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劇透動畫二十二回,閱讀前請注意

 

 

不論是朋友、戀人甚至是家人的關係,全部都是可以替代的。

那麼,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才是無可替代的?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想成為誰唯一僅有、無法替代的存在。

 

我並不畏懼死亡。

僅僅只是對於『我』,自身的存在被世界抹滅之後,也沒有人會記得槙島聖護這個人,曾經存在過這件

事情,感到十分不滿罷了。

只要是人類,總有一天都會面臨死亡,所以在迎接那刻到來前,人才會因為不想留遺憾,所以每天都

努力的活著。但是對於被世界隔絕,並且遺忘的我,過著這般貧乏的人生直至死亡,辦不到。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在等待那樣的一個人出現而已。

能夠將我殺死,並且讓我成為無可替代存在的傢伙。最後我選擇了他。

──若是能夠就這麼死去,似乎也不壞。

 

在我死之後,他會為我造個墓嗎?或是在每年我死去的這一天,帶著花束來祭拜我?

答案是未知的,但又或許早就已經註定好了。

背後的槍聲響起,我連他最後說話的聲音也聽不見,視線逐漸變的模糊。

 

──即是被那片黑暗淹沒,似乎也已經變得不是那麼討厭了。

 

Fin

 

槙島是一個在PSYCHO-PASS裡面一個很喜歡的角色。

好啦我承認最早是喜歡他的小腿(大笑)

他是一個,我能夠理解他的想法,卻無法支持他信念的人。是一個即使我知道是反派角色也無法討厭的

傢伙。

尤其是最後一集的時候,實在死的太催淚了Q_Q 不能替代的存在什麼的可惡ORZ

 

最後說說文吧,裡面最喜歡的一句是:

在我死之後,他會為我造個墓嗎?或是在每年我死去的這一天,帶著花束來祭拜我?』

其實文中的槙島也清楚知道答案,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答案可以說是否定的吧。

所以自己看的時候覺得有點鼻酸啊(根本是個M ry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