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人的交往設定前提有

 

在夾帶雪花的強風吹拂下,窗外的景象逐漸被滿地的雪白色覆蓋。

早晨的低溫令人忍不住哆嗦,從口中吐出霧狀的白氣。

儘管繫上圍巾、戴上手套,指尖仍會因低溫而感到刺痛。

 

星期六的早上,黑子從被窩裡醒來,將睡衣換下、比平常多穿上一件厚外套。

 

「已經是開始下雪的季節了嗎……」黑子不經意地伸手擦拭玻璃窗上呈現霧狀的部份。

 

『小黑子你知道嗎?只要將雪這樣──弄一下,再這個樣子,就可以做成雪兔了唷。』

 

不知怎麼的,腦海裡先浮現的是黃瀨的面容。

這麼說來去年的冬天黃瀨幾乎老愛往自己家跑,明明神奈川縣距離這有段距離,況且模特兒的工作也非常繁忙吧。

──儘管這麼想,但卻還是會因為對方特地來找自己而感到高興。

 

黑子走出家門外,踏在積雪上的腳因為重量的關係,馬上陷下去不少。

 

事先戴上了手套的黑子,伸手挖了一小團的雪在手中捏出記憶中的形狀。「是這個樣子嗎……」

 

不一會橢圓形的身體部份便完成了,黑子在院子裡拾起兩片葉子裝飾在身體的部份上。

黑子蹲下身仔細思考黃瀨當初是用什麼做成眼睛的部份,側頭沉思著。

 

「小黑子!我來找你玩了!」

「………黃、黃瀨君?」

「噗哈哈──小黑子在想事情嗎?平常可都是我被你嚇到,感覺真新鮮。」

「啊!這個不是雪兔嗎?好懷念啊……去年也有做過這種東西呢。」

「因為突然有點懷念,但是想不起來黃瀨君是怎麼做出來的。」

黑子蹙眉仔細思考,不管怎麼回憶都是停留在黃瀨拿出雪兔出現的片段,最重要的過程總是想不起來。

 

「我一直以為小黑子沒有太大的興趣呢。」黃瀨迅速的蹲下身,從雪中挖出一小團在手中捏狀,過程中黑子則是仔細注視著黃瀨的一舉一動。

 

「喏,完成了!」黃瀨將手中的雪兔塞進黑子手裡。

 

「真是可惜會融化,想好好把它保存起來。」黑子可惜的看著手中可愛的雪兔,以前曾經有次將它冰在冷凍庫裡,但最終還是面臨被家人丟棄的命運。

 

「這種東西要做幾個給小黑子都沒問題喔?」

「這麼說的也是。」

 

「外面很冷,黃瀨君要不要進來屋裡坐坐?」黑子拍了拍褲管上的雪花,站起身詢問對方的意見。

 

「要、要!我有帶小黑子喜歡吃的東西來呦。」黃瀨神秘兮兮地笑著,一面搖晃手中的紙袋。

 

──這麼說來,下一年的冬季,也會和黃瀨君一起度過吧。

 

Fin

 

明明是最喜歡的黃黑,最近卻總是有點力不從心。

應該說我缺乏養分啊啊啊不管是虐是甜是肉都是ryy

忍不住敲了關於冬天的小品故事,好想吃火鍋啊。

說到這個我一直在想那個用雪做成的兔子是不是叫做「雪兔」

那兩顆眼睛到底是怎麼弄的wwww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