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是個怪人。」

「但是,我不討厭這樣的黃瀨君。」

 

黃瀨涼太清楚的記得,黑子哲也在很久以前這麼對自己這麼說過。

 

從國中開始加入籃球部後,沒有理由的,他總喜歡黏著黑子不放。儘管在眾人眼裡的黑子是那麼的不起眼,但在他的眼中,他一直是用著非常熾熱的視線看著他。

 

他的黑子,最喜歡、最愛的小黑子。

 

能不能──永遠的只屬於我呢

 

「小黑子。」

「小黑子、小黑子……」

 

不厭其煩的凝視著國中畢業時的合照,黃瀨一邊將頭埋入過份柔軟的床鋪中。闔上眼,他再腦海中描繪著那抹矮了自己一截的身影。

 

他想觸碰他,擁抱他、親吻他,將他給鎖在自己視線所及的範圍內。

 

「好想、好想……」但是黃瀨清楚的知道,黑子並不像自己一樣渴望著他。他開始想像那個嬌小的軀體在自己懷中的熱度,嘴唇的觸感,肌膚的碰觸。每一個,都讓他喪失理智。

 

「黃瀨君。」『黃瀨君。』總是聽不出任何一絲情緒的叫喚聲。

 

儘管每每將他納入懷中,黑子卻總是用著一種空洞的眼神看著自己。他的確在喊著自己的名字對吧?他喊的那個黃瀨君,確實是自己沒有錯吧?不斷的問著自己。

 

黑子哲也的眼裡,是否有那麼一次,清楚的映照出黃瀨涼太的身影?

 

 

黃瀨君。』

對上自己記憶中的語氣,總是那麼的平淡,就像他給人的感覺如出一轍。

 

就像是某種劇毒一樣,讓自己失去理智。不斷的……向下沉淪

 

「黃瀨君。」

 

國中畢業的那一天,他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自己,那是不同以往的眼神。

 

「小黑子,會繼續打籃球吧?」

「是的,我會繼續打籃球。」

 

明明從黑子的口中聽到了自己想聽到的回答,但是偏偏黃瀨說不出覺得哪裡奇怪。正當他準備開口詢問他高中想就讀哪所學校時,卻被率先打斷。

 

「我不會和其他人或著是黃瀨君上同一所高中。」黑子頓了頓幾秒,思考著該怎麼將腦中眾多的話濃縮成一句話。

 

「咦?」黃瀨聽到黑子的話後愣在原地。不是說還會繼續打籃球嗎?疑問不斷盤旋在腦中。

 

「我會打敗黃瀨君。」黑子抬頭直視著比自己高上許多的黃瀨開口說道,「打敗奇蹟世代的所有人。」

 

「打敗我?小黑子……你在說些什麼啊?我們……」雖然不斷咀嚼著黑子這句話,黃瀨依舊無法理解話中的涵義。

 

他和黑子是站在同一個陣線的人,是同伴,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我會去讀別所高中,然後在比賽中打敗你們所有的人。」

「為了貫徹我所追求的,真正的籃球。」

 

「所以啊……什麼叫做真正的籃球?」

 

黃瀨不懂,所謂的籃球對他而言不過是打發時間的事情。然而只要比賽不外乎就是為了贏,沒有贏的話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打籃球的意義,黃瀨君是不懂的吧?」並不是疑問,而是篤定的答案。不論是對黃瀨或是其他人都是一樣的,這是黑子思考了許久之後得到的答案。

 

「那麼,小黑子的理由是為了什麼?」有些焦躁的撥弄著頭髮,黃瀨放棄了思考這件事情乾脆的開口問。

 

「帝光的球隊,並不是一個完美的隊伍。」

「所以,我要去尋找那個不足的理由。」

 

「那麼,我也和你一起!」

 

只要可以和黑子在一起,到哪裡都無所謂……只要可以一起打籃球就好了。

 

「不行,黃瀨君和我是不一樣的。」

「我……不能拖累你。」

 

一直到現在黃瀨依舊無法理解黑子話的意思,不一樣,他們到底哪裡不一樣?

 

 

難道他黃瀨涼太不行的,火神大我卻做的到嗎?

對於有這種忌妒想法的自己,他感到幼稚。從什麼時候開始,他這麼容易變的焦躁。

 

「選擇我吧?小黑子。」

他會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為了黑子而努力。所以他不斷的精進自己,或許只是為了換來他正視自己的目光罷了。

 

到頭來也不過是為了自我滿足。

 

「是哪裡不夠好嗎?」成為眾所矚目的模特兒,不管是在球隊上或是學業他的表現都是完美。

 

他的光,不夠將身為影子的黑子給照亮。

 

 

他明明什麼都擁有了,卻也什麼都沒有

一直以來總是清楚的知道與人的關係的界線點,唯讀黑子哲也他不肯刻劃出那道分界線。

 

踏出去的步伐明明經過精準的計算,但他卻總是能夠打破這些計算。什麼時候該停下步伐,該深入到什麼樣的地步,對於黑子,一直以來總是無法精準的計算。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自己無法事先設想所有的可能。

 

「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才無法自拔的深深被吸引住。」這點,是黃瀨絕對無法否認的一件事。

 

 

再一次的見面後他依舊沒有答應自己的邀約。

乾脆的拒絕了自己,明明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更加希望站在他的身邊。

 

明明沒有選擇自己卻選了那個男人。感到惱怒、不解。

 

「小黑子。」『小黑子……』

 

既然這樣就算了。要爬的更高、更高。

 

「小黑子,要快點追上我哦。」不然就太無趣了,請筆直的朝往我的方向狂奔而來。

 

敵人什麼的都無所謂,就算站在不同的位置也沒關係。

只要……你的眼裡能夠映照出我的身影就足夠了。

 

「我的、小黑子。」彷彿是在喚著自己最珍視的人一樣,語調極其溫柔。

 

睡夢中他彷彿看見,黑子站在自己身旁輕笑的畫面。

 

Fin

 

 

不知道怎麼的用黃瀨角度一直去無限LOOP

就覺得超級悲劇的ORZ

 

其實也思考了好幾種悲劇,只是每次都想不到要怎麼搞(噴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