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回過神發現後,視線早已無法從他身上移開了。

我想……人們將這種情感稱之它為“喜歡”。

          

 

01.

 

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涼野風介這個人呢?

又是從什麼時候染上這種由窗邊由上往下俯視著他的習慣──

 

總覺得理由好像已經不怎麼重要了,他就是喜歡這樣遠遠看著他。

 

「我說晴矢啊……」茂人的座位在我的正前方,他現在將手撐在下巴上用著“受不了”的眼神正在看著我。

 

「怎麼了?茂人,我現在很忙!」手上拿著剛才從凌亂的書包中拿出的望遠鏡,我開始在窗邊尋找著那抹熟悉的身影,現在自己正在集中注意力,如果和茂人說話一定會分心的。

 

往窗戶外的樹蔭下一看,果然看見了涼野坐在樹下看著書。

偶爾還是會看見他和另外兩個人聚在一起的,但自己比較喜歡他一個人。

 

因為方便偷看啊!嘛。

 

「晴矢你不要這樣每次下課就拿著望遠鏡在那裡偷窺隔壁班的涼野風介好嗎……你知道同學都在討論你嗎?而且這樣很丟臉!」茂人斜著眼看著我說,總覺得他已經一副不太想管自己的樣子了……經他這麼一說偶爾還會聽見班上的同學在討論自己。

 

他就是喜歡靜靜看著涼野風介或是偶然發現自己不曾看過的表情……

都會讓自己有種像是發現的新大陸的喜悅感。

 

「晴矢,你怎麼帶了一個望遠鏡來學校啊?是要看什麼東西……」這時熱波手上拿著麵包咬了一口後走到自己的身旁好奇的問,早就知道晴矢在看什麼的茂人則是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轉過身裝死,不想一起加入偷窺的行列。

 

02.

 

涼野風介第一次注意到南雲晴矢這個人的存在是在──

某日自己因為老師上的課實在太無聊了而忍不住望著窗外發起呆來。

 

「喂!茂人,快把球傳來!」這時一道聲音傳入耳中,他才循著聲音的源頭看了過去,看見有著一頭醒目的紅髮的人正在足球場上奔馳著。瞧他現在踢足球的樣子還真是快樂……自己似乎已經很久不曾像他那樣笑過了。

 

第一次看見他的印象就是那頭醒目的紅髮以及酷似鬱金香花苞的髮型。

像南雲晴矢那種自顧自的就熱血起來的笨蛋本應該是自己最討厭的人的……

但他臉上那毫不掩飾的笑容總讓自己忘記將視線移開。

 

「喂,基山!」就在這時涼野拿起了擱置在一旁的原子筆戳了戳坐在前頭的基山。

 

「有事嗎?風介。」基山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才轉過身來問著涼野,臉上雖然是一慣的笑臉,但是認識基山許久的自己當然明白笑臉下的意思,就像是在告訴自己“你最好有什麼理由可以解釋拿原子筆戳我”!

 

「你有看到那個一頭紅色頭髮、髮型像鬱金香的人嗎?笑的很蠢的那一個,你知道他嗎?」停頓了幾秒後涼野才拿著筆指了指正露出笑容在足球場上奔馳的南雲晴矢。

 

「哦,那個是隔壁班的南雲晴矢啊!他怎麼了嗎?」基山循著涼野的視線看去果然看到了南雲,接著思考了幾秒才想起來告訴身後的涼野。

 

「沒事,問問而已。」南雲晴矢嗎?感覺挺有趣的,雖然他是自己最不擅長應付的那種人。隨口找了理由想搪塞基山,只是沒想到他居然露出懷疑的表情對著自己說「很可疑喔。」特意轉過頭朝著自己意有所指的訕笑著。

 

嘖,果然問這傢伙準沒好事,但是如果問其他人也不保證他們知道。

基山不要臉的一直轉過頭來一直問著,講台上老師也終於忍不住了──

 

「廣、風介!老師在看你們了……」坐在右手邊的綠川小聲的出聲要一旁聊的很起勁的兩人,只是講台上的老師動作卻比綠川快了一步。

 

「涼野風介、基山廣!給我到走廊罰站。」講台上的老師轉過身往涼野以及基山的方向看去,接著伸出手指了指門外的走廊說著。

 

涼野聽到後當然是立即露出無法接受的表情瞪著基山,

而基山則是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對涼野說著「抱歉、抱歉……」。

坐在一旁的綠川無奈的扶額嘆了口氣,想要叫他們注意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啊、隔壁的圓堂同學剛好在講台上作答耶!太幸運了。」關上教室門後基山朝著隔壁班的門口望去驚呼著,一旁的涼野則是連理都不想理的站在離基山有段距離的地方發起呆來。

 

03.

 

接著某日下課後南雲依然拿著望遠鏡偷窺著樹下的涼野。

他放下望遠鏡後嘆了口氣開始發起呆來──

 

「晴矢,你做什麼嘆了口這麼長的氣?」茂人疑惑的轉過身看著失常的友人,平常南雲只要一到下課就會拿著望遠鏡在那裡興致勃勃的偷窺隔壁班的涼野風介。但是今天卻反常的看沒多久就放下望遠鏡還嘆氣跟發呆?真是太不正常了……

 

「沒什麼啦!只是……唉。」將望遠鏡擱置在一旁桌上,南雲朝向眼前的茂人回答,但話還未說完自己又忍不住的嘆了口氣。

 

沒想到下秒茂人卻拿起望遠鏡往涼野風介的方向看了過去,

看了許久後茂人才將望遠鏡放回原位「涼野風介很正常啊!所以你是怎了?」

 

「不是他怎麼了啦……」真佩服眼前這個天真的思考模式的茂人,我伸出手擺弄著並且告訴他自己失常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樣。

 

「我只是……在想要不要去找隔壁班的那個涼野風介搭話。」搔了搔頭煩躁的對著眼前的茂人說出心裡一直不斷猶豫著的想法。

 

到底該不該去找他搭話呢……可是突然找他搭話什麼的很奇怪吧。

 

「呵……晴矢你、嘻嘻……」沒想到自己蹙眉正要再度陷入沉思時一旁卻傳來了很煞風景的笑聲,往源頭看去竟然是茂人……這傢伙聽了我的煩惱之後居然是笑!

 

「茂人,你很過分欸!竟然笑我……」我鼓起嘴做勢生氣的別開頭說,嘴裡還不斷喃喃自語的碎嘴著。

 

「別生氣啦!你平常都這樣偷窺他了,你就若無其事的去找他說話就好啦。」茂人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要自己別在意,但是自己怎麼覺得他話中有話……

 

這時坐在樹下的涼野突然覺得似乎有股寒意而忍不住瑟縮了身體一下。

 

「怎麼了嗎?涼野。」綠川轉過身來看著蹙眉的涼野疑惑的問著。

 

「不,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有股寒意……」涼野對著一旁的綠川搖了搖頭回答,想起剛才好像有種什麼不好的感覺。

 

「要注意身體呢!要是感冒就不好了。」綠川略顯擔憂的看著涼野說著,雖然現在正值夏季但也不是不可能感冒的。

 

「下堂課幫我跟老師講我身體不舒服,我要去看隔壁的圓堂同學上體育課。」接著就看到基山一臉興奮的樣子往足球場上奔去,嘴裡還不斷喃喃唸著說“圓堂同學不知道要上場踢還是當守門員呢?我真希望我是足球啊啊……這樣就可以一直往圓堂同學身上飛去了!”。

 

「……別理他吧。」涼野看著基山離去的背影沉默了許久後對著一旁的綠川說,綠川也只是點了點頭用著鄙夷的眼神往基山消失的方向看去。

 

一旁的圓堂班上的情況是──

 

「唔……」圓堂像是感受到有股視線在看著自己而感到不自在的四處張望著,但看了看卻沒發現有其他人。

 

「怎麼了圓堂?」一旁的風丸早已換完體育服站在圓堂的一旁了,對於圓堂四處張望的的舉動感到疑惑。

 

「我只是覺得好像有股視線……」這時圓堂把體育服套了上去後轉身對著身後的風丸說,不過可能是他想太多了。

 

04.

 

這天涼野依舊待在樹下拿著一本書閱讀著──

突然一顆足球滾到涼野的腳旁停了下來,涼野則是盯著足球未做出反應。

 

「喂!幫忙撿個球好嗎?」一陣熟悉的聲音傳入涼野的耳中,他這時才將頭抬起往聲音的源頭看去,是那個鬱金香頭的傢伙。叫什麼來著……南雲晴矢?

 

接著涼野闔上手中的書之後站起身一腳將足球準確的踢到南雲的手上。

 

「謝謝你,你足球踢的真好。」這時南雲已經小跑步走到涼野的面前了,他露出那個涼野時常會看見的爽朗笑容稱讚著自己。

 

「謝謝。」涼野一瞬間不知道該回答他什麼,於是頓了頓才索性回答。

 

「對了、我叫南雲晴矢,你呢?」南雲朝向涼野的方向伸出的右手介紹著自己。雖然涼野早就從基山口中知道了他的名字,而南雲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得知了涼野的名字。

 

「涼野風介。」停頓了幾秒後涼野才舉起左手回握住來自南雲的手,和他想的一樣那雙手十分的溫暖。

 

「要不要一起踢足球?」各自收回手之後南雲猶豫了好一會才開口邀約涼野一起踢足球,雖然早就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但心裡頭還是很緊張的。

 

「好啊。」連涼野自己本人都沒有發現他的嘴角微為泛起一陣笑意,看來其實他不討厭這個南雲晴矢和以前自己所厭惡的人不一樣,他的笑容完全是來自於真心的。

 

南雲和涼野都不知道,其實早在很久以前兩人都互相注意著彼此了。

互相佔據著最佳位置觀察著對方,因為一點小事而開心一整天。

等到他們發覺到這件事情後,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 Fin. 】

 

 

作者的話:

 

這篇是補給小尼的生日賀文了(眨眼)

希望小尼滿意這樣(笑)感覺有陣子沒寫南涼了。

 

不過不知道我寫的大家會不會看不懂就是……

其實一到四小節裡面1、3小節是晴矢視點。

2是涼野視點,而4的話就是非兩人視點。

          

最近南拓一直線的很徹底我承認我很私心──!(抹臉)

 

這集忍不住惡搞了鬱金香還有讓廣廣耍蠢(喂)

不過鬱金香,偷窺不太好啊(攤手)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