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雲晴矢或著是涼野風介也好,大概從來沒有想過哪天會分道揚鑣這件事吧,或許因為兩個人都刻意避開這種沉悶的話題。

 

儘管如此他們比誰都還要明白

 

──是不可能永遠都像這樣子毫無改變的,因為只要是人類就一定會向前邁進,總有一天會超越對方。

 

「喂──怎麼,最近老是擺著一張臭臉。」挑了挑眉像是挑釁一般詢問對方,南雲放下了看到一半的漫畫月刊。

 

「你先照照鏡子看看你的臭臉吧。」涼野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繼續埋首在閱讀書籍。

 

啊啊,像現在這種拌嘴的時間,到底還剩下多久。

 

「。」接著是兩人的沉默不語。

 

真是令人討厭哪,這種氣氛,南雲撇了撇嘴繼續拿起漫畫。

 

 

南雲記得,涼野從瞳子姊那裡拿到的一枚白色信封,他沒問,或許是因為早已知道餘光瞥見,印著美國特有的郵戳代表著什麼

 

來自美國的航空信,涼野開始變得鬼鬼祟祟,他將那封信小心翼翼的收妥在抽屜的最底層。

 

問自己為什麼知道?答案很顯然,因為不想親自去問所以趁對方不在的時間一層一層翻找。

 

來自美國邀請的留學信件

一切的開端大概是來自於此,腦中許多的想法不斷湧上。

 

但卻勝過一句「啊,原來涼野要去留學嗎?」南雲沒辦法像往常一樣故作輕鬆的問出口。

 

各種的不滿湧上,其實南雲早就知道涼野愛讀書,也喜歡踢足球。他知道,他知道啊!所以他不想阻止他追求自己的理想。

 

只是為什麼,明明自己可以理解,為什麼什麼都不說?

 

 

對,以這個為契機,他們大吵了一架,南雲暗地裡自責自己的不成熟,也非常氣憤涼野的冷漠。

 

「就別和涼野計較了,或許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和南雲說吧。」基山嘆了口氣,看了眼坐在自己身旁的南雲,完全沒有平常囂張跋扈的模樣,完全像是不同個人。

 

「我知道,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不高興,因為那傢伙總是這麼見外。」南雲咬著下唇,非常壓抑地回應坐在自己身邊的人。他知道他真的都知道

 

「我知道涼野有自己的抱負和想做的事情,他喜歡讀書也喜歡足球。」

 

或許是因為自己清楚的知道,才會開始思考,那麼南雲呢?除了喜歡足球以外,到底想做什麼?

 

「一定是因為其實我害怕被一個人獨自留下吧。」只有涼野向前邁進什麼的,害怕被一個人扔在原的地方。

 

知道自己不可能像現在這個樣子和他在一起,也知道總有一天必須面對分離。

 

對,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不願意承認現實。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那傢伙也不一定。」所以,才那麼的不想和他分開。

 

 

涼野出國的日子比南雲想像中的還要快到來了,一直到至今還沒將話給說清楚。知道的,必須將自己想說的話傳達給他──

 

鬧彆扭的南雲並沒有向其他人一樣上前和涼野道別,南雲從以前就不怎麼喜歡機場,因為這裡有著太多的分離場合,而自己心思並沒有細膩到可以擅長處理這個區塊。

 

眾人見兩人沒有說話的意思,頻頻直搖頭,像是說好似的紛紛離去,離去前不忘了在南雲耳邊提醒必須趕快合好之類的話。

 

「還不上飛機啊?」或許是因為大家都走了,感到有些尷尬,南雲扒了扒頭髮詢問對方。

 

「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涼野望了眼左腕上的手錶,抬起頭看著對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南雲的身高開始增加,說話的聲音明顯變得低沉,笑起來的模樣也和記憶中的有些落差,幾乎好久不曾這麼直視著南雲了,這麼想。

 

之後兩個人坐在待機的休息區,誰也沒有開口,時間不停滴答滴答的流逝著。

 

「我說啊,你知道嗎?我並不是反對你去美國發展。」

「我知道你喜歡美國,因為那裡可以讓你好好發展,所以我支持你去。」

 

或許是因為對方說了涼野從來沒料想過的話,導致涼野頓時有些錯愕地望著對方。

 

明明兩人吵架的原因是因為出國留學,真是可笑啊,是不?

 

「你明明老是臭著一張臉,像是多討厭我出國留學一樣。」涼野低下頭,其實心裡很高興南雲可以支持自己。

 

「你這傢伙難道不知道我天生這種臉嗎!!」聞言,南雲忍不住開口反駁對方。

 

「「噗--哈哈!!」」倏地,兩人對上視線,換來一陣爆笑。

 

搞什麼啊,這傢伙根本完全沒變不是嗎?為什麼兩個人要吵架,像個笨蛋似的。

 

「我必須登機了,時間要到了。」涼野見時間快到,站起身拉起行李、準備往登機處走去。

 

「啊,路上小心!」南雲一如往常的露出白皙的牙齒笑著,伸長手道別。雖然感到有些不捨,但至少在離別前能夠把想說的話傳遞出去,真是太好了。

 

「回來以後,在一起踢球吧?」涼野輕笑,向對方約定。

 

「可別顧著讀書忽略了足球啊,我可是會筆直向前邁進,把你丟在遠遠的後頭!」南雲握緊拳頭,像是充滿信心的向涼野放話。

 

「別開玩笑了,是你被我扔的遠遠的才對吧?」

 

才怪,其實兩人都明白的,他們會為了對方放慢步伐,比起一個人孤獨的前進,兩個人才是最適合他們的步調。

 

目送著那身影直到看不見為止,南雲頭一次體會到這種鼻酸的感覺。

 

 

一年之後,雖然離職業選手還有段距離,偶爾還是會坐有板凳的時候,但是上場次數明顯的增加,現在的南雲晴矢正在某個有名的球隊上學習。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連足球都碰不到,哈──現在想想,如果是以前的南雲晴矢,大概會摔掉那條抹布大吼「開什麼玩笑啊,混帳!」之類的話吧。

 

人啊,只要長大就一定會有所改變的,確實驗證了這句話。

連那個老是動不動就暴跳如雷的南雲晴矢都改變了。

 

或許是因為想要哪天抬頭挺胸驕傲的向某人炫耀也不一定,對那個總是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他。

 

啊啊,親愛的你現在還好嗎

 

Fin

 

很久沒有打南涼了。

其實這個CP對我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畢竟算是我一開始最初打的CP。

雖然南雲可能被我打的太過於成熟,但是對我而言他大概就是那種壓抑型的吧。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