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他總認為他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

但某些事物是不可能能永遠理所當然的存在於自己的身邊。

 

所以當自己還擁有著那些東西的時候,就要非常的珍視著。

 

 

難得的假日南雲以及風介不知道為什麼的都起了個大早,

風介正拿著遙控器轉著電視頻道,南雲則是窩在風介的一旁打著NDS。

 

「喂,不要靠那麼過來啊!你不知道你體溫很高嗎?」我看著一旁打NDS打到忘我的晴矢厭惡的開口說,不斷的用手肘撞著他的蠢鬱金香頭示意要他不要黏在自己身上。

 

「可是風介身上很冰、很舒服啊──而且我在打魔王沒空挪動身體耶。」沒想到晴矢這傢伙不靠過去一點還白目的斜著眼回答著自己,然後過沒幾秒又將視線放回NDS上頭了。

 

見狀晴矢的舉動後自己一把站身來,失去支撐的晴矢便往沙發上倒了下去──

然後就聽到一陣悽慘的叫聲「我的角色被魔王幹掉了啦!」對著NDS大吼著。

 

「活該。」看見他的反應後露出事不關己的表情說著,然後又繼續坐回沙發上頭繼續轉著電視頻道。只是這時間難道都沒有幾台能看的嗎?上次記得看電視節目表有說要撥『好吃的冰淇淋一百名』的說……

 

這次晴矢就像是學乖了,沒趣的嘖了一聲後的躺在抱枕上頭玩著NDS。

 

過了好陣子後客廳的大門被打開來,走進來的是稍微睡眼惺忪的綠川──

 

「這不是風介和晴矢嗎……你們起的真早啊。」綠川手上拿著不知道是什麼書的關上門走到靠近自己右手邊的沙發上坐下,他露出一副還有點想睡的表情打了個呵欠看著我和晴矢好一會才開口說話。

 

「這時間哪裡早了?都太陽曬屁股啦!」晴矢連頭都沒抬起來的回答綠川的話,不過你根本沒資格說別人吧……明明就只有今天起的比較早是在驕傲什麼。

 

「不過今天綠川醒來的比較晚。」瞥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我開口說著,平常綠川也算是早起床的人但是現在已經是接近十一點的時間了。

 

「嗯……因為昨天發現了幾本很好看的推理小說,於是就埋首看到忘記時間了、哈哈……」綠川被自己問了之後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著,由此猜測的話他手上拿的那本書大概也是推理小說吧。

 

「不過綠川怎麼會突然看起推理小說啊?」雖然是不關自己的事情,不過他平常不是喜歡看什麼諺語錄之類的東西嗎?怎麼突然換起口味來了。

 

「因為啊……」正當綠川想拿起手中的推理小說疑似要進行推銷的瞬間,客廳的門又再度被打開來了。

 

走進來的是手上拎著一個抱枕一臉呆滯的基山,這傢伙居然到現在才剛醒……

而且頭髮翹成這個樣子了還不去洗把臉有精神一點在來客廳,真像是個小孩子。

 

「啊……好想睡喔。」基山像是還想睡的左晃右晃的好不容易走到綠川旁邊的空位躺了下來,不是我要說他……既然還想睡就繼續待在房間裡頭睡啊!抱著抱枕跑出來睡是怎樣……

 

接著話一說完躺在沙發上就自顧自的睡著了,是在夢遊不成……

 

「一秒睡覺這招真神……」晴矢停下了打NDS的動作終於將視線移去別處,吹了聲口哨後用著竊笑的表情看著基山的睡相。

 

「大概昨天又不知道在幹麻了……」昨晚好像去廁所的途中經過基山房間外還看著燈還亮著,大概又是在忙些什麼事情搞的很晚才睡吧。

 

「嘻嘻……我要把他愚蠢的睡相拍起來。」晴矢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把NDS收了起來,然後從沙發上跳起躡手躡腳的走到基山旁邊,拿起手機對著熟睡的基山想拍下他的睡相。

 

自己也懶的管他,而綠川似乎已經陷在推理小說裡頭了……

就這樣晴矢一直不停的換著動作拍著基山的睡相,真是蠢的要命。

 

終於等到他拍爽了之後又乖乖坐回沙發上拿起NDS繼續打了──

本來以為終於沒事了之後,一旁的基山突然說起夢話來。

 

「……圓堂君,啊啊、電腦的記憶體要不夠了得去買新的才行呢。」基山挪動著身體翻了個身之後說著夢話,從他口中那些片段我已經可以得知他到底都在幹麻了……真是可恥的傢伙。

 

「喂,綠川……把基山那傢伙的嘴巴堵起來好嗎?很吵。」這種類似模式的話已經從基山口中出來了好幾次,在一旁打著NDS的晴矢終於露出不耐煩的語氣別過頭對著綠川說。

 

「咦、不太好吧……」綠川放下了手中閱讀到一半的推理小說露出猶豫的表情回答著。

 

「你不來我來用,真是吵死人。」晴矢一把將手中的NDS收好放在沙發上,接著拿起剛才被自己給躺在身後的抱枕走往基山的一旁,正當他打算把抱枕往基山臉上堵上去的時候……

 

客廳的大門又再次的被打開來了,走進來的是一臉疑惑的沙木沼。

 

「這是在做什麼?」沙木沼當場看到現行犯晴矢,他挑了挑眉露出“你最好給我一個解釋”的表情說著。

 

「哈哈……我們在玩枕頭大戰啊!」晴矢見狀之後先是乾笑了幾聲後便朝向自己丟出了枕頭,很好……枕頭大戰是嗎?要枕頭大戰自己不會去玩嗎!

 

他本來只是隨便向自己扔著枕頭,沒想到枕頭剛好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的臉上。

我緩緩的將掉落在自己膝蓋上的枕頭拾起,當作足球一樣往晴矢的方向用力踢去。

 

就這樣鬧到一半突然枕頭偏移了出去剛好打到了沙木沼的臉上,嗯……完蛋了。

換來的結果就是我和晴矢那個笨蛋被沙木沼訓了好一頓,可惡都是那個笨蛋害的。

 

接著時間過的很快馬上來到了下午的時段,沙木沼從客廳外走了進來──

 

「你們誰有空去幫我買一下晚餐的材料?」身上還圍著圍裙的沙木沼將在場的人全部都看過了一遍,這時候的基山早就醒了過來在看著電視了。

 

「好麻煩。」聽到的瞬間自己便馬上回答,接著趕快將目光從沙木沼身上移開。

 

「我很忙,沒空。」晴矢舉起手中的NDS示意自己很忙,試圖想要逃避去買菜的跑腿的苦力。

 

「咦……可是我推理小說還沒看完耶。」綠川放下手中的推理小說露出可惜的模樣說著。

 

基山那傢伙竟然馬上就閉上眼睛在裝睡了,這傢伙……

沙木沼見狀則是臉黑了半邊,這群傢伙只想出一張嘴吃飯嗎!

 

「你們給我猜拳,猜輸的給我去買!」沙木沼伸出手比了在場的所有人下達命令,同時也暗示著“誰敢說不的話,今天就沒晚餐吃了”。

 

最後四個人只好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伸出手進行了猜拳──

最後的結果竟然是我和晴矢那傢伙出布、綠川和廣出剪刀贏了。

 

「很好,那麼就請南雲和風介去幫忙採買晚餐材料了。」沙木沼露出和藹的笑容將一張採買的明細塞給了自己後,便離開了客廳跑去廚房準備晚餐。

 

我和晴矢只好沒趣的互看了一眼便準備出門去買東西,我可不想晚上沒飯吃餓死。

 

終於買完明細上的東西正往回家的路上走去,自己踏著小小的步伐跟在他的身後。

突然注意到了一件事情,平常這傢伙總是會走的很快,今天怎麼反常走這麼小步?

 

「喂,你今天是反常啦……平常不都是一副要用跑的走路嗎?」忍不住出聲喚住眼前行走中的人,伸出提著袋子的手比著他的腳問。

 

「當然是因為只要轉過頭,就可以看見風介的臉啊!」晴矢聽到了自己的問題後便轉過頭露出大大的笑容理所當然的回應著自己,搞不清楚這傢伙是笨蛋嗎……說出這種令人害臊的話還臉不紅氣不喘的。

 

「這是什麼理由啊……笨蛋。」見狀自己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別開了來自於他的視線,抿著嘴越說越小聲的回答他的話。

 

「快點回去吧!不然等等沙木沼又要唸了。」我將腳步加快了些走到了晴矢的一旁伸出右手催促著,他見狀則是露出大大的笑容回握住自己的手。

 

 

雖然本人還不知道,但聽到晴矢的話之後他嘴角微微上揚著──

 

 

【 Fin 】

 

 

作者的話:

 

可惡我真的閒不下來啊啊啊啊可惡──

說好的偷懶還是休息什麼的還是依然沒有成功(妳)

 

總之這篇又是混入其他人以及可愛的南涼狀況劇ww

南涼有陣子沒寫了這兩個可愛的小笨蛋ww

沙木沼抱歉讓你悲劇了(抹臉)然後你好賢慧(喂)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