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久間和雅野剛從學校回到家中,雅野一到家後脫下鞋子一溜煙的跑到客廳。

走在雅野後頭的佐久間關上了大門,將玄關的拖鞋擺放整齊後尾隨在後頭。

 

 

「瞧你跑的這麼急,原來是要躲進暖爐桌裡面啊……」佐久間倚靠在門的一旁露出一副沒輒的模樣失笑的說著,看著窩在暖爐桌內探出頭一臉滿足的趴在地板上的雅野。

 

「佐久間教練,我沒有力氣動了。我──好──餓──喔。」雅野先是一臉俏皮的模樣晃動著頭看著佐久間,過沒幾秒後像是把剩下的活力都給用盡似的,軟趴趴的縮在暖爐桌裡的不動,最後伸長手過了好一會後才擠出一句話來。

 

「真拿你沒辦法。」佐久間笑望著暖爐桌裡的人一眼後轉過身往廚房走去,雖然剛才在車上就一直嚷著肚子很餓又很冷之類的。

 

即便是這種任性的舉動,在他眼裡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可愛。

 

「真糟糕……都忘記冰箱剩沒什麼食材可以煮了。」佐久間走到了廚房後蹲下身打開冰箱看了眼裡頭,才發現冰箱裡面僅剩幾顆雞蛋和一些根本湊不成一道菜的東西,於是有些懊惱的微皺眉頭盯著幾乎空著的冰箱。

 

「唉……」

「雅野,我們今天吃外面吧?」

佐久間走到了客廳後看著暖爐桌裡的人像是看到救星似的猛瞧著自己,這時才有些心虛的將視線給移開了些問著。

 

「咦──還要出去嗎?」這時好不容易才在暖爐桌裡讓身體暖活些的雅野忍不住蹙眉,外頭冷的要命他可不想在冒著冷死的危險在踏出暖爐桌一步。

 

「不然今天就去吃你之前很想去吃的燒烤店,真的不要去外面吃嗎?」佐久間見狀想起了不久前這個小傢伙拿著一張傳單在自己身旁晃來晃去的景象,於是有些故意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問著。

 

「真的嗎?那我們還在等什麼!趕快出發吧。」聽到了佐久間的話之後雅野馬上從暖爐桌爬了出來,跳到一旁拿起掛在衣架上的外套穿上,拿起耳罩戴到自己的頭上回應著,準備時間大概是比平常快兩倍的速度。

 

接著揮動雙手在一旁嚷著『馬上出發──!』諸此之類的發言。

 

「呵,你也恢復的太快了吧?」佐久間眨了眨眼後忍不住失笑說著,上一秒還縮在暖爐桌裡軟趴趴的,下一秒就朝氣蓬勃的從裡頭跳出來催促快出門。

 

「我聽到了,這就出發吧。」佐久間任由著自己的左手被一旁的雅野不斷搖晃著回應,然後拿起車鑰匙便往玄關的地方走去。

 

 

外頭一片雪白的世界光是用看的身體就會忍不住抖擻著。

忍不住喝了口氣搓著手,即便車上頭開著暖氣卻還是覺得冷的不得了。

 

「好了,我們到了!下車吧。」車子在街道上行駛十來分後終於到了燒烤店,佐久間熟練的將車子開進燒烤店專用的停車場內後對著一旁的人說著。

 

「唔阿──外面冷死人了。」一下車後雅野冷的不停的跳著,將厚外套上的連帽外套給蓋在頭上吐著白氣說著,然後用著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佐久間的車門外撲上。

 

「我們趕快進去吧,外頭很冷的。」佐久間看著雅野撒嬌似的舉動忍不住笑著,然後鎖上了車門拉起雅野因為怕冷而帶著手套的左手說著。

 

兩人走到了燒烤店後,裡頭果然如預期的擠滿了人潮。

還好店員告知了佐久間還有空位,於是在店員的帶領下走到了角落旁的座位。

因為有了隔間阻擋的關係,所以也算是一間小包廂。

 

「我又活過來了,裡面好暖活……。」雅野倒在塌塌米上頭將耳罩給拿了下來放在一旁,接著把外套也脫了下來伸出雙手在烤肉架旁取暖著。

 

「別太靠近等等手被燙到了,你想吃什麼?」佐久間手上拿著菜單一邊看著,一邊蹙眉叮嚀著正在一旁取暖的雅野說著。

 

「我知道啦──」雅野聽到後噘著嘴回應著,但還是將手遠離了些。「唔,我要肉、牛肉──!」接著往佐久間的方向傾去,皺著眉頭仔細盯著菜單上頭的項目看著後做出結論。他現在就是想吃肉,滿滿的肉──!

 

「我知道你要肉,你還要什麼嗎?」佐久間看著一旁嚷著說要肉片的雅野忍不住失笑,這小傢伙總是吃了一堆肉卻好像還是沒有長到什麼肉,每次都懷疑他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到底都跑到哪去了?

 

「我還要蝦子、海鮮──還有肉、跟牛肉還有牛排!」雅野又翻了翻手中的菜單後照著順序念著上頭的項目,接著將菜單闔上遞往佐久間的手上。

 

「噗──結果後面還不是都是肉,你這樣營養不均衡,還要吃蔬菜才行。」佐久間迅速的記下了雅野唸的項目後,挑了挑眉看著自己所記錄的項目說著,就和他說了要多吃蔬菜這樣營養才會均衡,每次都故意省略蔬菜這部份。

 

「咦──我不要吃蔬菜!那個綠綠的東西不是人吃的。」雅野見狀張大了嘴巴猛搖頭回應著,他只要想著那綠色的蔬菜要被自己吃到嘴裡他就受不了了,但是……。

 

「不行,還記得你上次答應我會乖乖的吃嗎?別想賴皮。」佐久間不顧雅野的臉在一旁越變越難看的,「況且,葫蘿蔔就不是綠色的了。」逕自在蔬菜的部分看了幾眼後抄下了幾個項目後準備交給店員小姐。

 

最後雅野還是說不過佐久間的鼓著臉看著他將菜單交給了店員。

幾分鐘後佐久間所點的東西店員紛紛送了上來。

 

「佐久間教練,我也要烤。」雅野坐在一旁似乎是閒的發慌了,於是看著一旁正在認真烤著肉串的佐久間說著。

 

「你真的要烤嗎?那這片肉片給你烤。」佐久間看著一副好奇的盯著自己手中不斷翻面的肉串的雅野笑著說,於是夾起放置在一旁盤子內的肉片到雅野的面前說著。

 

「沒問題──!」雅野興奮的拿起一旁的夾子還有烤肉醬在肉片上塗抹著,一開始還很認真的猛翻面著,大概過了一分鐘後就失去耐心的盯著肉片發呆。

 

「雅野、雅野……再不翻面肉片會燒焦喔。」佐久間向一旁正用手撐著下巴在發呆的雅野提醒著,有些擔心的看著那片久未翻面的肉。

 

「啊!我忘記了、糟糕……」雅野聽到了佐久間的話之後趕緊拿起一旁的夾子幫肉片翻面,只可惜早就已經烤到熟透的肉片上已經黑了一大片了。

 

「……看樣子是不能吃了。」佐久間無奈的嘆了口氣將肉片給夾到一旁的盤子上放著,雖然他早就有點不放心給雅野烤了,但最後果然還是變成這個樣子。

 

「哈、哈哈……我還是等佐久間教練弄給我吃好了。」雅野將鐵製的夾子放到一旁的空盤子上頭乾笑了兩聲後說著,而一旁的佐久間則是繼續翻著肉串和其他蔬菜等東西挑了挑眉看著一旁的雅野。

 

「佐久間教練──肉還沒好嗎?」又等了幾分鐘後雅野整個臉趴在桌上斜眼望著一旁的佐久間問著,他覺得他的肚子餓到可以把一整頭牛給吃掉了。

 

「蔬菜好了,要不然你先吃?」佐久間看著一旁餓到沒力氣說話的雅野說著,然後將一盤夾雜著胡蘿蔔的綠色蔬菜推到他的面前。

 

「我就算餓死也要吃肉──」雅野盯了眼盤子上頭還冒著熱煙的蔬菜後,不領情的將頭轉去另外一個方向,不管怎麼說他都一定要吃到肉才要吃菜。

 

一旁的佐久間見狀露出『沒辦法』的表情看著。

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笑了一下,夾起剛烤好的肉片──

 

「這塊肉烤好了先吃吧?嘴巴張開──」佐久間將烤好的肉片移至雅野的面前後停下,接著乾咳了兩聲像是再提醒著一旁的雅野要轉過頭來才能吃肉。

 

「太棒了,是肉!啊──」雅野聽到了肉的字眼後馬上轉過頭來,也沒有注意佐久間手上拿的是不是肉片就閉上眼,張開嘴的等著佐久間將肉片送到自己的口中。

 

就在肉片逐漸靠近雅野的面前後,佐久間停下了動作,

他用著空著的手拿起筷子夾起蔬菜,往雅野的口中送去。

 

「唔……咦、咦!肉呢、我的肉呢!」雅野興奮的猛咀嚼著,只是當自己嚼了第一口之後就覺得有些不對勁的蹙眉看著一旁的佐久間,接著他才意識到了自己吃進嘴裡的是蔬菜!接著不滿的不停晃動手嚷著。

 

「哈哈──肉在這裡。」看著雅野的舉動一旁的佐久間忍不住捧腹大笑著,接著將肉片一把塞進雅野的嘴中說著。

 

「唔──好吃、好吃!佐久間教練是壞蛋!竟然拿蔬菜騙我。」被佐久間給塞了肉到嘴中的雅野咀嚼著滿足的將肉吞了下去,然後不停搥打著一旁佐久間的肩膀抱怨著。

 

「因為你不乖乖的吃蔬菜,所以我只好用這招囉,況且肉不是給你了嗎。」佐久間看著一旁搥打著自己的雅野笑著解釋,但是這招還真好用……得感謝提供這個方法的人呢,不過也沒想到雅野這麼好騙就是了。

 

「我還要吃肉串,還要幫我剝蝦子,這是懲罰──!」一旁的雅野見狀忍不住鼓起臉來,將一旁的果汁給喝了一大口後噘著嘴說著。

 

「好、好好──。」佐久間聽到了雅野的話後將肉串給翻面刷上了烤肉醬,然後夾起一旁盤子上的蝦子放到了鐵網上回應著,對於這孩子可愛的行徑自己也實在無法拒絕。

 

 

他想,這一定是自己養成的『壞習慣』──無法拒絕他的要求。

但是他享受著這種被他需要的感覺,因為這孩子實在太過於可愛。

 

 

【 Fin 】

 

 

作者的話:

 

不忍說佐久雅根本就是我想吃的東西慾望大集合(妳好意思)

 

而且我還不知道燒烤店裡有什麼跑去查(噴)

沒想到打著打著又爆字了,真是可怕的文章(抹臉)

 

寵壞雅野也沒關係啊55555,我也想吃烤肉串wwww

 

然後,冬天果然就是要吃暖呼呼的東西最幸福了。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