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瀨涼太,是個總是傻傻地笑著,看似開朗的一個人。

但是黑子卻老是從那些笑容裡找到那麼一絲違和感,但是卻說不上來是怎麼樣。

 

七月十一日黃黑日紀念文

 

黑子哲也一直沒辦法理解那個黃瀨涼太老愛在自己周圍打轉的原因。

模特兒的工作應該很忙才是啊。卻總是在社團練習時間結束後,在校門外等著自己。

 

「喂,黑子──認真點啊。」火神微微蹙眉朝向一旁心不在焉的黑子說道。今天的黑子很不對勁,老是在發呆,雖然平常看起來就是這副模樣了,但卻覺得更嚴重了。

 

「啊、抱歉呢,火神君。」黑子終於脫離恍神中,頓了頓幾秒露出歉意的表情回應。真是糟糕,不小心花太多心思在思考這件事情上。

 

回過神來,黑子哲也才發現黃瀨涼太早已佔據了自己世界裡的一部分了。

 

黃瀨總是笑著,但是黑子卻覺得那些笑容裡總是藏著一份落寞。卻總是找不到好時機開口,但自己也不知道該以什麼身分問他。

 

黑子換下了球衣,換上制服後走出休息室,走到校門的附近忍不住昂首尋找那抹金色的身影。

 

「再找誰嗎?」火神見狀忍不住失笑問道。任誰一看都清楚的知道黑子在找的人是黃瀨涼太,忍不住捉弄起他。

 

「你想太多了,火神君。」黑子垂下眼,用著一如往常的平板語氣回應。

 

黑子已經有幾週沒有見到黃瀨了,並不是特別的在意這件事情,只是好像習慣了每天練習結束後就看見他罷了。

 

 

黑子記得,在那天、黃瀨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盯著自己,自己只是困惑的歪著頭望著他。

 

「吶、小黑子。」黃瀨停下了步伐,緩緩伸長手捉住黑子的衣角。因為黃瀨的舉動黑子不得不停下腳步,他將視線對上比自己高上許多的黃瀨。

 

「怎麼了嗎?黃瀨君。」黑子有些不解地望著黃瀨問道。最近老是這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嗯……小黑子覺得我怎麼樣啊?」黃瀨有些沒頭沒尾的向黑子問著。

 

黑子也只是僅僅抬起臉來注視著黃瀨緊張的表情不解地看著。

 

「黃瀨君嗎?很好啊。」黑子完全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便脫口而出答案。

 

黑子記憶中的黃瀨,是個總是引人注目的人,因為是模特兒嘛。總是走到哪裡都會吸引來一堆目光,刺的有時候不由得讓黑子想拉開與黃瀨之間的距離。

 

「是嗎……」黑子的回答讓黃瀨不免有些失望,究竟是哪裡不大一樣呢,自己也不清楚。

 

「在誠凜打球,快樂嗎?」黃瀨有些落寞的笑著。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在帝光中學黑子的確是快樂的笑著沒錯,但卻和現在的笑容完全不一樣。不管是自己或是他們,都沒辦法讓黑子露出這般笑容。

 

「嗯,很快樂。」黑子難得的露出笑容回應。

 

啊啊……果然很快樂對吧,小黑子。可是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啊,我明明比任何人都更想要站在你的身邊。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黑子逐漸離自己遠去,遠到即使伸長手也無法勾住的距離,總覺得只剩下自己被遺留在原地啊。

 

「啊啊……我在想啊,如果我也能成為小黑子的光就好了。」這樣黑子是不是就會成為只屬於自己的影子了。

 

「怎麼突然提起這個?」有些訝異的抬起頭凝視著黃瀨。

 

「嗯──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那天之後,黑子就沒有看見黃瀨出現在校門口等待自己了。平常總是纏著自己不放的人消失的原因,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撥通電話,但是也沒有理由足夠讓自己問出口。或著應該說,自己應該用什麼樣的身分去問才對?

 

 

就這樣持續了幾周,黑子發愣的時間逐漸增長,連待在教室的時候都會凝視著窗外發起呆來。火神明顯的覺得事情八成和那個別校的總是喜歡跑來誠凜逛大街的那傢伙有關吧。

 

「很在意的話就去找他啊。」火神轉身一隻手撐著下巴,對著身後魂不守舍的黑子說著。

 

「咦?」黑子頓了頓幾秒有些訝異的看著火神。

 

「咦什麼咦,我是說、如果很在意的話就去找那傢伙啊。」

「火神君是指什麼事?」

 

火神一臉沒救的看著黑子嘆了口氣,這兩個傢伙一個根本是少根筋的天然,一個根本是笨蛋啊。

 

「不是很在意嗎?黃瀨那傢伙的事情。」

「是有一些。」

 

見黑子也沒有反駁的意思反而讓火神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這傢伙不管什麼時候,總是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

 

「今天去找黃瀨君問清楚好了。」黑子乾脆的說著。反正只是確認一下,只是因為很久沒有看見他有點擔心而已。

 

 

社團練習難得的黑子向隊長請了假,本來只是踏著不疾不徐的步伐走著,幾分鐘後演變的快步走,到了後面黑子幾乎是小跑步的往黃瀨的學校方向跑去。

 

「喂,那個不是你以前的那個隊友……黑子哲也嗎?」

「唔啊,慘了。」

 

籃球部的社團活動結束笠松和黃瀨並肩行走往校門的方向前進,眼尖的笠松便瞧見遠處正往校門方向奔跑而來的黑子,當他將視線收回要和身旁的黃瀨提醒時,僅留下一句話後便用著不尋常的速度一溜煙的跑走了。

 

「不好意思,請問……」

 

「嘩哇啊啊──!!」當然笠松並沒有習慣黑子毫無存在感的出現方式,嚇的退後了幾步,「是、是你?」才瞧見比自己矮了一截的黑子哲也正站在自己的面前。

 

「剛才我好像看見黃瀨君了。」黑子記得幾秒前他的確看見了黃瀨站在海常的隊長身旁。

 

「那傢伙也不知道怎樣,就突然跑走了。」笠松無奈的抓了抓頭髮,解釋的話才剛說完卻發現黑子早已不見人影。

 

喂喂……拜託下次要出場還是走掉也出個聲音啊。

 

躲在轉角處的黃瀨探了顆頭發現沒有其他人跟在自己的身後,鬆了口氣的倚靠在牆邊。

 

「找到了喔。黃瀨君。」

「唔哇──!!」

 

「為什麼要躲著我?黃瀨君。」黑子有些沮喪的垂下眼問著。

「咦,才沒有唷。只是因為剛好有事急著要走。」

 

「騙人。」

「真的……我……呃、抱歉。」

 

黃瀨見自己手忙腳亂的解釋也沒有用便乾脆的道歉。對上了黑子有些沮喪的模樣,反而覺得有些愧疚。

 

「我一直以為只要成為小黑子的光,就可以永遠把你留在身邊了。」黃瀨有些自嘲的笑著,他動作輕柔的撫摸著黑子的臉龐說道。

 

「黃瀨君……」黑子這時候才知道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黃瀨一直都是這樣一個溫柔的人。

 

自己是個影子,只有在光照耀到自己的時候才會突顯出自己的存在,他總是這麼認為。但是黃瀨涼太的光和青峰或是火神的光芒比起來是不同的,是更加溫暖、把自己包覆住的光芒。

 

「黃瀨君,你不需要為了我改變什麼或著成為我的什麼。」稍微踮起些腳尖,黑子捧起黃瀨的臉說道。

 

你一直以來都是照進我內心深處那道最溫暖的光。」

 

「這不是夢吧。不是吧、是現實對吧?」黃瀨伸出顫抖的手將黑子擁在懷中。啊啊……是在作夢嗎?黑子的手好溫暖,所以是真實的,不是夢、黑子他……

 

「請你以後也,一直像現在一樣。」黑子回擁住那比自己高上許多的身軀有些哽咽地說道。

 

那是從很久以前就發生過的事情,一道璀璨的令人無法直視的光芒在自己眼前不斷閃爍著。

 

「小黑子,謝謝你。」黃瀨抽咽的回覆道,「我真的……好高興。」幸福的快要死掉,就是像現在這種感覺一樣對吧。

 

「我也……非常的高興。」黑子伸出手擦拭著黃瀨眼角的淚水,難得溫柔的笑著。

 

很高興可以接觸籃球,遇見黃瀨。

能夠被如此溫暖光芒照耀著,非常的……幸福。

 

Fin

 

拜託黃黑快去結婚好嗎!!(崩潰

雖然本來想打從頭到尾都幸福到不行的甜文QQQQQ

但是其實我最愛的是虐→甜啊啊啊!!

 

雖然我是什麼都吃的超大雜食,但果然還是最喜歡黃黑了

 

八月十五還有一個帝光黃黑日,我真是個爽人(幸福

 

最近整個黃黑不足www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