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者可樂果

 

 

我的哥哥,最近他迷上了游泳,凡是和游泳有關的書籍、雜誌、影片……等物品,開始佔滿他的房間。他時常因為專注在游泳的事情上,而將我給忘了,完全就是個游泳癡。

 

吃過午飯之後,江湊到自家哥哥面前,臉上寫滿期待地注視著對方。「哥哥,我們約好今天一起玩的,記得嗎?」

 

「啊、我忘了。」聽到江的話後,凜將手貼在額際露出糟糕的表情,才想起幾天前和她約好的事情。「可是我今天和人約好要去游泳……」

 

「唔……哥哥是笨蛋!」最近老是被放鴿子,一想到這裡江就覺得十分不滿,她只能鼓起臉盯著凜,像是在無聲抗議似的。

 

「抱歉、抱歉──!下次再補償妳好嗎?」看見江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凜立即低下頭雙手合十道歉。

雖然並不是故意把江的約定給忘記,但視線一對上她失落的表情,就覺得非常過意不去。

──妹妹現在正值黏人的年紀,作為兄長的自己確實要多陪陪她才是。

 

「游泳、我也要去。」

「哎?」完全沒想到江會這麼說,凜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愣在原地。

「哥哥今天要去游泳吧?那我也要去。」江實在搞不懂哥哥到底在想些什麼,游泳就這麼有趣嗎?因為游泳的關係自己被放了好幾次鴿子。

「那是沒問題,只是江……妳會游泳嗎?」凜偏過頭思考了一會回答。帶上江一起去是不成什麼問題,只是她什麼時候對游泳起興趣了?

 

 

兩個人抵達目的地游泳池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之後的事情了。換上泳裝的凜站在池邊,慣性地調整蛙鏡的帶子,仔細想想自己還是第一次帶江來到這呢,因為從沒想過她也會有興趣這回事。

因為父母忙於工作的關係,從小自己就得負責照顧妹妹,而江有記憶以來就老喜歡黏著自己,一旦自己做什麼、看什麼,她就會因為好奇而模仿起自己的行為。原先還會覺得有些彆扭,但時間久了之後,就會覺得她那努力的模樣,看在自己眼裡實在有些逗趣。

這麼說起來……還曾經發生過因為保護妹妹過度,而被朋友給取笑一番的事情。像今天也是,因為要帶江一起來游泳池的關係,把和朋友約好的行程給拒絕掉了,要是被對方知道大概又會被說保護過度之類的。

 

換好泳衣的江發現哥哥又發起呆來,沒多想便繞過對方跳下水裡。噗通一聲──部分濺起的水花打在凜的手臂上。

 

雖然沒有游過泳,但是大概……就像是這樣吧?江戴上蛙鏡嘗試在水裡移動,但不管怎麼用手划動水,都不見身體前進。

江不滿地鼓起臉來,用手撥動游泳池裡的水往凜的方向潑去:「哥哥,不要發起呆來啊!」

 

「噗哧……江妳那是什麼慘烈的泳姿啊?」凜知道取笑江會取笑會引來對方的不滿,但一看見自家妹妹那破壞性並且有些好笑的泳姿,怎麼樣也無法忍住不笑啊。就連用狗爬式游,也不至於糟成這樣吧……

 

「哥哥知道我是初學者吧……」果然想像和實際做是兩回事,雖然知道游泳不是這麼容易,但在原地完全沒有前進實在太糟糕了!甚至還因此被哥哥給取笑什麼的……

 

「哈哈……別生氣了!我來教妳總行了吧?我當老師的話,一定很快就可以學會了。」好不容易凜停下大笑的舉動,一面擦去眼角的淚水,一面將蛙鏡戴上。

 

下水之後,凜游到江的一旁,像是要安撫她情緒一樣,拍了拍她的頭頂。

「別把我當成小孩子啦。」雖然江的嘴上這麼說,但其實因此得到哥哥的關注非常開心。

「嗯……那就先從打水開始,把手給我吧!」

「哎?」

「用不著害羞吧?要是不牽著妳手,等等妳溺水了怎麼辦?」凜才發現老愛跟在自己身後跑的妹妹,也開始會露出像是女生該有的表情啦……之類的?有種江真的長大了的感覺。

 

「哥哥你……不準笑哦。」一想到剛才只是划水就引來哥哥大笑不止的反應,覺得有些丟臉。

「是、是──我不笑行了吧?」見狀,凜沒轍的聳了聳肩一笑。

「那要是笑了,哥哥你今晚的那份點心就是我的了!」

「啊!太賊了居然用這個威脅我!」

「這樣的話哥哥就不會繼續笑我了對吧!」江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露出得逞的表情。

「唉我知道啦!親愛的妹妹,麻煩請妳將手給我──好嗎。」怎麼都說不過自家妹妹,凜露出討好的笑容,朝向對方伸出手。

「給。」

「咳、那麼限定一天,松崗老師的『初學者也能輕鬆學會』的游泳班開始了!」

「哥哥──!」

 

那天是江第一次看見哥哥游泳的樣子,他看起來十分享受在水中的感受,而且那個模樣的哥哥仿佛是閃爍著光芒一般,自己也稍微能夠理解一些他喜歡游泳的心情了。

──那是讓我最自豪的、哥哥。

 

Fin

 

試腦補了一下小時候的松崗兄妹^Q^

把江做了不會游泳的設定,光想像凜牽著妹妹的手教她游泳的畫面就覺得好可愛啊ww

希望動畫松崗兄妹快點見面就好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