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現在身處於帝光中學的校園內,靜靜地坐在椅凳上環顧著許久不見的景色,畢竟距離國中畢業已經有段好長的時間沒有踏進這個地方,不禁感到非常懷念,這裡頭有太多回憶了。

 

「假日幾乎看不見學生呢。」

 

黑子看著空無一人的籃球場,頓時間湧起了許多回憶,想起球場上那抹耀眼的身影,忍不住露出少見的溫柔笑容。

 

那人的髮絲在陽光底下被照射的閃閃發亮,總是掛在嘴邊說著想成為自己的光。

但是其實黑子一直想要告訴對方,他根本不必成為誰的光,因為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道亮得令人無法直視的光芒。

 

一陣風呼嘯而過,黑子抬起臉來,正好瞧見盛開的櫻花花瓣漫天飛舞的景象,黑子想起國中畢業時所發生的事情。

 

「我不會和黃瀨君讀同一所高中,大家也是。」黑子看著本來滿臉笑意的黃瀨,在聽到這句話之後一臉錯愕。曾經想過,黃瀨一定不能夠接受自己做出這種決定吧。

 

如果是以前的黑子哲也,或許還會天真的抱持著想和大家一起打籃球的想法。

但是,現在的他們,就算不需要「黑子哲也」這個人,也能夠繼續打籃球,不是嗎。已經失去了,某些必須的理由。

儘管黃瀨總是嚷著「一定要是小黑子啦!」的話,但是總有一天,一定會像其他人一樣,更相信自己本身的力量,而黑子哲也呢?大概自身的存在哪天也會被淡忘掉也不一定。

所以試著想要改變,對於他們,或著是自己的本身。

 

「……已經決定了嗎?」黃瀨還沒從黑子說出的震撼消息裡清醒過來,他總是非常的期待就算國中畢業上了高中也可以一起打球。吶,小黑子……只有我一個人是這麼想的嗎?

 

「決定很久了。」黑子抬起臉來對上黃瀨迎面而來的目光,看著對方彷彿隨時會哭出來的面容,黑子並沒有移開目光。

 

黃瀨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髮,試圖想要化解自己有些激動的反應。

「原來是這樣嗎……」原來已經決定了很久,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可以諒解的啊,因為是小黑子。

 

「對……」黑子看著一臉沮喪的黃瀨不免覺得有些愧疚,正當他要說出『對不起』時卻被一旁的人給硬生生打斷。

 

「要加油喔、小黑子。」黃瀨愣上了好一會才勉強的牽動嘴角露出往常的笑容,他敞開雙手抱住黑子,忍不住鼻酸。

 

如果是我幫不上忙的事情,我也一定會替小黑子加油的。

黃瀨在內心這麼告訴自己,儘管對方沒有和自己在同一所高中唸書也沒關係,他可以打電話給黑子,偶爾傳簡訊給對方之類的。

啊,不知道小黑子會不會也回傳訊息給自己呢。如果可以的話,就好了呢。

 

『要加油?』那樣的黃瀨居然對自己說出要加油的話,這是黑子從來沒有料想到的事情。腦內眾多的訊息量全部攪成一團,一時間無法好好回應這句話。

 

黑子以為黃瀨會對自己說「不要啦──小黑子要和我上同一間高中才可以。」諸此之類的話,但是他卻沒有。

那樣的黃瀨君卻對自己說出「加油」的話。

明明一副隨時會哭出來的樣子,卻還是勉強撐起笑容。這樣溫柔的令人心痛,就是黑子哲也記憶中的黃瀨涼太。


END.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