了他身上所穿的制服和自己身上的是同一間學校的。

 

「……。」我坐下後他並沒有說什麼話,只是瞥了自己一眼後又將目光放回手中的書上頭。

 

結果自己就這麼抱著想睡覺的心情呆坐在椅子上神遊著,

隔壁的人也沒有開口講話,有的也只剩下周遭人群走動的步伐聲,

以及一陣又一陣細小的交談聲,彷彿就像催眠曲般的讓自己眼皮不斷想闔上。

 

「咦?我●*#什麼啊!」突然有什麼東西觸碰到自己的肩膀,自己下意識的轉過頭去看向自己的肩膀,沒想到先被肩膀上頭人的頭髮給刺到眼睛……接著自己伸出手揉著泛著淚水的眼眶。

 

「搞什麼啊?竟然就這麼睡在我肩膀上!算了……看他睡的這麼熟。」當自己揉完眼睛看清楚眼前的人是剛剛在一旁的人,剛剛看他在看著書的時候就一副有點在打盹的情況了,沒想到還真的說睡就睡……

 

沒想到自己也就這麼和他一起打起盹來……

結果就演變成兩個都睡死的情況了,當自己睜開眼睛的時候電車已經關上車門了。

 

『電車車門即將關閉──麻煩請各位退到白線後面。』

 

「啊、糟糕了!」就在自己睜開雙眼後電車上的廣播也很不給面子的說著“要關上”之類的字眼,雖然很不死心的想拎起書包衝到車門內,但是想到旁邊的人也睡死了如果起來他的頭會撞到椅子上的。

 

接著隔壁的人也被自己大吼的聲音給吵醒……

 

「搞什麼啊……」不耐煩的聲音從一旁傳到自己的耳中,搞什麼啊這傢伙?我可是被他害的沒搭上電車,這傢伙竟然還用這種口氣說話?

 

「喂!都是你這傢伙害我沒搭上電車,你現在也遲到了。」挑了挑眉不滿的對著一旁不認識的人說。雖然事到如今跟他說這些都沒有用,但還是忍不住用上很差的態度對著他說著。

 

「什麼……遲到了啊?那下班電車什麼時候會來?」他則是用著一副不在乎的語氣問著自己下班電車什麼時候會來,啊!搞什麼真是叫人火大……所以說我特地起個大早來搭電車還是遲到了到底是哪裡跟眼前這傢伙犯沖了?

 

「……在十五分鐘才會來。」無奈的垂下肩膀嘆了口氣,我瞥向一旁的時刻表一眼後回答他的問題。

 

「十五分鐘在叫我……」接著他又將頭靠在我肩膀上繼續進入夢鄉了。我●……這傢伙難道都不會不好意思嗎?居然就這麼大剌剌的把我的肩膀當枕頭睡起覺來了,而且還叫我叫他!有沒有搞錯啊?

 

自己與涼野風介的孽緣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在那個櫻花盛開並且微風吹拂的春天,

早晨的月台裡空氣總瀰漫著一股令人想睡覺的氛圍。

 

「我的名字是涼野風介。」坐上電車後不知怎麼的兩個人就這麼併坐在一起了,他則是盯了自己幾秒後吐出簡單的一句話。好吧……只是介紹他自己名字的自我介紹。

 

「我是南雲晴矢……」隱忍住想要爆發的衝動我對著他說。搞什麼這傢伙這個樣子一副就是想找人吵架的嘴臉!

 

03.

 

這時在一旁睡的很沉的兩人組怎麼可能會知道車門已經關上了……

 

「咦?廣……我說在椅子上睡的很熟的那兩個人不會是南雲還有涼野吧?」順利搭上電車的綠川拉扯著站在一旁發起呆來的基山,然後從電車上的透明玻璃上露出疑惑的表情伸出手指著外頭的兩人。

 

「絕對是他們兩個,哈哈……竟然手牽著手就這樣睡著了!真是太天才了,我一定要拍下來!」本來還在電車上神遊的基山被一旁的綠川拉扯著手後才回過神,他將視線循著綠川比的方向看去結果引來一陣爆笑,接著激動的從口袋中抽出手機拍下這決定性的瞬間。

 

基山所拍下的照片上的兩人,頭靠著頭露出幸福的笑容沉沉睡著……

兩個人緊緊倚靠在一起,並且還十指交扣的緊緊握住彼此的手。

 

「這樣不太好吧?不叫醒他們嗎?」站在車門旁看著基山拍下照片並且不斷竊笑的綠川問。

 

「已經來不急上車啦!而且這樣也挺不錯的不是嗎?」基山則是已經打好簡訊並且按下傳送鍵將照片傳給南雲了,這時候電車也開始行駛中了。

 

「是沒錯啦!只是等他們醒來後,要是知道我們看到沒有叫他的話……」綠川看了看逐漸遠去睡的很熟的兩人說著,可想而知等等南雲醒來要是發現又遲到一定又會打電話罵人的,而且重點是廣還拍了那種照片,真是前途多災多難啊……

 

 

【 Fin. 】

 

 

作者的話:

 

太慘了本來想說寫個超短篇的(掩臉)

大腦中一直以為止有可能突破一千字大關,

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兩千多字……(愣)最後還是讓基綠來客串了www

 

睡著的鬱金香還有涼野的小回憶錄感覺打起來還挺棒的ww

這種輕鬆的氛圍感好久沒有了ˊWˋ (滾)

最近都打一些很糾結不然就悲情(什麼啊)

好啦OUO 大家下次見了(跳)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