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自己記憶中的那麼深藍色的身影,不同於那個人的稍微矮了一截的身影,那比自己高大上許多的背影,總是吸引著自己的目光。

 

「學長。」倉間永遠記得劍城第一次從口中叫出自己名字的那天,聽起來並不會特別的刺耳,反而讓自己有些……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異樣情感漫延著。

 

學長、學長、學、長……劍城的聲音不斷在腦中迴盪著,是自己最喜歡的聲音。

但、那只能是個曾經。

 

從雷門國中畢業的那年,他們互相留下了聯絡的方式,偶爾也會約出來聚聚。

 

「學長,你明天有空嗎?我想讓你見個人。」電話另一頭的人明顯愉悅的聲音令倉間下意識的感到有些感到抗拒,『想讓自己見個人』這句話卻聽起來特別的刺耳。

 

「學長,下個月,我就要結婚了。」

「啊、什麼……?」

 

記得上次在電話中中的確有聽見交了女朋友的字眼,原以為只是個玩笑。

 

「請學長,一定要來參加,我的婚禮。」

「啊、當然!我一定會去參加的,你的──婚禮。」

 

倉間試圖想露出笑容好讓自己看起來不至於那麼狼狽,不能哭,絕對──因為他知道一旦開始留下第一滴眼淚,那麼就停不下來了。

 

藉口這種東西,他一向最不會找理由搪塞人了。

 

「好好期待吧,我會帶份大禮去的。」倉間一邊笑著一邊舉起手搭上劍城的肩膀說。

 

這樣就好了,自己可是必須扮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才行,倉間學長的角色。

 

「真不舒服,弄太緊了……。」換上了黑色的西裝繫上領帶,繫上領帶後的倉間忍不住拉了拉領帶的位置蹙眉說著,其實他並不討厭穿的這麼正式,而是不知道應該擺出怎麼樣的表情參加。

 

劍城的結婚典禮,其實自己一直希望只是場夢,於是伸手捏了把臉頰,從臉龐上傳來的疼痛感早已回答了自己的問題。

 

踏著有些沉重的步伐最後還是抵達了婚禮的會場,裡頭佈置的非常可愛,到處都充滿著愛心的汽球還有緞帶。

 

「你終於來了,學長。」被人群包圍住的劍城看見自己後立刻朝往自己的方向走了過來,從他的口氣中像是擔心自己不會過來似的。

 

「路上延誤了些時間,怎麼、聽你語氣像是擔心我不會來?」將所有心煩的事情拋在腦後,換上了應該可以撐上愉快的表情,開玩笑似的用手肘頂著劍城的手臂回應。

 

一直到最後新郎與新娘進場的時候,他不得不承認,那新娘的確美的令人屏息。

 

「這不是笑的很幸福嗎。」

記得前陣子見面的時候兩人有稍微聊過,她是個非常可愛又貼心的人,和自己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非常的適合劍城』的女孩子,對。

 

這是他無法為了劍城辦到穿上婚紗,披上白紗這種事情。

 

不甘心,好不甘心──他明明也比任何人都喜歡著劍城。

 

「請新郎和新娘交換戒指。」

「現在──我正式宣佈你們結為夫妻。」

 

劍城彎下身往新娘的臉頰邊輕吻了一下,然後便可以看見臉紅的跟蘋果一樣的新娘靦腆的笑著,底下的眾人紛紛站起鼓掌叫好。

 

好像聽到了某種東西徹底碎裂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曾經自己也緊握過的那雙手……

 

「一定要幸福,京介。」

 

大概沒有人可以再讓自己那麼深深的喜歡著了吧,一定沒有那個人的存在了,像劍城一樣的人。

 

畢業的那天──

 

「喂、學長,你的鈕扣不要的話,給我吧。」

「什、什麼……我為什麼一定要給你紐扣。」

 

「我的鈕扣,只留給一個人,你少作夢了。」

「是嗎──那就算了,我也不是特別想要。」

 

那個時候他沒有說出口,其實根本就沒有特地為了誰留下,只是想不到藉口將紐扣拆解下來交付到他的手中罷了。

 

「如果……那個時候,有把鈕釦交給你的話,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倉間呆愣的看著笑的一臉幸福的劍城以及他身邊的女子,扯開虛弱無力的笑容自嘲似的說著,他想結果這種東西早就已經註定好了。

 

接著新娘高高的拋出了捧花,捧花像是在嘲笑倉間似的落在他的手上。

 

「哇──是倉間接到了捧花,恭喜!!」

「笨蛋、倉間學長是男生耶!」

 

呆愣的低頭看著在自己手中的捧花,即便接到了這束捧花,也沒有任何意義。

 

「這種女孩子的東西我不需要,給妳。」凝視著手中的捧花好一會後,倉間隨手將捧花塞給了站在他附近的葵手中說著。

 

如果是女孩子就好了,如果自己有將鈕釦交給劍城的話,如果、如果……

 

「其實打從一開始全都錯了,性別也錯了。」等到自己離開了會場後,倉間才允許自己放聲大哭,頭一次這麼如此厭惡著自己的性別。

 

離去前他不忘了回頭再度看了眼劍城幸福的模樣,這樣就夠了。

 

「要一直幸福下去哦,京介。」

『因為那是建築在我悲傷還有痛苦上的幸福。』

 

 

【 Fin 】

 

 

作者的話:

 

好像是很久之前艾斯葛葛掛掉那陣子心情低迷打的痛痛(?)

因為很無聊就翻出來重新整理了下打成長篇。

有時候果然還是要痛一下。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