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房間走出後看到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Dylan,

以及在準備早餐的土門,一之瀨因為去動手術的關係已經不在了。

Mark替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後打了個呵欠,便把視線放在電視上頭。

 

『各位觀眾您好,今天的天氣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出門時請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台上現在正好在做晨間的新聞報導,才憶起FFI的比賽已經結束了這件事情。

 

 

早餐準備好後土門便忙碌的在廚房進進出出的,

Dylan像是嗅到早餐味的馬上關上電視衝進廚房裡頭幫忙,

嘴上還不斷喊著「me等了好久的早餐終於好了。」不斷手足舞蹈著。

看著他不免覺得想笑,一大早就這麼有活力……

 

「我吃飽了,我出門一下。」放下刀叉將它整齊的放置再盤子上頭,我對著一旁的Dylan還有土門說了一聲。

 

「Mark、氣象女主播說了今天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哦!要攜帶雨具不然you要是淋濕就不好了。」Dylan突然轉過身朝著我的方向提醒著,這時自己才想起來好像有這麼回事……於是回過頭對他說「知道了。」隨手拿了把傘關上門準備出去。

 

「路上小心啊。」身後傳來了土門的話,自己則是伸出手揮了揮便關上門。

 

比賽真的結束了,我們美國隊並沒有得到FFI的冠軍……

其實不甘心是有的,但是我們用各自都用盡了全力,所以那是一場好比賽。

 

果然自己在街道上遊走、發呆的時候天空果然降下了雨滴──

起先是非常細小的雨絲接著開始轉為大雨,其實自己還挺喜歡雨天的。

 

「不過待在這個島嶼上的日子也快結束了。」抬頭看了一眼烏雲密佈的天空,伸出沒有撐著雨傘的另一隻手感受那天空所降下來的冰冷雨滴。

 

接著繼續往前走,這時自己注意到了在一旁屋簷下避雨的男孩。

深棕色略長的髮絲因為淋到些雨而顯得有些狼狽,身體還不斷微微顫抖著。

 

「Fidio?」上前確認著避雨的男孩是否是自己所認識的人,因為他並沒有穿著義大利的球衣。

 

「Mark……?」Fidio盯了自己好幾秒才回問,眼前的人果然是自己所熟悉義大利隊長FIDIO,於是他走到屋簷下收起傘。

 

「躲雨嗎?」從口袋中拿出手帕遞至他的方向輕聲詢問,只是他難道出門都不會看個天氣預報之類的嗎?雖然自己也只是早上剛好看到沒資格說別人就是。

 

「嗯……謝謝。」Fidio伸出手接過來自於我的手帕,一邊道謝一邊擦拭著溼漉的髮以及些許淋溼的肩膀部份。

 

「本來想去找守恭喜閃電日本獲得冠軍的,只是在路上就突然下起雨來了。」Fidio無奈的搔了搔頭解釋著為何在這裡避雨的原因,不知道為何聽起來圓堂守的名字是如此的另人感到……刺耳。

 

「是嗎……」頓了頓幾秒後腦袋似乎才正常運作了起來,不過特意去恭喜感覺很像是Fidio會做的事情。

 

「我看雨還會下好一陣子,如果不介意的話我送你去吧?我的雨傘也夠大可以擠的下兩個人。」思考了幾秒後我對著一旁的Fidio提出自己的想法,反正自己除了漫無目的的行走也沒什麼特別的計畫,接著自己舉起了拿在手上的傘對著他眨了眨眼說著。

 

「咦、這樣不會太麻煩你嗎?」此時一旁的Fidio訝異的睜大雙眼問著自己,這舉動讓自己忍不住失笑出聲。

 

「不會,正好我也想去祝賀他們。」隨手找了個理由好讓他不覺得麻煩,於是他思考了幾秒後便回答自己。

 

抵達目的地後看見圓堂守則是興奮的喊著他的名字往他的方向跑去。

圓堂以及眾人也很開心Fidio的到來,互相告知在過幾天就必須離開島嶼的事情。

 

回去的路上我們很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未來的事情,

Fidio要回去義大利自己也得回去美國才行,回國後大概會很忙碌的吧。

 

「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見面的、對吧?有空的話我會打給你的。」Fidio朝向自己的方向問,語畢還不忘了舉起手機提醒著自己。其實這個問題還挺難回答的……忍不住思考起這個問題,總有一天指的到底是哪天呢?

 

「嗯、大概會見面吧……有空我也會打給你的。」結果顯然的不確定的回應著他,因為未來這種事情太過於遙遠自己也不感信口開河。

 

自己就看著他朝向自己招手並關上門走進屋內,佇立在不遠處久久未移開視線。

頓了頓幾秒轉過身時嘴裡喃喃的說著「或許今天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也不一定。」

 

時間過的很快離開島嶼的日子隨之來臨,果然那次與Fidio見面是最後一次沒錯。

 

Dylan你是說真的嗎?」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激動的再次確定著,這時一旁的一之瀨還有土門也被自己大呼小叫的舉動引來了疑惑的目光。

 

「me是說真的啊!you不相信可以去問教練,他說下星期要去義大利進行友誼賽。」Dylan似乎也被自己的舉動給嚇到了,他搔了搔頭無奈的說著從教練口中所聽到的話。

 

「是這樣啊……」這時自己才緩和了些許的情緒喃喃的開口,方才的舉動實在不像自己會做的事情。

 

「怎麼了嗎?Mark?」一之瀨和土門這時已經走到自己的一旁露出擔憂的表情詢問著。

 

「沒什麼。」接著自己走回房間內開始整理行李,整理完後便告訴教練想先去義大利準備,教練也允許了自己先去義大利。

 

抵達義大利的國境後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自己事先向教練詢問了Fidio他們的足球隊的位置。

 

「一副要下雨的樣子啊……」到住宿的地方放完行李後走出門外看見佈滿烏雲的天空,索性帶上自己所準備的雨傘,他想大概又快要下雨了。

 

這念頭才剛湧上天空就像是回應自己似的不斷落下斗大的雨水──

於是嘆了口氣後將傘給撐開,因為他可不想淋的一身濕去見他。

拿著教練畫給自己的地圖,邁開了步伐開始尋找球隊的宿舍。

 

「唔、紅綠燈左轉啊……」走到一半的時候凝視著手中的地頭皺眉,他開始發現教練後面的地圖畫的很隨便……總之大概是下個紅綠燈左轉吧。

 

結果左轉之後自己看了看四周的路──

這時自己突然注意到了在一旁躲雨的人,雖然和之前比有些差異但身上穿的是義大利的球衣。

他知道,那個人是他沒錯!連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嘴角微微上揚。

 

「你不知道義大利今天的氣象報導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嗎?」走到屋簷下後將傘給收起,往他的一旁走近說,後者則是瞪大著雙眼怔在原地看著自己。

 

「Mark你怎麼會在這裡?」Fidio露出訝異的表情問著我,似乎訝異自己出現在義大利,看著他的反應忍不住笑出聲。

 

「下星期有友誼賽,我偷跑來的。」挑了挑眉朝著你的方向說,因為果如預期的被自己給嚇到了,瞧他一定又是沒帶傘在回宿舍的路上下起雨來了。

 

乾咳了幾聲朝著你的方向問「要不要送你回宿舍?」

起初先是猶豫了幾秒「那就麻煩你了。」兩個一起撐著傘往宿舍走去。

 

「下次,換我去美國找你吧?」走到路上的時候你別過頭俏皮的眨了眨眼對著我說著。

 

嗯、我想我大概開始期待你所謂的下次了……

我想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裡頭大概就是屬於我們的默契。

 

 

【 Fin 】

 

 

作者的話:

 

想寫淡淡的那種感覺就是,

其實後面本來還要寫馬克淋雨被FIDIO撞見,

不過寫著寫著就被自己砍掉那段了(抹臉)

這對CP表示是在P網有看見很棒的圖,結果就跑出來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