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學弟總是露出一副壓抑著的表情,那模樣看起來意外的堅強──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戲弄起他。

 

「隊長大人,要好好加油才行喔。」記得三國將隊長的臂章交給了神童後,南澤輕佻的笑著說道,然後繞過他的身旁。只見一旁的人有些緊張的低下頭。

 

有趣、實在太有趣了……欺負這麼可愛的學弟。雖然有些惡質,但是他的反應沒有一次讓他失望。

 

「南澤學長今天身體不舒服嗎?」神童遠遠便瞧見了坐在休息區椅凳上的南澤,於是走到了他的身旁關心問道。連球衣都沒有換上就這麼穿著制服來,猜測大概是身體不適吧。

 

「是啊。」南澤將視線上移了些對上神童的雙眼回應,習慣性的撥了撥瀏海。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單純的懶的練習罷了。

 

因為不管怎麼努力──結果還是一樣,那麼倒不如不要抱有任何期待。

 

※ 

 

足球部的練習結束後,南澤很乾脆的拎起放置在椅凳上的書包轉身離去。

 

「完全沒有幹勁……倒不如回家唸書算了。」南澤走出了校門後,專注的在思考事情喃喃道。

 

「那個人不是──神童嗎?」南澤瞇著眼仔細瞧著遠處蹲在路邊的人喃喃道。自認自己視力還不錯,所以應該是不會認錯人,有些好奇的往那個方向走去。

 

在越來越接近神童的同時,南澤也注意到了他的雙手中的小傢伙,是一隻看起來剛出生沒多久的幼貓。

 

「少年、都這個時間了還在路上閒晃,小心會……」南澤憋著笑意,乾咳了幾聲將聲音壓低些說道。

 

「哇啊──」神童感覺到了身後人靠在自己耳邊低語,嚇了一跳便站挺了身體。「原來是,南、南澤學長……別嚇我啊。」視線對上了身後的人,吐了一大口氣後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當然是我,你這麼毫無防備的在路上小心會被襲擊。」南澤看著眼前人的反應便忍不住提醒道。聽說最近學校附近常常出現一些奇怪的傢伙。

 

「才不會,我好歹也是個男生──」神童有些不滿的辯解著,只是話還沒說到一半便被打斷。

 

「現在的變態可是男女通吃的。」

「可是我……」

 

不知道為什麼的神童覺得從南澤的口中說出來就覺得十分的有說服力,於是有些不知怎麼回應、尷尬的壓低臉。

 

「不過這個小傢伙是怎麼回事。」南澤伸出手指著一臉滿足的依偎在神童懷中的貓問道。

 

「是我剛才在路上發現的,牠看起來剛出生沒多久而已……」神童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撫摸著貓的身體說道。

 

「你啊……真的是個爛好人。難不成想撿回家養?」南澤盯著那隻貓後又將視線對上了神童問道。他記得上次社辦附近也出現了野貓,神童還異想天開的想要在社辦的一旁飼養那隻貓咪,雖然最後的結果讓好心人士收養了。

 

「這……家裡已經養了不少隻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答應。」神童露出懊惱的表情回應。如果隨便的就把路上的野貓撿回家,一定會造成家裡人的困擾吧。

 

「真拿你沒辦法,把貓給我。」南澤嘆了口氣後,朝向神童伸出手說道。要是叫他把貓扔再這裡不管,他一定說什麼也不會答應的。

 

「咦?學長要收養牠?」神童立即露出開心的表情問道。

 

「怎麼可能,我最討厭麻煩事了。」南澤一秒打破了神童的幻想回應。「暫時把牠寄養在我家,到時候再去學校貼個尋找飼主的海報看有沒有人要收養。」雖然一副怕麻煩的樣子,卻還是小心翼翼的伸長手將貓抓到了自己的手上。

 

「真是太感謝了,南澤學長!!」聞言神童高興的猛點頭回應。雖然南澤並沒有答應要收養小貓,但是起碼牠至少不會流落街頭餓肚子了。回家就去做海報明天拿去學校的公佈欄張貼吧。

 

「不過貓咪都吃些什麼……」南澤看著熟睡的小貓一眼後,別過頭詢問著一旁的神童。

 

「那我抄一張紙條給學長吧?這樣比較方便。」聞言神童急忙的打開書包尋找紙張以及筆。

 

「現在可是在路邊,我家就在附近而已。在我家抄一份給我,到時候我再送你回家吧。」見狀南澤蹙眉回應。像這樣兩個人蹲在路邊說話實在是有點好笑,而且還抱著一隻貓咪。

 

「好。」被南澤提醒後神童有些尷尬的回應著,一邊站起身。

 

「希望貓咪可以趕快找到新的主人就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早點解脫了。」

 

又來了總是在說反話。』不過這樣子才是南澤學長的風格。

 

Fin.

 

很久沒有動手打我最愛的南拓了,其實一直都有想到大綱

只是一直被我累積在筆記本裡頭沒動,越積越多Orz

最近涉足的地方爆多,每種都要打到實在會死掉。

而且又有點打文倦怠呃呃,雖然打完自己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