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の候意思大概就是仲夏的時候吧(喂)

實際上是要翻成仲夏之際的不過和日文上意思也沒差很多就是。

 

 

  

01.

 

總覺得身體好熱,這令人厭惡的股燥熱感到底是怎麼一事……?

 

「煩死了怎麼這麼熱,不是有開冷氣嗎?」半瞇著眼我不耐煩的伸長手尋找冷氣遙控器,當拿到冷氣遙控器時自己才肯睜開雙眼看著上頭的確顯示十六度沒錯啊!所以這股悶熱感到底是從哪來的?

 

奇怪,怎麼覺得肚子重重的?而且這股討人厭的燥熱感就是從肚子傳來的!

 

這時自己才撐起身子,緩緩將視線往下移,結果看到的竟然是──

 

「南雲晴矢你這混帳!你是沒有枕頭可以睡嗎?睡到我的肚子上你活膩了嗎?」原來那股令人感到厭惡的燥熱感,就是現在正躺在我的肚子上睡的很爽的傢伙害的。睡在肚子上就算了這傢伙居然還把我的衣服撩起來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覺!

 

「別吵啦!這個枕頭冰冰涼涼的好舒服……」怎知道晴矢這傢伙居然只是轉個方向挪個新的位置又繼續睡,居然還聽完我的怒吼聲之後還不耐煩的伸出手想要揮掉什麼,把我當成什麼東西啊?

 

「……」南雲晴矢這個混帳把我衣服掀起來,躺在我的肚子上一副睡的很爽的樣子還真較人感到火大。重點是我都已經在他耳邊用吼的他居然還可以繼續睡?

 

「看你這樣還怎麼睡。」接著自己立即站直身體由上往下俯視著失去枕頭而撞到床上的笨蛋,沒想到這個笨蛋真的神經大到沒有枕頭躺跌到床上的一旁還可以繼續睡!

 

「我去你●*#把我熱到醒過來之後還好意思繼續睡啊?」深呼吸了一口氣,我隱忍住想要殺人的衝動。最後這個想法只持續了三秒就被自己內心的“忍他●個鬼啊?這個鬱金香白痴居然趕把我衣服掀起來躺在上頭!我今天就要讓他知道躺我的肚子的代價是什麼!”的想法給取代了。

 

接著自己憤怒的伸出腳一腳把睡的正熟的晴矢一腳往床下踢,

結果就看到一個笨蛋鬱金香從床上滾到床下接著撞到牆壁的畫面。

 

覺得自己真是踢的太好,忍不住的想要歡呼!要是射門也有這種水準就好了。

 

「我──●!搞什麼鬼啊?痛死我了,誰想謀殺我啊!」那個笨蛋鬱金香可終於肯起來了,看他頭上那搓鬱金香都整個陷下去了,大概是自己剛剛起腳射門……喔、不!是踢下去的時候踢到變形的吧……?隨便啦。

 

「你終於肯起來了啊?南雲晴矢。」明明就開著冷氣在睡覺,還硬要往自己這邊靠過來!這傢伙不知道他體溫向來比別人都要高上很多嗎?靠過來我就快忍不住了,居然把我的衣服掀起來還把我肚子當枕頭躺,真的是造反了這個鬱金香笨蛋。

 

「涼野風介一定是你這傢伙把我踢下去的對不對?我是哪裡惹到你了啊!」晴矢不滿的噘著嘴從床下往床上看著我罵著,手還不停的揉著方才撞到牆壁而發疼的頭。

 

「因為有個鬱金香笨蛋把我的衣服掀起來,還躺在上頭睡的很爽。所以我看他不爽就把他踢下床了,這個理由你還能接受嗎?」聽到了底下的晴矢不滿的抱怨聲,我挑高眉頭低聲詢問他。這時間自己本來應該還可以睡上好一會的……

 

02.

 

就這樣一大早被鬱金香笨蛋給吵了起來,

害我連睡下去意思都沒有了,索性換了衣服坐在客廳看電視。

 

「搞什麼,現在這時間都沒有節目好看嗎?」整個人側躺在沙發上我不滿的拿著遙控器不斷切換頻道。搞什麼切來切去都是美食節目啊?

 

「喂、風介,我肚子好餓、好熱──!」這時晴矢也換完衣服從房間內走出來了,他整個人趴在沙發上在我耳旁嚷著。

 

「你這個笨蛋不要靠過來這樣更熱了!而且我也很餓又不是只有你很餓,家裡沒東西可以吃了。」我伸出手不悅的把他的臉從我的一旁推開,這傢伙難道不知道會很熱有一半原因都是他害的嗎?

 

不過冰箱連半根冰棒都沒有了,看來要考慮出門去買些庫存回來放。

 

「算了,我們出去吃飯吧!」順便吃冰還要買冰回家,當然這句怎麼可能會跟晴矢講?要是講了他一定會在那裡碎碎唸還沒吃飯吃什麼冰之類的,活像個老媽子一樣。

 

「萬歲!我想吃義大利麵!」晴矢突然一躍而起的大聲歡呼著,搞什麼這傢伙真像是個小孩子一樣……而且還想吃什麼義大利麵。

 

不過前幾天聽綠川講附近似乎新開了一間餐廳還不錯,

重點是有賣冰……不過還有很多好吃的,那天他推薦很多但忘光了。

 

「走吧!不然等等太陽更大更熱。」就決定去那間餐廳吃看看好不好吃了,如果難吃綠川那傢伙就完蛋了。

 

「喂,離我遠一點不要靠我太近熱死了。」走出家門後我打開手中的洋傘不耐煩的對想往我旁邊靠的晴矢說,真希望哪天有個人可以發明洋傘有散熱功能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自己撐就好?那我勒!」一旁的晴矢不滿的伸出手指著我的鼻子問。理由當然很簡單,我撐洋傘就是要防熱,這傢伙體溫高,如果靠過來的話還不是一樣熱嗎?

 

接著一路上那個笨蛋千方百計的想要靠過來一起遮陽,

而我也不停的閃過那個笨蛋靠過來的身體,害我流了多於的汗。

 

03.

 

就這樣走了十來分後我們看見了綠川所推薦的那間餐廳。

 

「歡迎光臨。」一走進門後站在櫃檯處的小姐用著十分有活力的聲音喊著。

 

瞥了餐廳四周一眼後自己選了一個靠角落的位置坐下。

 

「晴矢你要吃什麼?」打開菜單後我先是翻到了冰品區看了看有什麼,畢竟這是來這裡吃的重點。竟然還有分聖代系列和限定系列,可惡這下子要慎選了……看上頭的冰好像都不錯吃。

 

「我要雙人份的番茄義大利肉醬麵,麻煩裝一盤就好。」晴矢看了菜單一眼後馬上就點了剛剛嚷著要吃的義大利麵。

 

「我要巧克力香蕉聖代跟一個限定系列水果霜淇淋。」最後猶豫了很久發現這兩個怎麼樣都無法割捨決定兩個都點了,反正自己吃的完就是。

 

「喂,你果然又是點冰!沒關係,我早就想到會這樣了我點了大份的義大利麵我們可以一起吃!」這傢伙用著“我早就料到你會這樣了”的表情看著我,雖然是無所謂啦……只是現在那副驕傲的蠢表情真令人不爽。

 

就在發呆的時間內義大利麵已經端上來了──

 

「風介,反正冰還沒來你先吃一點義大利麵吧?」晴矢拿起叉子準備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又拿起另一隻叉子硬塞到我的手上催促著我先吃。

 

「好吧。」反正冰也還沒上來而且這義大利麵看起來還挺不錯吃的。

 

拿著叉子捲起義大利麵塞入口中咀嚼,發現這麵比自己想像中還好吃。

 

「……」結果這時候正巧我和晴矢都吃到同一條麵,這傢伙連吃個麵都要用搶的嗎?於是自己也不甘示弱的硬要吃著同一條義大利麵。

 

「!」這時晴矢的臉越來越往自己靠近了,可惡這傢伙難道是要……?

 

「南雲晴矢你這個混蛋為什麼一直要吃過來?」下一秒自己就把麵條給咬斷了,結果麵條就這麼在半空中甩了一圈黏到他的嘴上。

 

「嘖……失敗了。」哪知道這個笨蛋下一秒居然把麵條吸進嘴裡,用著一副沒趣的嘴臉望著自己。所以這傢伙打從一開始就計畫好了所以才點義大利麵嗎?

 

結果正當自己準備伸出手往他的鬱金香頭打下去的瞬間時,

服務生端來了自己所點的兩份冰品,結果自己就放棄了打晴矢的舉動。

 

「可終於來了。」立即拿起一旁的湯匙準備挖起像是小山一樣高的冰淇淋聖代,接著就一口往嘴裡塞,也不顧大口吃下冰的後座力很強。

 

就在自己沉醉在冰淇淋聖代美妙的口感中的時候,

門外突然走進兩個熟悉的身影,一個是抹茶色的頭髮……

兩個人黏在一起那副甜蜜的模樣到底是想幹麻啊?

 

「咦!這不是南雲和涼野嗎?」基山的聲音突然傳入自己的耳邊,該死……我都已經把頭轉向另一個方向了,想裝做不認識他們的居然被眼尖的基山給看見了。

 

「綠川也來了啊?」這時在一旁認真埋頭吃著義大利麵的晴矢才抬起頭看向一旁的綠川及基山。

 

打完招呼後兩人就走到距離與自己位置不遠的地方坐下,

接著他們也點了和自己一樣的巧克力香蕉聖代吃了起來。

 

「龍二,我要你餵我。」厚臉皮的基山雙手撐著下巴看著一旁的綠川說著。

 

「……」繼續挖起自己眼前的冰淇淋聖代塞入口中。搞什麼基山那傢伙居然就在這種地方大放閃光……

 

「咦?這裡是餐廳不好吧……」吃冰吃到一半的綠川露出猶豫的臉對著一旁的基山說。

 

「可是我就是想要你餵我吃啊。」基山將身體往綠川的一旁傾去,露出“你不餵我我就不吃”的表情無辜的說著。

 

「真是夠噁心的了……」我露出厭惡的臉看著一旁的情侶檔在那裡搞甜蜜。

 

哪知道轉頭後就看到一旁的晴矢用著“很羨幕”的表情看著他們。

 

「喂!你這傢伙看什麼看啊!不會想要我也那樣做吧?」這時自己挖湯匙的動作就停在半空中不動,我看著早已吃完義大利麵後就撐著下巴,從剛剛就用著一副羨慕表情看著基山他們的晴矢問著。

 

「你、你在說什麼啊……我才沒有想要那樣做勒!」這時晴矢才從呆滯回過神對著自己辯解,瞧他現在那副心虛的模樣真是太好了解了。

 

「喏,別誤會了我只是因為吃不下才分你吃的。」索性挖了一口冰淇淋往晴矢的方向遞去,我將頭瞥去另一個方向對著他說。

 

04.

 

接著就這麼在餐廳待到下午的時候才離開,

在自己和晴矢離去前還不忘了和一旁的基山與綠川道別。

 

「今天很開心欸,而且那家餐廳的東西還真不錯吃。」晴矢將雙手放在後腦杓後說著,將步伐放的更慢走到我的一旁說。

 

「我可是為了吃冰才出門的,不然夏天我喜歡待在家裡吹冷氣吃冰。」不好意思的別過頭我並沒有把視線放在晴矢身上,其實自己挺喜歡像現在這個樣子和他出門的。

 

「喂,風介、下次在一起去吃冰吧?」晴矢停下了走路的動作,朝向我的方向伸出了右手問著。

 

「如果你拜託我的話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嘴腳略微上揚我伸出左手回握住回答他。

 

夏天,一直以來總是在令人感到煩躁的蟬鳴聲下度過的──

雖然自己討厭這種炎熱的季節,但如果能和你在一起也挺不錯的。

 

 

 

【 Fin. 】

 

 

 

作者的話:

 

釋說怕人看不懂解釋一下仲夏の候

要解釋的意思大概就是仲夏的時候吧(喂)是請朋友幫忙翻譯的

其實本來是想要直接叫成仲夏之際,不過意思差不多就翻譯成仲夏の候了。

 

總覺得這篇南涼真是歡樂到不行(淚)

這是送給小優的生日賀文喔喔喔wwww

本來想打出那種甜蜜氛圍的,結果還是忍不住搞了鬱金香(喂)

 

下禮拜要填的坑也不少啊啊啊(掩臉)開始想搞自閉了(滾)

總而言之大家下次見了ˊˇˋ(晃過)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