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須知此系列為我流架空設定

每個故事都是獨立的短篇系列,一篇裡可能有二到三篇短篇。

以下簡略人物設定。

 

艾爾文

醫院的院長與艾連的父親(古利夏)是舊識。

 

里維

與艾爾文熟識同時也是艾連的主治醫生。被艾爾文特別吩咐要照顧好艾連,雖然覺得麻煩還是答應了。常被韓吉取笑老是擺著臭臉,艾連也因此有點懼怕里維(因為看起來很兇)。

 

韓吉

醫院的藥劑師。從小就和里維認識,時常被對方說是損友。從里維和艾爾文那裡聽說了艾連的事情之後,因為好奇跑去見了本人,聊了大半天之後兩人便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當然大部分都是韓吉一個人在自說自話)

 

艾連

上學途中看見一隻貓跑向馬路中間,眼看車子要撞上牠艾連馬上衝向前護住貓咪,因此雙腳骨折而住院。父母兩人都因為出差不在家中,事後通知時被他們給被唸了一頓。因為父親和艾爾文院長熟識,通了電話後決定在自己康復前就(強制)住院觀察。

 

阿爾敏、米卡莎

從小和艾連熟識的青梅竹馬,彼此家住的很近。

艾連發生事故的那一天,三人和往常一樣走在往學校的途中,同時也目睹艾連為了救貓而受傷畫面。

※ 打電話叫救護車的人是阿爾敏。

 

柯尼、莎夏

艾連的同班同學,三人因為成績是吊車尾的關係,在班上和艾連被稱為笨蛋三人組。

 

約翰

艾連的同班同學,喜歡找艾連碴。暗戀米卡莎。

 


 

 

初遇

 

那天──和平時一樣與米卡莎、阿爾敏走在上學的途中,一隻活蹦亂跳的小貓跑過自己身邊,注視著牠的背影艾連淺淺一笑,直到牠筆直地往馬路的方向跑去,艾連正覺得不妙的同時,遠處一台車正開往貓咪的方向。

『糟了!』這麼想的同時,艾連急忙地奔向貓咪將牠護在懷中。

這些就是艾連住進醫院前的記憶。

 

自己被迎面而來的車子給撞上、造成了雙腳骨折和多處挫傷,還好阿爾敏反應快馬上打電話叫了救護車,被送往醫院包紮完傷口之後,艾連被送往自己所屬的病房。

撥了通電話告知父母這件事情,果然如同自己想的一樣被唸了一頓。之後,也許是父親通知艾爾文叔叔的關係,他特地撥空來到病房關心自己的情況,直到剛剛才離開病房。離去前他告知了自己,主治醫生大概過會就會來巡房。

 

幾分鐘後,病房的門被打開來──

走進病房裡的是一名穿著醫生袍的陌生男子,艾連想對方大概就是艾爾文叔叔所提到的主治醫生。

 

穿著醫生袍的陌生男子挑了挑眉,用著打量的目光看著自己。「你就是那個為了救貓被車撞的小鬼?」

 

「呃、就是我……」說實在被人用這種目光打量著,讓人有些不舒服,但一和對方的視線對上之後,原本想說的話卻縮了回去。

 

「我是你的主治醫生里維。總之艾爾文那傢伙叫我要『特別照顧』你,骨折距離痊癒也要有段時間。這陣子就別給我添麻煩,知道了嗎?」里維簡略的和艾連自我介紹,同時手裡拿著的筆也沒停下,快速的在紙上紀錄些什麼。

 

艾連注視著名叫里維的男子,從他臉上的表情自己多少可以判斷出對方覺得自己是個『麻煩』。就連說話的時候也板著臉不苟言笑的,看來住院期間得小心別惹他生氣啊……。

「那就、請多指教,里維先生。」

 

Fin

 


 

探病

 

自從為了救貓咪而受傷住院也過快一個星期的時間,期間米卡莎和阿爾敏時常利用放學後的時間來給自己探病。阿爾敏告訴自己,那隻被救下的貓咪已經找到領養牠的人了,等到出院之後就可以一起去探望牠,聽到這個的消息自己也放心了不少。

稍早阿爾敏傳了封簡訊給自己,內容是放學之後會和班上的同學一起來探望自己。

躺在病床上的艾連往窗外看去,今天和往常一樣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已經一個星期沒到學校去了,不知道大家還好嗎……」

 

 

和阿爾敏簡訊上提到的一樣,放學之後同班的約翰、莎夏、柯尼一起來給自己探病。三人帶來的探病禮物分別是水果、蛋糕、花束。

 

倏地,莎夏收回要遞給艾連的紙盒,一邊露出傻笑、一邊將紙盒拆開:「為了怕艾連吃到不新鮮的蛋糕而拉肚子,就讓我來試毒吧!」

 

「笨蛋!妳到底是自己想吃還是買來給艾連探病的啊?」眼看莎夏嘴邊的口水都快滴到蛋糕上,柯尼用手肘推了一旁的人。

 

「真是沒救了……」看著一旁的兩人約翰直搖頭,接著將探病的水果放在病床邊的桌櫃上。

 

和柯尼爭論了好許久,莎夏才忍痛將裝著蛋糕紙盒交到艾連的手中。接過莎夏帶來探病的禮物,艾連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來探病還帶禮物來……」

 

「你可別誤會了,這是我家老媽聽到我要來探病硬是要我帶來的。」約翰伸手指著自己帶來的水果解釋。說起來要不是因為可以看米卡莎相處久一點的時間,自己才不會閒到來探望艾連這傢伙。

 

「艾連、這是我和阿爾敏要給你的。」米卡莎繞過約翰走到病床旁,從書包裡取出上課時幫艾連抄的筆記。畢竟艾連的成績原先就不是很好,加上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上學,成績肯定會更慘吧?所以和阿爾敏分攤了科目抄了要給艾連的筆記,為的是能讓他跟上進度。

 

艾連小心翼翼地接過米卡莎的筆記抱在懷中。「真是麻煩妳和阿爾敏了,謝謝!」

 

之後因為莎夏實在太吵的關係,艾連將對方買來的蛋糕分給了她,剩下蛋糕的數量還很多所以也一併分給了其他人。

正當大家開心的一邊吃蛋糕、一邊聊起最近學校發生的事情的同時,病房的大門被打開來──

 

「醫院裡禁止大聲喧嘩,就算在病房裡也是一樣,走廊上都聽得見你們講話的聲音了。」即使里維本人沒有其它意思,但他臉上的表情卻會讓人覺得他似乎很生氣一樣。

 

「非常……抱歉,我們會小聲一點的里維先生。」一被里維給盯著看讓艾連嚇得連手中的叉子都停在半空中。

 

「很好,那沒事了。」聽見滿意的回答之後,里維迅速的離開病房。

 

「我說那傢伙是誰啊?看起來超──兇──的耶!」直到對方離開病房柯尼才敢開口說話,他穿著醫生袍應該是……醫生吧?

 

「阿爾敏和米卡莎也是第一次見到吧?剛才那個人是我的主治醫生。」

 

「哎──!」

 

Fin

 


 

說起來雖然是系列但是登場的人若是沒有特別需要備註就沒有打上了。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直接提出ww

這是一篇以『里維醫生X艾連病人』的現代PARO(我流)設定系列文。

基本上每篇系列裡的短篇都不一定,時間也有可能是跳著走的~幾乎都是艾連在住院期間和里維發生

趣事。

 

外一下、最近一直過著非常糜爛的生活,終於把彈丸論破I的實況給追完了。

大概要月中附近才能卯起來追II代吧。我又依舊喜歡上非常冷門的配對啦太可怕了與世界為敵的我ww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