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已經結束了。」

「嗯。」

 

「輸了,我們。」

「輸的一蹋糊塗。」

修與白龍坐在樹下交談著,兩人的臉上都摻雜著消極的模樣,輸給雷門這種事情,他們從來都沒想過,但是結果還是輸了。

 

不同於修的無法接受,白龍卻顯得一臉釋懷的模樣。

 

「修,我……到了明天就必須離開這座島了。」白龍特意將視線移往了別處,假裝不經意似的說著。

 

「啊、說的也是,我都快忘記你不是這座島的居民了。」修尷尬的乾笑了幾聲後一派輕鬆的回應著,不同於一旁沉重的白龍的語調。

 

「修,我希望你和我一起走……」白龍緊咬著下唇好讓自己的情緒起伏不要太過激動,他伸出手搭上了修的肩膀將音量提高了不少說著。

 

「不可能的。」見狀修只是輕搖頭,一臉無奈的看著白龍,「我和白龍是不一樣的,我是一個連未來都沒有的人。」或著是亡靈?但這句話修並沒有說出口,其實早就已經不是人類的這種話……。

 

「我不在乎──!!」白龍用力使勁的猛搖著頭大吼,「無論如何,不管是以怎麼樣的形式,我希望你和我一起走。」只要能夠和修一直在一起的話,他真的什麼都──無所謂。

 

「謝謝你,不是我不和你一起走,是我沒辦法離開這座島。」修嘆了口長氣,不斷的搖晃著頭,離開這座島嶼的事情他無法做到,他就是因為這對這座島還有眷戀,所以才會一直的在這裡徘徊著。

 

而你、是第一個,對這樣的我說出如此溫柔話語的人……

 

「既然這樣的話,就用足球、用足球來一決勝負,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交談的白龍將被自己擱置在一旁的足球拿起,他聽過修的村子裡流傳過的一個習俗,只要贏了……一定就能讓修……。

 

「白龍,你看、現在的我連碰都碰不到你,更何況是用足球決定勝負這種事情。」修有些無力的苦笑著,他當著白龍的面伸出手往他的方向伸了過去,結果便是修的手穿透過了白龍的手心,碰不到。

 

已經碰不到了──時間,大概所剩無幾了。

 

「不、一定……只是……!」白龍不斷的伸出手往修的身上再次伸了過去,方才明明還搭的上修的肩膀,為什麼、為什麼現在什麼也碰不到……!!

 

「能夠在最後消失之前,和白龍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遇見你,並且一起互相較勁足球的時光,非常的……快樂。」

 

儘管自己憎恨著用力量決定一切的足球,但卻也無法否定自己所深深喜愛著足球的事實。

 

「謝謝你。」第一次,白龍看見了修的笑容,比起總是蹙緊眉頭的樣子,更加的令自己……

 

「所以這一次,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了。」修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聲,白龍仔細的看著修的身體,逐漸的開始變得透明──

 

白龍的樣子──開始變得越來越模糊了,真希望在消失之前,好好的將他的容貌烙印在腦海裡。

 

「不、不行!喂,我不準你擅自消失,修、修……!」當白龍意識到修真的會消失這件事情後崩潰似的大喊著,他不斷用雙手往修的方向揮動,但不管怎麼碰觸都捉不到修的實體。

 

「總有一天,不管是以怎麼樣的形式,一定會再見面的,白龍。」在最後一點殘象還存在時,修努力的睜開眼,朝向白龍的方向莞爾笑著。

 

然後從白龍的眼前,消失了。

 

「……。」離開前白龍站在遊艇的上船處周圍審視了一眼,雖然在這個島上生活的日子並不長,但是非常的快樂。

 

「果然,聽不到修的聲音了。」提起行李白龍轉過身往遊艇上走去,即使還對這座島嶼有著一絲期盼,也改變不了什麼。

 

他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修的確已經不存在這個島嶼上了。

 

即便如此,但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所以、要繼續向前邁進。

 

 

在那之後時間流逝,自己也依然──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身影。

 

「!」某日白龍外出準備往超市採買一些東西,在四處張望著的瞬間,他的確清楚的看見了那個人的身影,是修。

 

即便有些細微上的變化,但是那個背影、那個側臉──

 

「呃、等等……」在腦袋運轉前身體已經早一步的做出反應,向前奔跑並且伸手捉住手腕阻止他繼續行走。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放手嗎?」那個和修有著一模一樣容貌的人如此說著,臉上充滿著錯愕及防備的模樣,那既陌生又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行徑突然間讓自己有些無法適應。

 

這個人絕對是修沒有錯,因為他──是絕對不可能認錯人的。

 

「啊、抱歉……」見狀白龍才有些尷尬的將緊握的手給鬆開,「因為你實在太像了,像他。」那個他不論花了多少時間都想尋找到的人。

 

「他?誰?」修看著一旁自己未曾謀面的人所說的話,下意識問了出口,覺得不妙要伸出手捂住嘴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那個人,他的名子叫做修。」白龍自己或許沒注意到,只要想起修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都會變得柔和不少。

 

那個人說,他在找的人──叫做修。

 

「那,你的名字是……?」他抱著一絲期待的問著。

 

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名子──

 

「修。」輕吐出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子是修,但是對不起,我不是……你在找的那個人。」

修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道歉,但是他總覺得說出這種話的自己一定會讓那個人很難過吧?不想要看到那個人的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明明根本不認識他──

 

「不,我已經找到那個人了……」白龍輕搖頭回應,然後看著一臉困惑盯著自己看的修。

 

終於讓我找到了,能夠再次觸碰、擁抱並能說出我愛你的人。

 

「是嗎?太好了。」修看著一旁陷入沉思的白龍一眼回應,「那麼,再見了。」修轉身準備離去,他想自己或許不會再見到這個人了吧。

 

離去後修抬起了剛才被那個不認識的人給緊握著的右手凝視著,有種……好溫暖、好熟悉的感覺。

 

「這次不會再放手了。」看著修逐漸遠去的背影白龍喃喃的開口,因為他有自信能夠在這些人群中,自己也能夠第一個找尋到他。

 

『不管是以怎麼樣的形式,一定會再見面的。』記得你這麼說過。

 

然後他邁開了新的步伐跟在修的後頭走去──

 

「我的修。」用那在溫柔不過的表情看著,他喚。

 

之後發生的事情,一定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Fin 】

 

 

作者的話:

 

不忍說白龍和咻咻(誰)太心痛了──我恨等級五設定QQ等級五必須死。

 

結局我覺得自己是停在中間值的地方吧Orz (沉思)

 

腦補的妄想大概就是之後出現的那個修是擁有修的靈魂、意識的個體(?)

但是他沒有身為上一個修(原本)的記憶,總而言之本質是相同的

只是遺忘了白龍是誰而已Orz  ← 搞什麼妄想wwwwww

 

最後想吐槽的是白龍尾隨人家是wwwww(爆笑)←自己打的還笑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