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居的設定,某天藍河感冒了。

 

 

藍河感冒了。

一早醒來後總覺得身體異常沉重,頭昏腦脹的令人不適,藍河量了體溫,就像是驗證自己所想的,三十八度。向來都是全勤的自己,也礙於身體上的不適向公會請了假,現下這種狀況別說是要管理公會了,連起身走動都有些吃力。

不知道時間經過了多久,藍河感覺到了有人在耳邊說話並且輕搖著自己肩膀。

「唔……」一會過後藍河才痛苦的睜開眼。

 

映入眼簾的是站在床邊一頭亂髮嘴裡還叼著煙的葉修。

藍河幾乎是下意識反射性地看向床邊的時鐘。頭好重,現在幾點了?葉修這傢伙八成是肚子餓了要討飯吃吧,真是會挑時間……。

 

見藍河病懨懨的模樣,葉修索性將手貼在對方額頭上。「身體不舒服?似乎有點發燒……」

 

昨晚為了搶野圖BOSS弄得幾乎整晚沒睡,一直到天快亮了葉修才趴在電腦桌前小憩,醒來後便是往廚房走去要找東西填飽肚子,沒瞧見藍河的身影心想大概是外出了,結果屋裡也沒有留下看起來像是早餐的食物,這可真是奇怪……葉修往玄關的方向走去,才發現對方的鞋子還整齊的擺在一側,剩下的可能性也只有還在睡了?

 

「知道我身體不舒服就別來吵我,那邊涼快去。」有氣無力地舉起手催趕著葉修,要對方別在自己耳邊說話,縮了縮身體後將棉被拉高到幾乎蓋過頭部,「肚子餓就自己想辦法。」隨後藍河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探出頭來補充。

 

「還真是冷淡啊小藍,再怎麼說我也是有良心的,怎麼可能放任你不管,你說是不?」

 

這傢伙臉皮還真是厚得可以啊,藍河忍不住在心裡這麼吐槽一句。

「我頭痛死了,行行好快點去打榮耀別來吵我!」

 

「那你休息,我先出去了。」這回葉修倒是很乾脆的離開房裡。

 

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之後,藍河才放鬆地闔上無比沉重的眼皮。

因為感冒的關係,藍河的意識一直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期間不時能夠聽見門外傳來了某種物品碰撞的聲響,夾帶著葉修說話的聲音傳入房裡。

是想把房子拆了不成?就算想要起身查看,眼皮卻怎麼也睜不開,身體就像是不是自己的一樣,怎麼也不聽使喚。

 

葉修湊到藍河的耳邊喚著對方的名字:「小藍同志,太陽曬屁股了、快點起床!」

「…………」

「我說,再繼續睡下去當心變成豬啊!」

見藍河沒反應,葉修仍不死心的用手指戳了戳對方過份柔軟的臉頰。

 

因為發燒的關係加上葉修在耳邊嘰嘰喳喳的說話讓藍河的頭更痛了,忍無可忍在掀開棉被的同時朝向一旁的人大吼:「拜託給病人一個舒適、安靜的休息環境好嗎!!」

 

「喲,還能吼看起來精神挺不錯的。」面對藍河的暴怒葉修不以為意的笑了笑,隨後拿起剛才端進房裡還冒著白煙的碗向前一推,「正好,趁熱過來把這個給吃了。」

 

「這是?」

 

「粥啊!看不出來?看來你燒的不輕,還是去看個醫生……」葉修一臉悠哉的調侃。

 

「少詛咒人了!我是問你這粥打哪來的!」藍河立即出聲打斷葉修的話,硬是忍住想要一拳打在對方臉上的衝動。

 

「說出來可別嚇到了,這可是哥親手煮的,全世界僅此一碗!」

見葉修說的振振有詞,藍河也不清楚對方究竟是在驕傲個什麼勁……。

「我還是準備去掛急診好了。」藍河幾乎是下意識的伸手揉了揉肚子。

「喂、喂,小藍同志你這樣說可真是傷我心啊!這好歹也是我的自信之作!」

「我吃、我吃就是了。」

 

藍河這才從葉修手裡接過碗,拿起湯匙挖了一小口,低下頭準備將粥吹涼些的同時,像是注意到什麼似的停下了動作。

「我說……這塊橘色的物體是什麼來著?還有這個綠綠的……」

藍河瞇起眼來仔細打量著和粥混在一起的不明物體。

 

「紅羅蔔和青菜啊!你還沒吃東西不是?生病的人就是要多吃點東西補充營養。」葉修回想起剛才在廚房的一番苦戰,平時根本沒有下廚的他只能拿起電話向蘇沐橙求救,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才煮出一鍋像樣的粥來。

另外,葉修實在說不出口,現在的廚房就像是才剛經歷過世界二次大戰一樣,亂得一踏糊塗,要是被藍河給看見不吐血才怪。

 

「所以這是蔬菜粥?你煮的?」那個平時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葉修?

「不然這裡還有其他人會煮嗎?」

「咳、大神……不是我要說,但這紅蘿蔔……根本只是隨便切幾下就丟進去煮了吧?太大塊了……」

藍河一面說一面用湯匙盛起大塊到不科學的『紅蘿蔔』打量著。

葉修不負責任的說:「大塊點吃起來才過癮不是?都煮這麼久了,總不可能沒熟吧!」

「根本不是這個的問題好嗎!!」果然還事先吃胃藥比較保險吧……藍河認真的思考這個提議。

「能吃下肚就好,吃完之後把這個也吃了吧!」葉修伸手指向擺在桌上的盤子。

「這又是什麼……」從外觀來看應該是水果?注視著葉修手指的物體藍河困惑極了。

「兔子蘋果,以前沐橙常削給我吃,想到就順便弄了。」

 

「這個兔子……蘋果……肉都快被你削光了,還有這兔子的耳朵都斷邊了好嗎!」

藍河實在無法將眼前像是被狗啃過的物體和記憶中的『兔子蘋果』聯想在一起。

「但是、哈哈……」一想到葉修在弄這些東西時的情景,藍河忍不住捧腹就是一陣爆笑。暫時將粥擺在一邊,從枕頭邊摸到手機滑了幾下進入操作介面。

 

「慢著!你想做什麼!」看見藍河將手機對準桌面時,葉修心想不妙。

「拍照留念啊!」

雖然葉修煮出來的東西賣相並不是很好,但是味道卻不至於糟糕到難以下嚥的地步。

畢竟這可是『那個葉修』特地為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啊。

一想到這裡,藍河就覺得心裡暖暖的。

偶爾這樣子,似乎……也不壞。

 

 

FIN.

 

究竟到哪天我才有可能把內容縮減在一千字以內呢ORZ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