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注意著那個人--

那個和自己極為相似的一個存在,總是露出冷漠的眼神。

 

「涼野君。」

「Gazeru大人。」

 

Gazeru、Gazeru……

 

『不要再用那個名子稱呼我了,從今天開始我已經不是DIAMOND DUST的隊長了。』

 

那麼--我究竟應該如何稱呼你,涼野君。

 

「涼……野……君。」用著只有自己聽的見的音量,倉掛小聲的重複一次又一次他的名字。

 

 

就這樣上了高中之後兩人被排在同一個班級裡,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交集,但是只要到了特定的時間裡,涼野總是會往隔壁班的教室走去。

 

「喂,南雲晴矢--快把課本還給我,下節課我要用。」一臉不耐煩的倚靠在隔壁班的教室門口涼野朝向裡頭提高些音量喊著,見教室裡頭沒有反應於是同學們互相交換一個眼神,涼野才注意到了在座位上睡掛的南雲晴矢。

 

「給,課本。」坐在南雲隔壁的基山見狀熟練的從抽屜翻出課本,走到門口的位置將它遞往涼野的面前笑著說。

 

「謝啦。」涼野接過課本後翻了翻內容,果然有幾頁被畫上了很沒營養的塗鴉,下次在畫這些有的沒的就算跪在地上求自己打死也不肯借。

 

這樣的日常總是重複一在上演著,倉掛喜歡這樣的日子,僅管和涼野依然沒有著太大的交集。

 

她一直迷惘著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

 

在陽光育幼院父親還在的時期,因為涼野選擇幫助了父親,所以自己也願意加入計畫裡。

 

在高中,因為涼野覺得離育幼院附近的學校比較方便,於是一群人就上了同一間高中。

 

然後高中生涯裡,因為涼野的表現優異被選為學生會長,而老師詢問著有沒有人自願想當學生會的副會長時,用著審視的目光審視講台下的學生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她滿臉通紅緊張的舉起顫抖的右手。

 

『那個、老師……我願意。』

 

然後和涼野一起相處的時間又增加了,雖然只是在放學後聚集在學生會裡處理一些公務罷了,但是很開心。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涼野擰了擰眉將手中的資料整齊的疊在一起對著一旁的倉掛說著,他瞥了眼窗外的天色早已開始轉為陰暗。

 

「謝謝妳,幫了大忙了,倉掛。」兩人走在回陽光育幼院的路上涼野瞥了眼踏著細小步伐跟在自己一旁的倉掛說著,這麼想起來自從在陽光育幼院後總是會特別注意起這個人,雖然平常幾乎沒聊上幾句。

 

「這是應該的,我是副會長啊。」倉掛見狀有些害臊的低下頭將視線給移開,其實她還挺享受沉浸在那些忙碌裡,因為是和涼野一起吧,一定是。

 

「不過我很訝異,妳竟然會自願當副會長。」涼野又將目光移回前方繼續說著,真是奇怪--平常他會這麼多話的嗎。

 

在自己的記憶中,倉掛是個非常少說話的人,甚至讓人覺得有些害羞或著內向的人。

 

「因為有點興趣,而且涼野……君是會長,所以。」

「是嗎。」

 

然後一直到回到陽光育幼院前,兩人便沒有在繼續交談,剩下的只有兩道不同步調的走路聲響回盪著。

 

 

她喜歡看涼野君的笑容,那是她唯一一次曾經看過的景象。

他總是和南雲在交談的時候,才會露出那種發自於內心的笑容,她是分辨的出來的。

她無法讓涼野君,露出那般的笑容……。

 

那日放學後,下起了一陣滂沱大雨,她小跑步的跑到了學生會,沒有看見那個人。

 

「不在……?難道先走了嗎。」倉掛看了眼乾淨整齊的桌上有些焦集的說著,她記得那個人今天出門似乎沒有帶傘。

 

走到了窗戶邊,倉掛從餘光裡看見涼野站在屋簷邊一副準備淋雨跑回家的樣子,於是她用力的拉開了大門死命的在走廊上奔跑,換做是平常的自己一定不會違反校規吧,禁止在走廊上奔跑。

 

「涼野君,你、你……沒帶傘吧?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一起。」倉掛跑到了大門邊果然看見了涼野將書包舉起一副要跑出去的畫面,於是將音量提高大喊著。

 

「因為回家的方向是一樣的……」

 

「倉掛?妳還沒回家啊,如果妳願意的話,我當然不想淋的一身濕回家。」涼野踏出去的步伐音為後方的聲音而靜止不動,於是他別過頭看著在自己身後氣喘呼呼的倉掛有些訝異的問著。

 

於是倉掛有些羞怯的從書包中拿出摺疊式的雨傘打開來,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她走到涼野的一旁,有些吃力的舉高右手撐著雨傘。

 

「還是讓我來吧。」涼野看著倉掛有些吃力的撐著雨傘的模樣忍不住失笑,一把從她的手中抽走雨傘說著。

 

「謝謝。」倉掛將靜止在半空中不動的手放下,有些害臊的走到了涼野的一旁佇立不動。

 

「妳如果站的這麼外面的話,會淋到雨的。」還沒踏出步伐前涼野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向一旁的倉掛說著,這雨傘就這麼一點面積,她又一直往傘外的位置靠去,真困擾。

 

但在她回應之前涼野便逕自的伸出手繞過她的肩頭往自己的方向一攬,拉近了些距離後才滿意的點了點頭看著。

 

「這樣就行了,走吧。」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而已,卻令她開心不已。

 

 

高中畢業的前夕,她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不過那封被稱之為情書的信件卻遲遲沒有送到署名的人身上。

 

「涼野君大學以後,一定也會和南雲他們一起繼續踢足球吧?」

「嗯,大概吧--選有足球部的學校。」

 

一如往常一樣學生會裡只有兩個人,一邊嫌聊著但手邊沒有閒著。

 

「和南雲同學在一起的涼野君,總是笑的很開心。」那是她唯一無法辦到的事情。

 

「和那個笨蛋?噗--光是他頭頂那頭鬱金香髮型留到高中就讓我夠嘲笑他很久了。」涼野見狀怔了幾秒後才捧腹大笑,在倉掛的眼中的自己原來是這個樣子嗎。

 

「涼野君笑的很開心喔,發自於內心的。」

「……」

 

只是維持於現狀的話,一定會繼續這個樣子的吧--停滯不前的。

 

「涼野君,這封信--」最終她還是透過那雙顫抖的雙手傳遞那封信件。

 

涼野一臉疑惑的收下了那封信後,困惑的看著一旁臉紅的不可思議的倉掛的模樣。

 

「……」

 

「我,喜歡……涼野君,一直、一直都很喜歡著涼野君。」

「如果這樣對涼野君感到困擾的話,那麼我會辭去副會長的職務的。」

 

唯讀為他帶來困擾的這件事情,她辦不到。

 

「妳在說什麼,我從來沒有說過妳為我帶來困擾什麼的--」見倉掛準備轉身離去時,涼野踏出急促的步伐伸出手捉住了欲即離去倉掛的手腕,有些感到煩躁似的抓了抓頭髮說著。

 

「妳,怎麼可能會帶給我困擾……。」

 

「我很謝謝妳,一直以來為了我所做的一切,雖然妳可能沒注意到,但是--」

 

「就在妳注意著我的同時,我也注意著妳喔,可拉拉。」

 

「這個,就是我的回答了。」

 

然後他勾起一抹微笑,一把將呆愣在眼前的人攬進懷中。

 

Fin.

 

 

本來只是想打個小短篇而已結果爆字了Orz

如果是涼野的BG向的話,我還蠻喜歡倉掛的ww可拉拉QQ

 

 

arrow
arrow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