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在進入陽光育幼院之後,就早已暗自下定決心,一定得按部就班照著自己規劃好的方向走。

但涼野風介卻完全沒想到,現在的自己卻和南雲晴矢交往,並且正處於同居的狀態。

 

十八歲高中畢業那年,自己很乾脆的向育幼院的人透露出正在與南雲晴矢交往,並且說出和南雲想要搬

出去住的事。

眾人從一開始的議論紛紛轉變成好奇,誰也沒有露出厭惡或著噁心的表情注視自己,最後甚至還得到了

鼓勵,這讓涼野有些意外。

至少在所謂「正常」的情況下,自己應該和「異性」交往才對。

 

喜歡上同性的自己一點也不奇怪,瞳子姊是這麼回答自己的。

「風介,『喜歡』是一種在人類心中最純粹的感情,那是不分性別的。」

「沒有人可以阻止誰喜歡上誰這件事情,或著是加以否定。」

「你喜歡上的人不過恰好和你一樣是『同性』而已。」

「即使離開了,但這裡也永遠是你的『家』,對吧?」

「偶爾大學沒排課或是不用打工的日子,就回來這裡走走吧,大家會很想念你們的。」

「畢竟以前你們兩個總喜歡鬥嘴,這裡總是非常的熱鬧。」

在這裡,沒有人會責備自己、沒有謾罵,被包容且接受,這個被命名為《陽光育幼院》的地方,就如同

它的名字一樣,是自己最溫暖的歸屬。

 

「只要有空就會回來。」有一瞬間,涼野風介覺得自己眼眶裡的淚水幾乎快要傾巢而出。

 

──真是太好了,能夠被大家接受。

 

 

從兩人搬出《陽光育幼院》之後,經過了三年的時間。大學加上打工的生活,雖然非常忙碌,但是卻十

分充實。

 

打工結束後,南雲提著兩人份的晚餐回到家裡,一走進客廳便看見坐在沙發上發呆的涼野。「今天回去陽光育幼院了吧?大家過的如何?」

記得昨晚有聽他提起,要回去育幼院的事,但因為卡到自己打工時段的班表,就沒有一起同行。

 

「大家過的很好,還向我問起你的事情。」涼野想起今天回去育幼院時,被大家盛大歡迎的情況。

 

「怎麼突然問起我的事情?」南雲先將晚餐放在桌上,轉身把脫下的外套吊在衣架上。

 

「最近都沒怎麼見到你,瞳子姊有些擔心。

況且她很擔心你的成績狀況,畢竟你高中時代的成績可是慘不忍睹。」

「喂──!我現在的成績好歹維持在前十名,可是認真上進的好學生呢不是我在說!」

「還不都多虧我幫你惡補那些進度,那些日子光回想起來我就頭痛。」涼野光是回想起當初為了考同所

大學,每天都在幫南雲惡補的日子就有些頭痛。

「反正像現在這樣子很好不是嗎。」

「嗯……。」

 

「當初選擇離開育幼院的時候,我們說過要一起獲得幸福對吧?所以我們現在才在這裡。」

「不過幸福這種東西具體上來說很抽象吧?」

對於年幼失去雙親的涼野來說,育幼院可以說是自己的第二個家,所以在當初選擇離那裡時,可是下

了非常大的決心。

「我啊,不太擅長思考太複雜的問題。只要像現在一樣和你住在一起,就覺得很好了。」

「是嗎?」

「你有時候就是想的太多了啦。」南雲聳了聳肩。

「那麼我問你,你會為我們的幸福做哪些努力?」

「誰知道。親手種朵鬱金香,讓它一年四季都盛開,你說如何?」

「哈!還真是一點情趣都沒有的傢伙啊。」

「彼此彼此而已。」

「但、聽起來還不壞。」

「那我就禮尚往來,為了我們的幸福也做些努力吧?」

「例如在冷凍庫裡放滿我喜歡的冰棒嗎?」

這回,兩人都互相被對方的話給逗得發笑,幾坪的屋子裡充滿了笑聲。

 

──從那時候開始,他的人生計畫,因為南雲晴矢而增加為兩人份。

──例如,想要兩個人一起獲得幸福。

 

Fin

 

好久沒有打過這對了啊天啊真懷念。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知怎麼的打了有點現實方面的部份,大學生設定真的有愛啊Q_Q

即使互相因為(打工)關係而變得忙碌,但還是不會影響之間艱深的感情。

因為彼此早已緊緊連繫在一起了,大概就是想打這種感覺的東西。

不忍說其實這篇是先想到結尾的對話,才開始想前面要怎麼打的ww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