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過去捏造,請注意

 

伏見猿比古,一直以來在大家面前時,總是擺出迎合的笑臉。

曾經以為很了解他,但是當他選擇離開時……

才發覺原來自己從來都沒有了解過他,「伏見猿比古」這個男人。

 

到至今還記得,那傢伙以前柔和的笑容,朝向自己伸出手要示好。

「你好,我是伏見猿比古。」

 

以前頭髮長的時候,自己會拿把剪刀吵著要對方幫自己修剪長度。

他總會拿著剪刀,一面笑著說「沒問題喔」的話。

非常的體貼、溫柔的人。

要說缺點,大概是在自己面前以外,總是板著臉吧。不想要讓人親近自己。

 

「咦?我有嗎?我是笑著的喔,美咲。」

 

那麼,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要背叛大家?為什麼要背叛一直相信你的我?

 

伏見離開吠舞羅的那天,正好是下著滂沱大雨的日子。

不可能會忘記的,應該說「怎麼都不可能忘記」才是。

 

抱著幫草薙跑腿的紙袋,自己正從市區回到老地方。

突然下起的驟雨讓自己急忙跑進HOMRA裡,甩了甩被雨水打濕的頭髮。

裡面的燈沒有打開,處於昏暗的狀態下,平常這時間大家應該早就已經到了才是。

不過也沒有太在意,將紙袋放在吧檯上,隨手拿了條毛巾擦拭頭髮。

 

餘光正巧瞥見伏見正在角落邊整理幾袋東西。

 

「……怎麼大包小包的?是要去哪嗎?」

 

「--」

「對不起呢,美咲。再見了。」

 

在自己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對方打開了HOMRA的大門,掛在門邊的鈴鐺聲響起。

 

「喂、給我站住!等等是怎麼一回事?」沒注意到自己顫抖的聲音,急忙追出門外,不斷大吼想試圖讓前方的人停下腳步。

 

外面的景象大雨傾盆,但是顧不得會被淋濕,上前擋住一手撐著傘的伏見。

 

 

「我要離開『這裡』喔。剛才不是和你說了『再見』嗎?」伏見停下腳步,像往常一樣淺笑,向阻擋在自己去路的八田解釋。

 

「啊?你在說些什麼啊……猿比古!」雖然想要相信對方只是像往常一樣開玩笑,但是伏見臉上的表情卻怎麼樣也找不出「開玩笑」的意味。

 

「美咲真的是很可愛啊。現在的表情就像是被拋棄的小貓咪一樣。」

「我啊,已經到極限了喔。」

『是你,給予了我,在這個地方的「歸屬」。』

『但是我卻漸漸的發現,我渴望的並不單單只是這樣。』

美咲、美咲、美咲。』

『比起夥伴們,我更想要美咲你啊。』

『但是,卻總是沒有察覺到呢。我是這麼的愛著你啊。』

 

「站住!你現在再踏出一步,就等於成為了我的敵人!背叛者懂嗎!你真的想要這樣嗎?」發現對方是認真的,八田的臉色也沉重了下來,烙下了狠話。

明明這傢伙在剛進來的時候不曾露出這樣的表情,老是喊著自己「美咲」。

 

──這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我們從現在開始就是敵人了。」看了對方最後一眼,伏見繞過對方、頭也不回的筆直前進離去。

 

到現在為止,他對伏見的記憶,只剩下那個下著滂沱大雨的那天。他撐著一把黑色的傘,完全不搭理自己,頭也不回離去的背影。

 

只要到了下雨天,便喪失了出門的欲望,連溜滑板的心情都沒有。

討厭下雨天,下著雨的城市,地面上累積的水漥漸起的水花。

 

那些都會讓八田想起那些徹夜未眠的夜晚。

無數次想要按下通話鍵,明明向對方說是「敵人」卻還想打電話給他,真是太沒有志氣了。

 

久而久之,「伏見猿比古」這個名字,變成了禁忌。

吠舞羅的人也盡量不在八田的面前提起這個名字,雖然對方總會擺出氣憤的模樣,但其實和伏見最好的人就是八田。

 

■ ■ ■

 

「又是……下雨天嗎。」拉開窗簾便瞧見外頭傾盆大雨的景象,八田無力的躺回床上闔上雙眼。

 

真的很討厭下雨天。

因為會想起那傢伙的事情,他會忍不住想要呼喚對方的名字。

 

Fin

 

之前好像打的都偏伏見視角的感覺。

因為很想要偷閒的狀態下讓我產出了這個比較偏美咲的視角。

 

怎麼說,感覺伏見以前和美咲的感情應該很好吧。(當然其他只是我的妄想)而且美咲又是比較講求義氣,感覺伏見要走的時候就會烙下狠話,但是事後還是很在意對方之類的。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