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都再思考著一個問題,對於自己或著是劍城的事情。

所謂的『喜歡』,照字面上解釋的話應該可以歸類在有好感那裡吧。

 

※ 請注意『下』的時間軸已經跳往大學階段了。

 

因為今天早上有課所以倉間特意起了大早,正準備繞道去劍城家一趟。

因為兩人住的地方並不算遠,而且又上了同一間大學。

所以兩人幾乎天天見面,並沒有覺得特別寂寞之類的感覺。

 

「電燈還沒開阿……」倉間從口袋中翻找著劍城家的鑰匙後打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的玄關,但不至於看不清楚路就是了,於是倉間脫下鞋子擺放整齊後走往客廳的方向。

 

走進客廳後倉間看見躺在沙發上僅蓋著一條毛毯熟睡的劍城,

手上還拿著一本看了大約一半的書籍,又看了眼一旁堆了數十本的原文書。

 

「……八成又熬夜在看書了。」倉間將劍城手中的書給抽走後與一旁的書疊在一起,稍微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亂的桌面。「不過要睡也回房間睡,不知道都說過幾次了。」嘆了口氣無奈的將毛毯給拉起了些,蓋好在劍城的身上咕噥著。

 

倉間習慣性的走到了廚房裡打開了冰箱,準備做點什麼簡單的早餐。

待他將早餐給準備好之後,放到了白色的陶瓷盤上,接著拿起保鮮膜蓋上。

 

『醒來的話記得微波一下再吃,冰箱有一些菜中午加熱可以吃。』

倉間隨手拿了張便條紙在上頭寫上一行字,接著貼在保鮮膜上。

 

總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了,打理著他的起居什麼的……

自然到一絲違和感都沒有,進入劍城家就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的自然。

 

「我出門了。」關上了廚房的電燈繞回了客廳後小聲的在熟睡的人耳邊輕聲說著,他知道劍城理所當然不會聽到,但這只不過是他的一個小習慣罷了。

 

倉間突然想起幾天前自己來找劍城時所發生的事情──

 

「搬來一起住吧?越快越好。」 「是沒問題,只是……」

他清楚的記得劍城緊擁著自己的模樣,對於這樣的他,自己……

 

這件事情明明對自己來說應該是要感到『高興』的事情,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總是會逼自己用著理性的方式來看待這件事情。

 

住在一起之後要是被別人問起原因的話,解釋起來會很廢時間的。

況且上次被友人追著問的問題,已經讓自己感到有點煩燥了。

 

「倉間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啊?」

「嗯。」

 

接著開始問起一堆問題,個性、年齡、住哪等等的……。

 

「我覺得他很好,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他。」

或許是自己不想用太冗長的話說明而選擇了簡短的敘述,一旁的人似乎聽到自己用著這麼平淡的臉說出這種話,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的臉上佈滿紅暈。

 

「不過到底是誰?我見過他嗎?」

「你們見過,不告訴你。」而且還是『常常』都會見到面。

「真是小氣鬼──!」

 

自己果然還是挺怕麻煩的,要是繼續追問下去肯定會發瘋的。

但是自己卻沒注意到,在提到那個人的時候,露出了很柔和的笑容。

 

有的時候自己很想要試著失控看看的,但果然還是做不來。

 

「哪天自己才說的出口,『很討厭』的這種話。」倉間想起國中時期劍城總是會被人群給圍繞著時的景象,因為年紀比他大上了一歲,所以總是希望能在他的面前讓自己表現的成熟些。

 

等到倉間回過神後自己已經上完課,正走在往劍城家的方向走去。

他稍微抬起頭看著一片陰暗的天空,大概快要下雨了吧。

 

「沒帶雨傘……」當倉間翻找著背包內有沒有攜帶摺疊雨傘時,天空開始降下了一滴又一滴透明無色的雨滴,忍不住蹙眉抬頭看了一副快要下起大雨的天空,接著將背包抵在頭頂上拔腿跑著。

 

跑到了劍城所住的公寓時,倉間頭髮也濕的差不多了。

他將背包抱在懷中,甩了甩不斷滴著雨水的頭髮,拿出鑰匙準備開門。

 

「你看,濕透了。」劍城一臉睡眼惺忪的站在玄關前,而站在玄關口不斷滴著水的倉間一時之間沒注意到,而有些錯愕的擠出一句「因為外頭正在下雨。」看著他呆愣著。

 

「去洗澡吧?今天晚上我來下廚。」劍城小跑步走回房內拿出一條毛巾直接蓋到倉間的頭上擦拭著,接著轉過身催促著倉間去洗澡,並且宣告今晚由他來下廚之類的話。

 

「那我就先去洗澡了,晚餐的話還是由我來煮吧……」倉間頓了頓之後才將毛巾掛在肩上,小心翼翼的脫下鞋子擰乾褲子後回應著,劍城家的廚房是好看用的,他永遠記得上回他說要煮飯時所發生的悲劇。嗯……就別想那件事情了。

 

「簡單的東西的話我沒問題的,別小看我!」劍城見先是狀眉頭糾結著,接著一邊催促著倉間去洗澡,自己也往廚房的方向走了過去。

 

倉間還是說不過劍城於是去洗了澡,然後拿起吹風機吹乾頭髮。

途中他從屋內看著外頭正在下著滂沱大雨。

 

「……不是在準備晚餐嗎?」倉間看著廚房的電燈早已熄滅,接著看到沙發上的圍裙就這麼被扔在一旁。

 

「不煮了,叫外送。」劍城雙手環胸蹙眉回答著一旁的倉間。

 

「果然嗎。」倉間看著劍城有些無奈的回應著,雖然早猜到結果可能會是這樣了,但是看起來有努力的嘗試著下廚啊,好歹一開始劍城可是連圍裙這種東西都不可能穿上的。

 

吃完了外送後雨依舊沒有轉小的趨勢,於是倉間皺了皺眉頭看著窗外。

 

「今天就在這過夜吧?反正你明天也沒課。」劍城看著躺在自己腳上蹙著眉一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倉間說著。

 

「說的也是,我也累了……。」聽到了劍城的提議後倉間輕點頭,又將視線落在一旁的時鐘上打了個呵欠。

 

「許個願吧。」輕撫上那一頭蓬鬆的髮絲。

「不論是什麼願望都會替我實現嗎?」這次身下的人笑著。

「當然。」

「待在我的身邊,一直不要改變。」

「你終於肯說了嗎。」

「我可是忍耐的很辛苦,笨蛋──。」

「壞心眼、……。」

 

「還有呢?」

明知道身下的人早已想不到什麼可以罵的還是故意問著。

 

「很喜歡、喜歡你……。」

倉間很少開口說出這麼令他感到害臊的話,他一直認為只要彼此都知道就已足夠了,但是有的時候果然還是要說出口啊。

 

「我也是,典人的聲音,我一直都有聽見。」

 

雖然連自家情人逞強的模樣都一起喜歡著──

但是偶爾自己還是會希望他將內心的想法完整的告訴自己。

 

 

【 Fin 】

 

 

作者的話:

 

發現許願的標題好像不知道要取什麼鬼,最後就選用了『心の声』

就是心裡的聲音(差不多字面上的意思)若要做更深一層的解釋就──(喂)

 

※ 閃十一祭未交稿的請注意,請於最慢十二月十一日前繳交完畢。

  或是留言告知(不然視同棄稿)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