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途中,因為昨晚沒睡好的關係,研磨摀著嘴打了個哈欠。

窗外和煦的陽光打在坐在窗邊的研磨身上,微風吹進教室讓人不會感覺到熱,氣溫溫暖的讓他舒服地瞇起眼來。

操場上聚集著正在上課的班級,他因為無聊而開始觀察他們互動的情況。

沿著人群的方向一路看到了遙遠校門外的一端,在水泥製的圍牆上,還可以清楚看見幾隻顏色鮮豔的小花貓正慵懶地伸著懶腰,少數幾隻則是抬頭眺望著遠方。

研磨單手撐著下巴、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那些貓咪們的一舉一動。盯著盯著,神智終於撐不下去,忍不住將臉埋在手臂裡呼呼大睡。

 

「研磨。」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伴隨撫摸著自己頭髮的溫柔動作。

 

「研磨,研磨……。」

幾次之後,才讓研磨更加確信,有人正在喚自己的名字。

 

研磨百般不願意地睜開雙眼,伸手揉了揉無法對焦的雙眼,視線一片迷濛:「唔……誰?」

 

倚靠在桌沿邊,黑尾將研磨額際睡亂的髮撥開:「是我,已經中午了還沒見到你,有些擔心所以就來找你了。」

 

在二年級的教室裡,身為三年級學長的黑尾,十分顯眼。但因為時常來到此處找研磨的關係,所以班級裡的人也已經逐漸習慣他的存在。

 

「原來已經是吃飯時間了啊……」

「喏,拿好便當。」

「嗯……我想喝牛奶。」

「老早就買好了,天氣很好今天就在外頭吃吧。」

「嗯。」

 

在眾人注視下,兩人一前一後離開教室。行經走廊時,研磨開始低頭滑動手機,走在前方的黑尾不時回頭注意後方的人是否有好好跟上。

 

「好香的味道,今天是蘋果派嗎?」研磨分神地盯著黑尾手裡提的另外一盒東西。

 

一開始是單純只是研磨喜歡吃蘋果派的關係才向家人學習製作方法,之後則是因為想看見對方臉上出現滿足的表情才繼續做下去的。

「你不是說想吃嗎?所以就做了。」

「但是如果你再繼續不仔細看路,蘋果派就沒收了。」

黑尾出聲提醒緊跟在自己身後的人。因為低頭玩手機的關係,剛才行經走廊的途中已經因此撞上好幾個人了。

 

聞言,研磨微微皺起眉頭,停下手邊的動作:「嗯、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我可是非常期待黑做的蘋果派。」

 

兩人選了一棵足以擋住正午炎熱的太陽照射的大樹下進行午餐。

 

一面咀嚼著口中的東西,思考了一段時間,研磨認真地說:「要是排球部的人知道黑會做便當,一定會很吃驚的吧。」

 

因為研磨的關係,導致平時午餐時間被延後,黑尾正飢餓的不得了。

「大概吧。」扒了幾口飯,黑尾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話題上,「反正下廚也不是我的興趣。」

 

「可是便當很好吃。」

「那很好啊。」

「下次還有蘋果派嗎?」

「你想吃我就做。」

「那我還想吃。」

 

聞言,黑尾伸手輕輕拭去黏在研磨嘴角的飯粒,臉上浮現一抹笑意。

吃飽飯後,剩餘的時間裡,研磨像往常一樣倚靠在黑尾的肩膀上,實施午睡時間。除非出現特別狀況,不然對方通常不會把自己叫醒,比起在教室裡休息,待在黑尾的身邊更加能夠讓自己放鬆。

 

Fin

 

練習啊……

總覺得大概等打了N次之後,會忍不住把前面的小品給關起來ry

雖然這麼說,以前在抓感覺時期的文每次都讓我覺得羞恥不已啊XD

對話模式什麼的,漫畫版兩人可以再多出來一點嗎www這樣我看完說不定還會比較有感覺(笑)

 

昨晚很認真的和朋友討論起「黑尾看起來像是會下廚的人嗎?」

嗯……自己也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可能性XD 就我感覺來說大概是可能的,不過感覺除非是為了研磨(或是自己)以外,感覺沒必要的時候黑尾是不會下廚的XD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