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和煦的陽光從窗邊灑進略顯陰暗的屋內──

床上嬌小的人正似乎因為睡不好而在床上挪動身體踢著純白色的被單。

 

 

「唔……好難過……」雅野還半瞇著雙眼無法看輕眼前的景象,他只知道現在自己的頭非常的痛,而且還有種想要嘔吐的感覺不停湧上,喉嚨非常的乾澀想要喝點水什麼的。

 

「雅……野?」躺在床上另一側的佐久間似乎被雅野的舉動以及聲音給吵醒來,他努力睜開雙眼揉弄著看著躺在一旁的人喚著他的名字。

 

「咦、咦咦咦!」雅野睜大著雙眼看著躺在一旁的佐久間後不停的發出疑惑的聲音,然後才將視線放在自己的身上,嗯……不是帝國的制服,是件比自己平常穿衣服還要大上幾倍的T恤。他忍不住下意識的拉了拉衣角,因為已經是及膝的長度所以也沒有穿上短褲什麼之類的東西,雖然似乎有穿著四角褲卻還是感覺涼涼的。

 

「給,止痛藥。」當雅野從驚訝裡頭回過神的時候,佐久間已經拿著一杯水還有一顆藥丸走到他的面前了,他先是遞上一杯水接著才將止痛藥放在雅野的手中。

 

雅野才想起來為什麼自己會頭痛欲裂的理由了……

那是發生在昨天放學之後佐久間教練打算和自己去吃晚餐時後的事情了。

 

因為父母親剛好因為事情而出國本來打算借學校宿舍住上幾天的,

於是佐久間教練就提議自己去他家住上幾天無所謂的,反正他一個人住。

 

理所當然自己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一定得去目睹自己最愛的佐久間教練的家的模樣。

 

但是前腳才上了佐久間教練的車,佐久間教練的手機就響起來了。

 

「喂?什麼、這麼突然?可是我有點事情……咦、好吧……可是我會帶個人去。」佐久間熟練的按下通話鍵才剛講沒多久後,就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對著另一頭的人說著。

 

「佐久間教練,怎麼了嗎?」看著佐久間比什麼都還要難看的表情坐在副駕駛座一旁的雅野開口問著,從剛才的電話裡頭大概可以猜測出是被什麼人給硬找去什麼聚會了吧。

 

「是以前國中時代的朋友,鬼道監督也要去他們也在那裡,所以實在不好拒絕,可是又不能扔下你一個人在家裡……所以今晚的晚餐看來不能兩個人一起去吃了。」一旁的佐久間無奈的將手機收回口袋中嘆了口氣,想起剛才電話裡頭那種不容拒絕的語氣就頭痛,於是只好別過頭對著一旁的雅野解釋。

 

「原來是這樣啊……那也沒辦法了,只是我去不會打擾到教練和朋友的聚會嗎?」雅野雖然對於兩人晚餐的約會被迫取消感到了有些可惜的,但是他也挺好奇教練國中時代的好友們到底長的什麼模樣而感到好奇,只是……自己就這麼和教練去真的可以嗎?

 

「傻瓜、你怎麼可能會打擾到我呢……只是得讓你陪我一起去就是了。」佐久間對於雅野所說的的話感到可愛,露出寵溺的笑容伸出手揉弄著他的頭髮後說著。

 

「嗯,我很期待教練的朋友長什麼樣子呢……」雅野伸出雙手興奮的擺弄著,雖然以前曾經在報導上看過以及上次的雷門圓堂守監督,但是他還是對於教練的國中生活感到好奇。

 

「他們啊……希望你別被嚇到就好了。」佐久間轉動鑰匙準備發車前別過頭對著雅野嘆了口氣後說著,一旁的雅野則是露出疑惑的表情不停盯著佐久間。

 

等到抵達聚會的居酒屋之後,佐久間拿起手機問著他們人在哪裡。

最後在侍者帶領下他們找到了聚會的地點,打開門前佐久間深呼吸了一口氣。

 

走進去後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他們身上,就連雅野也覺得不自在的躲在佐久間身後。

 

「慢死了!」坐在門口附近的不動夾著一塊肉放進嘴中咀嚼著,接著露出不滿的表情朝向佐久間的方向喊著。

 

「佐久間大概是有什麼原因才這麼慢的吧……」坐在不動身旁的冬花貼心的替佐久間解圍似的說著,但反而引來自己身旁不動不滿的嘖聲。

 

「咦?佐久間旁邊的人是誰啊?」這時不知道是誰先問起這個問題,大家本來移回桌上食物的目光又再度轉回佐久間以及雅野身上。

 

「教練……」因為很少這麼受到矚目的雅野,反而更不自在的將整個人躲到佐久間的身後。

 

「我就知道……」佐久間看著大家這麼熱情的盯著他以及身後的雅野便嘆了口氣,他早就料想到大家反應一定會很大,只是沒想到竟然變成這樣。

 

「這位是雅野麗一,是我們帝國學園的守門員。」佐久間做了個簡單的介紹後,便拉了拉身後的雅野示意要他像大夥們打個招呼什麼的。

 

「呃、大家好……我是雅野麗一,位置是守、守門員。」雅野被佐久間推了出來一時之間感到有些慌亂的介紹著自己。

 

最後介紹完後佐久間便拉起自己的手隨便找了個位置就坐下來──

自己緊張的不停的將視線到處飄移著,除了雷門的監督也看到了不少有名的人。

 

因為人群湧上一旁的佐久間教練也被自己不曾看過的人給包圍著,

不過佐久間教練露出了自己很少看過的笑容和一旁的人群快樂的聊著天呢。

 

「這個小傢伙就是跟圓堂一樣是守門員啊!」綱海拿著一串烤魷魚走到雅野的一旁,用著好奇的目光打量著雅野說著。

 

「和隊長一樣是守門員啊、小小隻的感覺好可愛呢……」吹雪聽到綱海的話也忍不住靠了過來湊熱鬧,還伸出手撫上雅野的頭髮不斷輕拍著。

 

「這麼說來頭髮看起來和吹雪有點像呢……」立向居也因為好奇而從一旁跑了過來看著雅野說著。

 

「你們……」站在一旁的風丸看著一堆人擠在雅野身旁,見狀忍不住扶額嘆了口氣,他實在不想浪費力氣叫他們快點回到位置上去。

 

「呃、我……」突然被這麼多人同時問問題的雅野忍不住緊張而口吃了起來,他泛著淚光望向一旁的佐久間想試圖求救。

 

當雅野的聲音傳入一旁佐久間的耳中之後,佐久間又走回雅野一旁。

 

「你們……」 「啊!好了,你們這樣會嚇壞人家的!」 

佐久間的聲音以及因為好奇而走過來看的圓堂活力的喊叫聲重疊在一起,明顯的前者的聲音完全被後者給覆蓋了過去。

 

「咦、我們才沒有要嚇雅野──」吹雪放下因為覺得有趣而輕拍雅野的動作轉身向圓堂反駁著。

 

「我也沒有啊!我們是在拉近和他的距離耶!」綱海又咬了一口手中的烤魷魚後,別過頭對著圓堂解釋著自己意圖,他只是純粹好奇這個小傢伙是守球門的而跑來搭話而已啊。

 

「可是你們這樣一群人圍著他一個人,還這麼熱情他會嚇壞他啦……」站在旁邊的風丸終於忍不住開口發言,此時擠在一旁圍觀雅野的人群才少掉了不少。

 

見狀佐久間才放心的走回位置上,因為才剛走不久一旁的人就在嚷著快來。

 

圓堂走到一旁桌上拿了杯像是果汁的液體走到雅野面前──

 

「來、雅野這給你!你別在意,他們只是對雅野感到好奇罷了,所以才會這麼熱情!」圓堂將剛才在桌上拿的飲料遞向野面前爽朗的笑了笑解釋著。

 

「嗯……我懂,謝謝。」雅野有禮貌的回答著圓堂的話之後將飲料喝了一半後才將杯子放下,彷彿想要去除緊張的一口氣將飲料吞入喉中,只是才剛喝下去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味道好像不太對……

 

『砰──』過了好一會後傳來巨大的聲響。

雅野左右搖晃著身體呆滯的看著一旁的佐久間一眼後便倒在塌塌米上面──

 

「佐、久──間、教練……」這是雅野失去意識前最後喚著教練的名字,他想伸出手抓住教練的手,只是教練怎麼好像突然變了有好多個啊?身體使不上力……

 

「雅、雅野!雅野!你怎麼了?」這時在一旁被別人硬拉著問了一堆問題的佐久間才注意到了一旁的人倒在地上,他的臉紅的不可思議而且還不停的喃喃自語著發出一些奇怪的音節。

 

「圓堂,這是什麼?等等、這個不是酒嗎?雅野怎麼會有這杯酒?」佐久間看著雅野桌上剩下的半杯疑似飲料的東西後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才驚覺這杯看起來像是麥茶的東西竟然是酒,於是露出疑惑的表情問著呆站在一旁的其中一個人。

 

「呃……哈哈、看來是我拿錯了杯子給雅野喝害的耶!」圓堂見狀發現不太妙於是乾笑了幾聲,伸出手抓了抓頭髮不好意思的說出事情的真相。

 

「圓堂,飲料和酒你都分不清楚嗎……」站在一旁目睹事情經過的風丸忍不住的對著圓堂問,雖然很明顯的他就是搞不清楚才常常導致喝酒醉的情況一直重演。

 

「不過這樣好嗎?他好像已經醉了耶……」立向居走到雅野的身旁蹲下,看著躺在塌塌米上昏睡中還不斷喃喃自語的雅野對著眾人問著。

 

「我就知道最後一定會變成這種下場……」佐久間喝了杯放在桌上的茶後嘆了口氣,雖然他想來了一定準沒好事只是沒想到竟然還害雅野酒醉……

 

「那我先走了。」最後佐久間一把橫抱起躺在塌塌米上昏睡去的雅野,離去前還不忘了朝向其他人的方向說了聲自己先走了。

 

「嗯、抱歉啦……佐久間。」離去前圓堂還露出歉意的表情向佐久間說著,佐久間則是說了聲「沒關係的。」就先行離開了。

 

 

坐在雅野的一旁佐久間對著雅野說著昨晚所發生的事情──

雅野的表情從驚訝轉到不敢置信最後簡直不好意思到了極點。

 

「那我的衣服……」雖然知道了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頭痛而且又想吐了,只是這件衣服應該是教練的吧……?

 

「因為你回來還吐了好陣子……結果沾到衣服我就把衣服拿去洗了,也順便幫你洗了澡換下了衣服。」佐久間撐著臉打了個呵欠對著一旁的雅野解釋著,不過昨晚還真慘……以後一定不能讓這孩子碰酒精類的東西。

 

「咦、教練幫、幫幫我……」聽到佐久間的話之後雅野因為感到害臊到了極點,而導致連正常的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好。

 

「所以,你以後都不可以在除了我以外的人面前喝酒了,懂嗎?酒精類的也不行。」佐久間將臉稍微傾向雅野的一旁,大概隔不到幾公分就幾乎碰到臉的距離提醒著似乎還在宿醉著的雅野。

 

「我知道了,佐久間教練……臉太近了……」雅野忍不住將身體往後退了些想保持點正常的距離,靠的太近反而讓他感到不好意思起來。

 

但雅野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幾乎坐到快要到床尾了,於是往後退了點後就──

 

「小心──!」佐久間見狀後反應迅速的將雅野的手給拉住一把將他攬進自己的懷中。

 

「謝謝教練……」雅野還心有餘悸的顫抖著身體緊張的回答著,都怪剛才自己沒有注意已經到床尾了……

 

「總之,下次絕對不可以在別人面前喝酒,要記住。」佐久間緊抱著懷中的人還伸出手揉弄著雅野的頭髮,這動作反而讓他的瀏海弄得很亂了,但還不忘記靠在他的耳旁督促著。

 

因為他絕對不會告訴懷中的人,昨天喝酒醉回到家之後──

他可是一直纏著自己抱住不放,不斷嚷著『佐久間教練我喜歡你』之類的話。

 

這麼可愛的雅野他怎麼可能會和其他人分享呢──他要自己獨佔這可愛的模樣。

 

 

【 Fin 】

 

 

作者的話:

 

唔喔喔喔──憧憬還沒寫完就讓我想到這可愛的梗了!

而且以為是兩千多字就可以解決的,竟然爆到幾乎要到四千的字數……

其實我本來想寫正常、很正常的日常文啊!(淚)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然後這篇的佐佐終於被我攻了吧──哇哈哈(沒意義的笑)

只能說可愛的雅雅穿著大N號的衣服走動的模樣太可愛了(不要亂妄想)

不過這種可愛的日常我也喜歡啊啊啊ww,喝酒醉什麼的實在太讚了(到底)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