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總是只能夠看見你的背影,你總是在勉強著自己露出笑容。

 

試問,十年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

十年前的自己,自大、狂妄的性格早已不見蹤影。

十年後的自己,依然還是一個在等待他回頭看見自己的人。

 

他們總是不斷的分離又相聚,但這次一分開就是十年……

他把自己與他的關係定義為家人,但他呢?對他而言自己是?

 

 

「果然還是不行!這裡應該……在那樣一點的感覺才對,嘖……」手裡拿著著筆在白色的紙張上頭填上了旋律,接著拿起放在大腿上的吉他彈上了一段卻感覺不對,於是煩躁抓了抓頭看了眼紙張上頭的旋律不停的思考著,旋律是不錯但並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感覺。

 

於是又重複上好幾次同樣的動作,最後放下筆和吉他走向一旁為自己泡杯咖啡。

拿起手機看著上頭的時間「看來免不了熬夜了。」放下手機後嘆上一口氣。

 

現在想想自己怎麼會選擇作曲這個行業呢?其實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

國中畢業後自己和風介他們還是繼續選擇踢了足球好一陣子,

但是到了最後他發現自己只是喜歡踢球時勝利的那股優越感罷了。

 

國二那年他因為一個契機上認識了一個在玩音樂的朋友,

接著就像自然而然的喜歡上了寫曲,一直到了高中後選擇了音樂的學校。

 

他與風介他們分道揚鑣至今到現在,他不後悔選擇並非足球的道路。

看著凌亂的桌上的手稿「因為我是單純的喜歡著音樂呢。」一把倒在床上。

 

 

「雖然說要熬夜可是也毫無頭緒……」躺在柔軟的床鋪上睡意忍不出湧出,但是想著卡在一半的歌曲實在讓他頭痛。

 

翻了個身他看見與陽光育幼院其他人的合照,那張大概是國中時代的合照了……

高中以後大家都變得十分的忙碌,回去和大家相聚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雖然自己還是和其他人會固定聯絡,但是聚在一起的機會卻少的可憐。

 

「我們很久不見了呢……廣。」呆滯的看了照片上頭笑的十分燦爛的紅髮男孩,他的髮色和自己一樣是十分顯眼的紅色,而自己則是站在廣的身旁露出賭氣的表情不願露出微笑,想起來以前的自己還真的是……愛鬧彆扭。

 

有多久不曾見過他了?總是在忙碌中度過試圖遺忘這件事情──

雖然互相都有手機偶爾會透過手機聯絡或是傳個簡訊,但機會實在很少。

 

為什麼不傳簡訊給他呢?我想大概是拉不下臉吧。

 

「你知道嗎?聽說廣那傢伙沒有繼承吉良老頭的公司。」憶起幾天前風介在電話裡頭所說的話,老實說還挺令人感到在意的……因為廣他成績非常的好,總覺得他應該會繼承父親的公司,但是他卻沒有。

 

風介和自己不一樣,他選擇了繼續踢足球,雖然當初他也有找自己一起就是。

但是他實在無法重拾對於足球的熱情,於是他婉拒了他。

 

當時他離去前還不忘了問自己『雖然這樣,我們還會是好朋友的吧?』

他們是朋友,是同樣在陽光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家人,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對於風介他有一份虧欠,或許他們正因為互相了解彼此想要什麼才會感到痛苦。

 

「決定了,明天就回去育幼院看看吧……反正作曲短期內應該也蹦不出什麼靈感來。」沉思了許久後自己放回了照片,以及挪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他決定先來睡覺了……一直硬逼自己也做不了什麼,或許回去那裡能夠掌握些什麼東西。

 

這晚的自己非常的好睡,大概是連續熬夜熬了三個晚上所導致的結果……

 

隔天醒來後已經是十點多的時間了,換好衣服梳洗完畢背上吉他便出門。

隨手拿了副眼鏡戴上,因為走在路上不想被人指指點點,最後搭上電車準備出發。

 

到育幼院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正中午的時間了──

 

「我回來了。」佇立在大門前拿下了那副不具有度數的眼鏡喃喃開口說,牌子上頭寫著大大幾個字“陽光育幼院”。

 

雖然看起來有整修過了,但還是看的出來這是自己曾經待過的地方,

這裡依然還是他重要的『家』,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走進去之後他便聽到一陣嬉鬧的聲音,他循著聲音的源頭看了過去──

 

「老師,我要抓到你了、你不要跑──!」五六個小孩子圍繞著一頭顯眼的紅髮男子,從孩子口中喊出的“老師”指的應該就是他沒錯,然而那個人竟然是自己所熟識的廣。

 

廣是老師?這是聽到後自己第一個所冒出的疑問。

 

結果那群小孩像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存在紛紛停下了的嬉鬧的舉動,

其中一個小孩還拉扯著廣的衣角「老師,有客人喔。」接著露出燦爛的笑容。

 

「嗯,那是老師以前的朋友喔!所以老師現在要和他好好的聊一下,能不能請你先帶其他的小朋友去吃點心呢?」廣看了自己好一會後,蹲低了身體對著剛才拉他衣角的小孩開口說著,接著伸出手寵溺的拍了拍他的頭。而受到委託的小朋友則是回答「沒問題,交給我!」就和其他小朋友跑往另一頭的門內消失了。

 

「抱歉,讓你久等了呢……晴矢。」當自己聽見他的聲音的時候其實有種想哭的念頭湧上心頭,十年內雖然還是有機會聽到他的聲音的,但那時候和現在的感覺卻完全不同,看著他一如以往燦爛不已的笑容我反而鬆了口氣。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並未曾有改變,是自己所熟悉的廣沒有錯。

 

於是他們走進了育幼院內一邊泡茶一邊聊天,他們聊了很多的事情……

像是高中以後都在做什麼諸此之類的,一開始他還不相信風介告訴自己的話。

 

「你真的沒有繼承父親的公司嗎?」帶著不確定的口吻問著,一邊拿起微泛起熱氣的杯子輕輕的吹了一口氣之後將紅茶灌入喉中。

 

「我沒有繼承公司,現在公司是由瞳子姐來管的。」廣用著一副很淡然的口氣說著,讓自己感到有些訝異……因為就算沒有繼承公司好了,竟然連足球也沒有繼續踢下去,雖然自己沒有資格說他就是了。

 

「我啊、很喜歡陽光育幼院,也喜歡孩子們……所以我想要成為能夠守護這裡的人。」廣輕輕拿起杯子將它緊握著,他露出十分認真的表情看著杯中的紅茶,自己其實是有些訝異的……雖然自己也喜歡這個地方,但他卻無法說出想要“守護”這裡的這種想法。

 

其實有時後他都會覺得,廣真的很成熟、和自己半調子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他看了自己一眼「很訝異嗎?我會選擇留在這裡。」直視著自己的雙眼問著。

 

「是有點訝異。」尷尬的笑了笑後將空的杯子放回桌上,自己會選擇成為作曲家其實自己也很訝異,不過想要堅持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有時候真的挺困難的,對於足球他或許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著而已吧。

 

「我也很訝異呢……你沒有和涼野一起去韓國踢足球。」廣緩緩站起身來走往窗戶一旁看著外頭的小孩們嬉戲的身影一邊說著,因為背對著他所以讓自己無法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模樣。

 

「很訝異嗎……我現在已經不踢足球了,我作曲。」我伸出手比了比剛才為了方便坐下而被自己放置在一旁的吉他笑著。

 

廣則是看了吉他一眼後又將視線轉移回自己的身上「那很棒呢。」

 

接著我們又互相聊了各自的事情,聊到渾然忘我的……

直到自己注意到了窗外的景色已經由白天轉為傍晚十分的景色。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走了。」站起身來向廣說著,雖然很想繼續和他聊天的……但是家裡還有曲子還沒做完,今天本來也只是回來碰碰運氣的,沒想到卻讓他遇見了廣。

 

「咦?晴矢不打算留下來住一晚嗎?」一旁的廣露出了可惜的表情試圖想挽留自己一晚的詢問著,雖然看見他的臉讓自己有種想留下來的衝動。

 

「不,我今天只是回來看看而已……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住上一晚。」婉拒了他的好意,雖然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讓自己有些不好受。

 

離去前我翻了翻包包中拿起一片沒有特別裝飾過的CD片遞給了廣,

他則是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自己,並沒有伸手接過來自於我手中的CD。

 

「給你的。」話一說完後,硬是將CD片塞往廣的手中。

 

「咦?」最後還是硬被自己搞的收下了CD,廣露出疑惑的表情像是在詢問著自己這片CD是什麼。

 

「等你聽完那片CD時候,我有很重要的話想對你說。」離去前還不忘了提醒他那片CD可是自己作曲的,所以硬是提醒他快點聽完,最後便一把背起吉他向你和孩子們揮了揮手就走了。

 

「好、好好……沒問題。」廣看著自己的反應忍不住笑上了一聲後回答著,離去前也不忘了朝自己的方向用力的揮了揮手。

 

 

你現在看起來過的很好我就放心了,現在和那群孩子們在這裡的你一定很快樂。

那個打從心底露出笑容的廣自己已經有好久不曾看過了……

 

 

 

【TBC】

 

 

 

作者的話:

 

這是看了可愛的訪談製造出來的文章ww

不過鬱金香還有轟介(錯字自重)的職業被我妄想了就是(笑)

 

這篇其實一開始很猶豫是不是該讓它悲劇的……

因為我發現基南都被我寫成悲劇的(抹臉)

 

不過在想劇情的時候就被自己給推翻了,這篇應該是感覺有點小悲意味吧ww

 

※ 其實基山在我眼中一直都是這種鄰家哥哥的形象的ww

總而言之南涼沒有的前提下我還是偏愛基南的,那種感覺自己也說不上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