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探望他的時候,總是會看見那顯得有些憔悴的睡容……。

不忍、心痛、沮喪……甚至感到無力,全部湧上了心頭。

但是不斷告訴自己,必須要『堅強』、因為他也為了回到大家的身邊而努力著。

 

 

※ 那個虐虐的醫院PV系列捏造衍生。

 

每次當南澤來探望神童的時候,總是會有些緊張。

害怕病房內另一頭的人是不是又正在低頭啜泣著,總是忐忑不安的打開房門。

 

「拓人──我來了喔。」南澤垂下眼努力牽動著嘴角說著,用著他認為應該稱的上『朝氣蓬勃』的聲音說著。

 

不可以露出那種難過的表情,總是這麼提醒著自己……。

因為沒有任何的反應,所以他將視線移到了病床上、便瞧見熟睡的神童。

 

「……」關上房門走到病床前凝視著。

「又再……睡了嗎?」

南澤替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後撐著下巴,看著熟睡的人顯得有些蒼白的面容喃喃的說著。

 

憶起自己接到那通神童倒下電話時,自己完全不顧人正在學校上課的。

拔退死命狂奔跑到了神童所在的醫院,看見雷門的夥伴們各各面色凝重的。

 

『害怕』?對……那是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害怕自己失去神童的恐懼感。

某些東西正在逐漸崩壞著,但自己卻無力改變、他討厭這種無力感。

 

「沒辦法呢……是心臟病。」無力的垂下肩膀。

「只要開刀、或是吃藥治療的話……」

「一定可以繼續踢足球的!對吧、學長……」

隔天當自己再去探望神童時,他勉強自己坐起身體用著哽咽的語氣顫抖的說著。

 

『你問我,其實我也不知道啊……』

 

「啊……一定會好的,大家都在等你喔。」南澤頓了頓後輕點頭伸出顫抖的雙手緊握著回應著神童。

「所以……快點好起來吧。」將臉深埋至那雙柔軟的手心裡有些嗚咽的說著。

 

 

距離神童住到醫院已經邁入了第五個月,雖然復原的狀況來說算是不錯……

但卻完全無法斷定可以出院什麼的,畢竟是心臟病啊。

 

「今天的天氣很好,拓人、要不要去外頭走走?」走到病床的一旁南澤拉開了窗簾打開了窗戶,窗外的微風吹拂進來病房裡似乎還能聞到外頭青草的味道。

 

「咦、好啊……好久沒有去外頭透透風了。」神童收起閱讀到一半的書本並且夾上書籤回應著,掀開棉被後有些急促的想從病床上下床。

 

只見神童準備下床時絆到了床上的被單而踉蹌了一下,身體頓時間失去平衡。

 

「咦──啊──」

「小心──!」

兩道聲音幾乎是同一時間重疊在一起,正準備推著輪椅到病床旁的南澤立刻跑上前抱住了因踉蹌而失去平衡的神童。

 

「學、學長……謝謝你,我沒事了……」神童有些不好意思的出聲喚著南澤,雖然如此這般接近的距離並不是第一次,但是這個不到一公分的距離,還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學長的氣息、聞到學長身上傳來的一股淡淡的洗髮精的香味。

 

這讓神童的臉泛起了一陣明顯的紅潮,有些慌亂的揮動雙手。

 

「呵──這不是很有精神了嗎?瞧你剛才那虛弱的副模樣。」南澤忍不住失笑俯下身看著懷中滿臉通紅的神童說著,接著將他扶正後放心的緩緩鬆開雙手。

 

「真是的──學長請不要開我玩笑啦──!」神童見狀便鼓起臉來接著噘起嘴朝向另一個方向說著,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了輪椅上坐下。

 

南澤看著神童的行徑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笑著。

 

「小心外頭會冷,外套還是披上吧。」南澤拿起掛在一旁衣架上的外套披在神童的身上說著,接著推著輪椅走出了病房。

 

 

因為沒有申請外出許可所以兩人的活動範圍只在醫院外的庭園內。

 

「外頭的天氣真好……太陽好刺眼。」神童半瞇著眼有些不適的伸出手擋在眼前對著身後的南澤說著,或許是自己太久沒有踏出病房外了……外頭的景象祥和的令他感到放鬆不已。

 

「你這樣小心會變成吸血鬼了,見光死──呵。」南澤忍不住失笑調侃的說著,但還是站到了可以擋住神童太陽光的位置替他阻擋了一部份的太陽。

 

但是神童知道的,這就是屬於學長式的溫柔。

 

「過份耶──我才不會變成吸血鬼的!」見狀忍不住噘起嘴來笑著反駁著。

「如果變成吸血鬼的話,我一定要、每天都吸學長的血。」

頓了頓後神童又接著說,還露出了上排的牙齒作勢要吸血的樣子,逗趣的模樣令一旁的南澤忍不住呵呵大笑。

 

接著兩人又互相看了眼,忍不住一起捧腹大笑著。

 

啊啊……自從因為心臟病住院後,有多久不曾像現在開心的大笑了?

 

「學長……」

「嗯?」

 

「等我可以出院的時候……」垂下眼。

「一起出去玩吧?然後繼續一起踢足球。」有些不安的看著。

「想和學長在一起……」

神童緊抓住學長的衣角用著祈求的眼光看著南澤,他很害怕……如果哪天、學長像是那個時候離開了自己的身邊。

 

沒有學長在的地方,看不見學長的人、讓人感到好可怕……

 

「傻瓜,我會一直在這裡的……」

「不會再離開你了,別再胡思亂想了。」輕撫著神童的髮絲。

「拓人,永遠在一起吧……好嗎?」

「不管到哪裡,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我。」

南澤彎下身緊抱著坐在輪椅上的神童,那一次他最需要他的時候自己離開了他,這一次他需要自己的時候……自己一定會待在他的身邊的,陪伴他走過這段路。

 

「我也是、我不要待在……沒有學長的地方。」

「學長,不會再讓我獨自一個人了對吧?」

「學長……。」

神童有些激動的回擁住南澤的身軀,他不想再回想那些沒有學長在自己身邊的日子、那些失眠無數的夜晚。

 

不會再離開了,他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

不管到哪裡,只要有神童在的地方、就是自己應該待在的地方。

現在,只要想著『陪在他身邊,直到他復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 在那之後。

 

「要是不快點好起來,小心被留級了……。」南澤看著神童認真的模樣後,忍不住開玩笑似的說著。

 

 

神童的反應當然是鼓起臉來不停的捶打著南澤,很幸福啊、現在──。

 

 

【 Fin 】

 

 

作者的話:

 

不忍說想寫這種很溫馨向的虐虐的PV後續文,之後應該也還是會有(?)

好想挑戰一天一南拓(妳會死掉)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