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連載劇透注意

 

 

他有喜歡的人。

但那是過去曾經非常喜歡過的人。

或許是因為害怕受傷,所以選擇放手。一直以來他總是這樣。

 

苦菜很高興認識你。』

然後那個男孩,將那樣的自己拉出了黑暗。總是喜歡喚著自己的名字,笑的燦爛的男孩。

 

他說他有喜歡的女孩子,身為朋友的他──應該為他感到高興才對。

 

「我要努力以第一名畢業。」

『吶、吶,看到了嗎?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對吧!!』

 

「嗯。」

「搞什麼!你的反應應該要再大一點啦。」

 

淺蔥看著一臉對自己所說的話沒有太大興趣面無表情的苦菜抱怨道。最近他的表情,總覺得越來越像從前的那個他了。

 

『逃到哪裡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苦菜記得兔子曾經這麼告訴自己。是一樣的,儘管他離開了這裡成為了人類,他還是喜歡著他。明明是這樣的,但是卻不打算退讓爭奪第一名的位置。

 

『是為什麼呢……』

垂下臉有些落寞的看著自己的雙手,上頭似乎開始落下一滴又一滴的淚水。

 

如果,可以永遠不要畢業,一直留在這裡就好了

 

他曾經這麼想過,因為不想要面臨別離。

 

 

「以後不會再見面了吧。因為也碰不上面了。」淺蔥露出有些寂寞的模樣苦笑著。他知道自己總有一天必須和苦菜面臨分離,這是遲早都會發生的事情。但是,來到這天的時候還是不想要面對。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苦菜有些疲憊的拿下眼鏡回應。他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一直以來都選擇逃避,默默的接受這些事實。不管是愛上哥哥的未婚妻或是喜歡上這傢伙都是。

 

看著他揚長離去的背影,那個和自己記憶中有些落差的肩膀顫抖著。

這次如果不說出口的話,也不會再有下次了……他很明白。

 

「喂──淺蔥。」轉身,筆直的向前奔跑。一把拉住那弱不禁風的手臂,彎下身輕咬著唇角。全部的動作都只在一瞬間就完成了。

 

「苦、苦苦菜……你、你……」一時之間淺蔥無法整理好思緒。上一瞬間的分別,然後苦菜追了上來,做、做了……這是記號沒有錯吧。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去找你,有了這個記號,不論天涯海角我都會找到你。」

 

「……」

 

「所以,不要忘了我。淺蔥。」隱忍著讓淚水不從眼眶裡落下,哽咽、沙啞的說著。

 

「不會忘記你的,苦菜。所以,不要露出這種表情。」淺蔥看著苦菜露出複雜的表情回應。他曾經想過自己這樣拋下苦菜離去的選擇,是對?還是錯的?苦菜的幸福呢?他是不是奪走了苦菜的幸福。一直以來都煩惱著。

 

「再見了。」

 

這次就真的是再見了

 

「一定要幸福喔。」

 

離去前苦菜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深深的刺痛著我的心。他……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哎呀,淺蔥──這個東西是你的嗎?」一道聲音傳入淺蔥的耳邊,幾乎是同一時間的他抬起臉來看著來者手中拿的包裝可愛的禮物。

 

「啊、對對,抱歉這個是我的。」迅速的站起身來拿走禮物珍惜的放在手裡。接著將它擺放在放在相框的一旁,嘴角微微上揚。

 

「是要送誰的禮物嗎?」身旁的人有些好奇的打量著照片上的兩人。推測左邊的那個應該是淺蔥沒有錯,右邊則是一個戴眼鏡面容有些秀麗的男生。

 

「是很重要的人的……生日禮物。」

 

「既然是禮物怎麼不親自送去?」挑了挑眉,顯然些好奇。

 

「……,因為有很多理由,所以沒辦法親自送去。」

 

「不過、總有一天,一定會親手送到他的手裡。」

 

語閉後淺蔥輕輕的拉開書桌的某一格,小心翼翼的將今年份的禮物收妥在裡頭。裡頭擺滿了許多包裝精緻可愛的禮物以及卡片,全部都尚未拆封過。那是他每一年都會買給苦菜的禮物,也每一年都沒有交到他的手上。

 

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寄件地址,根本送達不到。

 

「那一天……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

 

那天,淺蔥作了一個夢。

夢裡面苦菜長大了,他依約來找自己。他開心的抱住了他,他終於可以對他說出口了。

 

就算要一起逃走也沒有關係不要離開我了。』

 

Fin.

 

終於把進度追到苦菜含有淺蔥分離那段了ORZ

不可否認的我真的好喜歡苦菜。

他和淺蔥分離那裡的苦菜整個讓我揪心死了(爆淚)

 

如果是BG正常向的話,自耕狀態我則是很喜歡苦菜和吳羽。

雖然根本不太可能在一起,但是這樣腦補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