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七月正值盛夏,特別的悶熱。

為了能夠保持良好通風的關係,教室裡的窗戶幾乎個個都是呈現大開的狀態,掛在牆壁上的電風扇也盡

責的轉動製造出涼風,卻仍然無法將悶熱教室裡的溫度降下多少。

伴隨著窗戶外的熱風吹進教室,今年的夏季也依舊十分炎熱。

 

一如往常利用下課時間預習考試範圍的綠間坐在座位上,即便才剛經歷過換座位的關係,高尾依舊是坐

在自己正前方的位置。每回都不得不為對方的好運氣感到驚訝。

 

高尾將半邊臉貼在桌面上,一臉虛弱用閒著的手搧風,抱怨似地噘起嘴來:「小真,好無聊又好熱啊……」

 

因為高尾吵鬧不停的關係,綠間抬起臉來注視了對方一眼,隨即又將視線移回書本上,做著翻頁的動

作。

高尾已經重複「好熱」、「好無聊」,同樣的對白重複了數十次了。

在這種炎熱的夏季裡,伴隨著窗外響亮的蟬鳴聲,高尾和成嘰嘰喳喳的語調,實在由不得會讓綠間不自

覺蹙起眉頭的程度。

 

高尾用著毫無起伏的平板語調,重複下課時間裡不知第幾回的問題:「冷氣究竟什麼時候可以開啊?我會不會熱死啊小真……。」

 

「你很吵啊,高尾。」聞言,綠間終於忍不住皺起眉頭,一面習慣性的做出調整眼鏡的動作,「你知道你從剛才已經重複這句話幾次了嗎?」

 

高尾小幅度的轉動臉的角度,用雙手擠出可笑的表情像是在抗議似的說:「小真是變態!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裡,居然還可以面不改色的繼續讀書……」

 

「我不像某人,只會在那裡抱怨。」

綠間移動手指翻開新的一頁,繼續將心思放回課本上。

「心靜自然涼,你有聽過這句話嗎?給我好好的塞進你那顆容量小到讓人感到悲劇的腦袋裡啊。」

 

「如果這麼輕易做到,我就不會坐在這裡抱怨了啦……」若是能有綠間一半的集中力的話,或許自己就不會只是坐在這裡抱怨了,高尾在心裡這麼想。

 

綠間一面露出反省的表情這麼回答高尾:「是嗎。對你抱有期待的確是我的不對。」

「總而言之你是不可能熱死的,但是冷氣也不可能隨隨便便就能使用,你還是放棄吧。」

如果只單單因為這種天氣就熱死人的話,那麼日本每天究竟會死多少人啊。

 

高尾擺弄因為搧風關係滴著汗水的手,不悅地大吼:「啊啊──氣死我了!」

 

 

終於在第三節體育課跑步中途時,高尾因為出現中暑症狀,報告老師之後獲得前往保健室的許可。

而身為他「友人」的關係,將他送往保健室的責任便落在綠間的身上。

 

「小真……我已經不行了,極限了啦……!」

「我現在已經看不清楚小真的臉了,但是一定是超讓人火大的表情。」

即便因為大量出汗的關係,讓高尾渾身無力的,但還是一如往常一樣嘰嘰喳喳地說話。

 

「……你都已經中暑了,少說點話會死嗎。」攙扶著高尾護送他到保健室前,綠間覺得眼前的人要是在不安靜點,自己一定會躁鬱症發作。

 

平時因為訓練的關係,高尾的體力應該不差才是,沒想到會這般輕易就中暑。

不過仔細回想,對方從今天一大早看起來狀況就不是很好的樣子。原來笨蛋也會中暑啊?大概就像感冒

一樣,只要正常人都會有這種時候吧。

 

即便被綠間這麼說,高尾依然還是沒有停下說話的舉動。拐了一個彎之後兩人終於抵達保健室,綠間向

值班的老師打了聲招呼說明情況後,便將對方攙扶到病床前。

 

「哎小真,既然都已經到保健室就乾脆在這裡打發時間吧?」

「你快點閉上眼睛休息好嗎。」

「好啦,不過小真記得要把我叫醒唷。」

「知道了快點睡。」

「不過保健室有冷氣真是太幸運了!」

「高尾和成你在吵下去,我就去把窗戶打開讓你熱死。」

「唔啊小真好狠,我知道了啦。」

 

綠間替自己拉了一張椅子坐在病床邊,透過床邊半開的門簾能夠清楚看見操場邊,正在上課的同班同

學。原先想將高尾帶到保健室後便回去上課,但想起今天早晨占卜的內容,綠間想了想,待在有冷氣

的保健室打發時間也不壞。

 

「早上的氣象預報主播有說,今天是這一週裡最熱的一天,看來還真有此事。」

在剩餘的時間裡,綠間聽著病床上的高尾發出的平穩呼吸聲,看著對方的睡容度過第節的課。待在冷

氣房十分舒適的關係,就連自己也忍不住打起盹來。

 

Fin

 

仔細想想打完新刊後就好久沒有打他們了啊XD

 (扣掉我打新刊的時間) 我想我真的是有陣子都在打他們ry

所以也讓我膩了好陣子,同時也佩服自己的毅力。

 

這篇的大略構想是在上班的掃地時間裡想到的劇情(認真上班啊妳)

就只是一個高尾喊著好熱然後煩著綠間又中暑之類的劇情XD

因為劇情很日常且輕鬆的關係,打起來的時候心情也非常愉悅ww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